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M2-2回顾:当哥特暗黑系遇见清新的盆栽设计
鹿石 2018-07-30


6天紧张又充实的课程,Stef老师在M2-2阶段课程以及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盆栽绿植设计以及经典的哥特魔幻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主题设计。



 ° Part 1 盆栽设计  


绿植的设计仿佛比鲜花更具有人群的“普适性”。从萌系多肉植物,到量天尺、鹿角蕨、琴叶榕、空气凤梨等网红绿植,盆栽绿植设计在商业角度、室内设计、功能角度都是花艺设计师的“保值增值型库存”。


蜡艺营造下的冰雪感容器,是为需水量较少的“多肉多浆植物”的专门设计。结合设计师的表达形态以及放置方式,蜡艺的盆栽设计可有两种不同的空间表达。




除了蜡艺,土与软木块的组合也是极佳的质感表达。不规则的半球形外附着泥土与软木块为作品增加了几分自然的气息。





也可以放飞想象,利用土的自然质地,结合独特的外形设计出吸睛度极高的作品。





微景观设计也是盆栽设计的当下趋势之一。玻璃球型器皿中苔藓、绿植、枝条、火山石在设计师的组合下也是和谐的景观表达。





对于观叶型植物的设计,应突出叶片的美感。在小榕树的盆栽设计中,Stef结合透明的亚克力条与半透明的叶脉,人为的创作出极具辨识度的设计,并以此突出了叶片的存在美感。





对于兰花这种观花型盆栽设计,则应突出花朵的美感。集合竹环、竹篾条、竹筒等元素,留给兰花适宜通风的生长环境,也创造出非常个性的美。





 ° Part 2 “爱丽丝梦游仙境”主题设计  


闻名世界的哥特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则是童话中、暗黑、魔幻与梦境的代表。主题桌花设计,是高端花艺设计的一种,主题具有鲜明的指向性。




在爱丽丝的设计中,Stef老师用龙柳与张扬的藤蔓,营造出电影里那个让人忘记姓名的蘑菇树林、数个飞翔的茶壶整体意境。


扭曲的刀叉、勺子,空中飞翔的花朵、扭曲的蜡烛、互相亲吻的茶杯、爬上桌边的藤蔓、前仰后合的椅子、勺子做的手捧一切都以违反常理、违反重力为主,体现出一场或许头重脚轻、正在梦中的梦境。






 ° Part 3 毕业设计  


花艺设计师的创造力建立在日积月累的时间、对各种材料的把控和对花艺技能的熟捻于心的基础上。如果设计作品只是对别人的作品照猫画虎、移花接木,那不是设计师更谈不上真正的想象力与进步。


Stef老师拿出毕业考题:(在六种酒店风格中择一)酒店前台花艺设计,商家要求:1. 预算200元;2. 花材的生命至少一周; 3. 风格搭配企业文化



  每位同学都交出了自己的精彩答案:


M2阶段,既是丰富的花艺技巧课程,也是极佳的花艺市场营销课程,它是花艺师必经的晋级之路。


EFDE,请见证新一批花艺师的崛起。

致敬Stef老师与夫人的奉献



-THE END-

全文完




/2018年Stef课程安排/


 ■ 2018年08月08日 Stef Adriaenssens

《花艺设计师基础(EFDE-M1)》

 ■ 2018年09月10日 Stef Adriaenssens

《当代欧洲花艺设计教育体系课程(EFDE-M3-1)》

 ■ 2018年09月18日 Stef Adriaenssens

《花艺设计师基础(EFDE-M1)》

 ■ 2018年11月14日 Stef Adriaenssens

《当代欧洲花艺设计教育体系课程(EFDE-M3-2)》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