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超简单也能美翻天!花泥托手捧技能请Get
鹿石 2018-07-27

20世纪中叶,随着花泥制品的出现,为现代的花艺设计打开了新的“结界”,也为新娘手捧的设计打开了新的设计可能。

现在我们常见的新娘手捧设计,大致以自然花茎捆绑手捧、花泥托手捧、架构手捧为主。花泥托手捧,是常见的商业新娘手捧设计。

/ 关键词一:制作快速、简单

对于新手花艺师来说,花泥型新娘手捧的制作相对简单、快速。按照花泥托的基底,对花材的长度有一定限制,便可以完成各种圆的造型。如半球形新娘手捧、椭圆形新娘手捧。

手柄处可以结合色带等多种材料,为手捧延长视觉平衡感

/ 关键词二:保水、保存期较长

相对而言,花泥托型新娘手捧的保水性也较好。花泥在浸透水后,可以为花头提供水分供给,相对匆忙的婚礼现场,重头戏的手捧可以提早完成。

在婚礼上,花泥托手捧可以以较好的形态完成一天的婚礼仪式。

结合有下水线条感的融入,花泥托手捧也可以做出瀑布型美感

/ 关键词三:手柄、安全感

对于身着盛装、扮相美丽的新娘来说,花泥托规则、纤细的塑料材质手柄比起湿漉漉的自然花茎手捧、造型个性的架构手捧,可以为新娘在紧张的婚礼现场增加了几份手中“安全感”。

叶片的加入为手捧增加了自然感、动态感

/ 关键词四:设计灵活、可赋值方向多

而花泥托新娘手捧的设计有很大的灵活性,不仅仅局限于圆形的表达。对于手捧形态的延伸和表达,可以在多方面。

依据花材的长短、与层次,同样可以设计出瀑布型、水滴型手捧,免去了铁丝技法的费时与不保水。也可以对花泥托的外形加以装饰。如可以为设计赋予一定的动态、纹理、风格上的表达。

为花托赋予更多人工设计的美感,结合不同形式花材的表现

/ 关键词五:缺乏通透感、视觉沉重

相比其他两种新娘手捧,花泥托手捧也存在着一些不完美。如整个手捧的设计以花头的置入、填充为主,视觉中心部分完全填满,作品也因此相对会显得很沉重、缺乏视觉上的通透感。

除了完美的人工设计感,作品也相对缺乏花材的自然感、动态感。在设计时,结合顾客的需求,可以为花泥托手捧的设计赋予一定的自然感赋值。

叶片以黏贴技巧形成有层次的鳞片感设计,结合人工材料制造出强烈的流动感。

/ 关键词六:需要达成一定的平衡感

对于不对称形态的新娘手捧设计而言,花泥托手捧的手感会比较“失重”,相对而言难以达到重量的平衡。

手捧在设计时也应考量重量的平衡,有助于新娘更好的展示

对新手花艺师而言,在设计中需注意以下几点:

About Bridy Bouquet

1. 花材茎秆在插入花泥托时应牢固,必要时候应该有一些加固。

2. 完成手捧的上下重量,保持平衡,为新娘提供较好的手感。

3. 手柄的装饰,依据设计实际情况,通常在制作手捧之前或之后进行。

4. 手捧的底面也应有较好设计,收尾和细节要尽量完善、美观。

对花托型手捧的设计,也不一定仅仅局限在花泥托手捧。也可以结合不同的资材,设计出更个性“花托”。

文中花艺作品分别来自鹿石导师:Dominique Herold, Tanus Saab, 中村有孝,Natalia Zizko,树所谦, Max van den Sluis, Rudy Casati, Berit Skjøttgaard Laursen, Pim van de Akker等。

-THE END-

全文完

-

近期课程

Alex Choi “婚礼花艺特别研习课程”

2018年8月16日-8月21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