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苦练技法之前,请先深谙色彩之道
鹿石 2018-08-03

花艺色彩的重要性,总是被反复提起。

尤其在大型花艺装饰中,精细的局部往往不能成为第一眼的决定因素,而色彩的功能则被放大,色彩搭配中传达着花艺装饰的主题、意境。

培养花艺师的色彩观,需要花艺师对于色彩的基本理论、象征意义都有深度的理解,更为重要的则是在花艺作品设计的实践中感受色彩的魅力。

花艺设计中常用的色彩搭配方法较为固定,或选择近色系进行色彩的渐变或选择对比色看色彩的碰撞,色彩不仅是直接表现着形式美更是表现主题与意境不可缺少的手法。

中村老师的基础花艺课程从色彩讲起,在课程中将应用范围广泛、理论知识细碎的西方花艺用东方的审美观传达。

有了花艺色彩理论打基础,在后期的技法讲解过程中都可以借助色彩理论来为作品增色。

紫色百日菊、千日红搭配淡粉色洋桔梗,在新娘手捧的手柄处用粉色、紫色丝带进行装饰,在色彩上配合一致,达到良好的视觉设计效果。

在这款桌花设计中,紫色的玫瑰和粉色的乒乓菊搭配,灵动的葱花闪跃其中,绿色与粉色相互呼应,藤蔓缠绕于作品之上。花器作为花艺作品的一部分,色彩的配置也与花材相互呼应,在选择花器色彩时要注意避免孤立和生硬的碰撞。

红色康乃馨、粉色小菊、玫瑰、蓝盆交错其中,绿色叶材衬托着花材的美艳。桌花多应用在宴会空间装饰和家居环境点缀中,桌花的色彩需要与整体环境做呼应。

整体大片的绿色,借助花材的自然造型,用深浅紫色花材做点缀,作品整体的线条、造型、色彩,共同搭建出整个作品所传达出的感觉。

传统新娘手捧的色彩多为粉色、紫色、白色,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新人在婚礼中追求个性化,希望在整体的婚礼色彩上有更加独特的表达,一款绿色花材、叶材锦簇而成的手捧,加入淡雅高贵的马蹄莲,既具个性又符合婚礼场景。

在这款平行线条设计作品中,借用铁丝、枝条搭建线条,白色的马蹄莲与下方白色装饰品又在色彩上相呼应,作品整体呈现出淡雅、清闲的意境。

而这种具有东方式禅意的表达,正是借助色彩呈现而出的。

以绿色叶材搭建出的作品整体,在底部用橙黄色的玫瑰、康乃馨来平衡视觉重点。

在花艺设计中,花材的应用、技巧的表达固然重要,但色彩作为所有设计的基础在花艺中依然是不可或缺的表达。

在实际应用中,无论是爆款花束还是婚礼布置,在花艺作品的设计中,色彩总是走在技巧之前,对色彩有了深刻的理解和适度的把握,才能再谈技巧创作。

十五天的课程还在进行时,在技法的磨练中继续体会色彩的魅力!

-

近期课程

Alex Choi “婚礼花艺特别研习课程”

2018年8月16日-8月21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