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揭秘德国国家花艺杯,鹿石在现场!”
鹿石 2018-08-20

认真走一遍主题,便能知觉,本次冠军杯包罗万象,考验非凡。从数字化科技到人文,从流行元素到德国工业设计,这一场比赛撒网面广,必能“捞”到足金足两的花艺明星。

为什么要去德国看国家杯?并不仅仅是让这次行程镀上一层overseas的金光,更重要的,是走进欧洲当代文化的腹地,寻求起源,蒙受提点。SIKASTONE海外团队,亲身经历了每一个重要时刻。

撇去不求实际的浪漫主义,在一定的自由与民主基础上,日耳曼精神带给这个国家严谨与行为标杆,我们爱康德,我们爱密斯·凡·德·罗,我们爱博伊斯,我们爱的是一种德国工业精神,爱的是一种理性。

而在与自然相处的态度上,他们同样也做的很好。

对于本次比赛的主题及内容解读,如果光从字面上来理解就太过浅显,结合了当代科技与艺术文化发展的扩延动向,从“趋势与现状”以及“生活态度”两个点来分析,会更加客观。10位参赛者,他们不光创意非凡,在材料选择上,不设限制,不设强烈的个人偏好,在自我控场力的绝佳释放下,每一个环节,张弛有度,为我们立下标杆。

- 输送一张简单有用的赛事日程表 -

17th Aug,2018

10:30-12:30

空间装饰“数字幻觉与现实”

14:00 - 15:30

桌面装饰“聚餐-面对面聊天”

16:30 - 18:00

自由设计“流行标签”

18th Aug,2018

11:00 - 12:00

花束“完美的不完美”

14:00 - 15:30

神秘箱

/ 数字/

关于“数字幻觉”的定义,本场选手们选择了用两种形式来表现:1、乱中取序,2、整齐划一。前者将地球村的每一个个体都想象成移动互联的基本单元,最终汇聚成一条主线,君不见电线、铝丝、扎带纷至沓来,应接不暇。后者则认为世界本来井然有序,其结果也必然有条不紊,规整的几何体与造型,安稳人心。

途径不同,但结果一致。

对于“现实”的解读,Dominique选择用相片来串联成脑部回忆杀。作为西方花艺史上最年轻的MASTER,经验与经历均亮灯在线,这件作品,既呼应了主题,也是在用生活气息贴近职业的特殊属性,融合一起,表情达意。

/ 聚餐 /

在桌面装饰部分,除去创意与技术,感受最强烈的是工业感与自然气息的碰撞及融合。工业巨头的身份并没有挑起这个民族傲慢的神经,他们严谨,他们精专,但他们也希望将柔软的自然元素插入到创作中,软化冰冷与坚硬,中和日渐冷漠的都市感。

/ 流行 /

而在第三个主题“流行标签”中,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个性与自我意识的拓延,选手各凭本事,各争创意。有以“me too”为表意的女权花艺师,有以色彩块为突破口的敏感boy,而Dominique则以海洋塑料污染为主线,将真实的生活垃圾搬到创造中,以具象的视觉冲击呼应焦点话题,引起共鸣。

/ 不完美 /

“完美的不完美”,第四个主题的创作内容最能贴近大众,也最有视觉感。对于这个主题的解读,一不小心就会掉入现代哲学的盘根错节中,但只要勘透了“不完美”,便能水到渠成般表现良好——况且,艺术的本质,不就是不完美么?

/ 神秘 /

神秘箱环节,要求选手必须使用到木墩以及钢筋条,装饰性材料(铝丝、铁丝、毛毡等)选一样,其他材料使用植物性材料必须占到60%。如此设定,几乎将创意的伸展阈值拉到了极限,颇具考验的90分钟,也是每一名选手突破自我的契机。

柏林当地时间下午15:30,2018德国花艺冠军锦标赛比赛环节正式宣告结束。10名选手,10个独具魅力的人格,用为期两天的时间,为全场大众与媒体带来了惊奇好看的职业赛场秀。

未来与现实,现实与自然,自然与个性以及当代哲学,这不是小人物的世界观,而是每一个自由活泼、无禁忌与拘束、能力高企的当代花艺师特有的时代风采。

对于本次到访的SIKASTONE学生团队而言,也是一次足以烙上深刻印记的经历,不论是塑造精专高能的职业观,还是细品则回味无穷的自我创造能力与当代社会价值观。

同时,也感谢本次大赛主持Bjorn Kroner,落地柏林的当天便邀请我们一行人到家品酒话家常,比赛行间里还为我们悉心讲解,风趣幽默,十足完美的鹿石导师人设。18日当晚的Gala晚宴,Jurgen也现身了,由于一直忙于统筹德国Azubi青年花艺师杯的事宜,日程紧张,今日特意前来接风,并预订下次日中午一起午餐。

至此,本次德国花艺冠军杯落下帷幕,个中花絮可能会在回国后整理,接下来,我们即将启程前往下一站,世界花艺潮流的创发地——BLOOM’s,Minden。期待与Klaus的会面,毕竟还有一场workshop与一次land art等着我们。

附加行程花絮

撰文:gary | 摄影:gary

柏林,8月19日上午7:55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