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柏林之七:在德国的“国庆日”看国会大厦
投石问路 2017-06-06

我们去柏林是10月1日,中国的国庆节。本想在柏林呆两天就走,可是在库达姆大街购物时,准备给老婆大人买手表,可是手腕粗细无法确定,想第二天去确认,可是柜台服务员说,明天开始放假,可是明天是周四,这是什么情况,一问才知,10月3日是德国的国庆日,也是东、西德合并的日子。

国会大厦

  10月3日那天,国会大厦门前排起了长龙,由于是国庆日,所以来此参观的人比平时要多得多,好在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早,还可以看到进去的希望,就是这样,我们还是等了40多分钟才得以入内。不过一进大厦,就是关卡,我们每人都要经过安检,才可以进入大厅。我想不仅是由于911事件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国会大厦是国家“重地”,这要是出点什么事那可不是闹着玩的,而且今天又是10月3日,在大厦中还有重要人物在此开会。

国会大厦:位于柏林市中心,由于受到战火破坏而重建,建筑物本身充满仿古典主义的思维,正门门楣上写着“Dem deustschen volke”意为“献给德意志人们”。

    我当然很泰然的准备通过安检,可是通过那道门时,一阵急促的嘟嘟的声音还是使我头皮发毛,后来才查出来,原来是我的钥匙串闹的鬼。

安检重重

    进入大厅后,有人带我们坐电梯直接上到二层(这里的二层相对于中国是三层,因为德国的楼层算法跟英国是一样的,第一层叫底层,然后才是第一层、第二层),从这里可以看到柏林的市景。

  我们无意中发现一层(中国的第二层)会议大厅中人影耸动,看来正在开会,估计是国家的官员们正在讨论国家大事吧。

一层会议大厅中人影耸动

    漂亮的国会大厦的半球形的玻璃拱顶就在眼前,但是更为漂亮的则是这拱顶里面的由玻璃镜层层叠起的下细上粗的柱子。我们沿着螺旋向上的通道来到柱子上端的开口处,这里也是这座大厦的最高点。

螺旋向上的锥状玻璃柱

柱子上端的开口处

电梯上来的平台,可以看到漂亮的国会大厦的玻璃穹顶以及漂亮的柏林市景

  可是从大厦出来时,发现门前是人山人海,我们庆幸早一步来此。心里正在窃喜,突然看到大厦前有些人围着一堆立起的石片在看着什么,我们也探头挤了进去,发现在这些石片的薄薄处刻着人名,在这堆石片前的石板上还刻了些字,由于不懂德语,只好求助他人,一问才知,原来这是为了纪念被希特勒杀死的魏玛共和国的议员们而立的纪念物。看来当年纳粹上台时,也通过了血腥镇压排除异己,才得以掌权的。

为了纪念被希特勒杀死的魏玛共和国的议员们而立的纪念物

勃兰登堡门

  勃兰登堡门是东西柏林的分界线,他把一条大街分成两部分,西柏林这边是6月17号大街,而东柏林那边是菩提树下大街。不过,6月17号大街两边只是公园,而菩提树下大街两边则是热闹非凡的咖啡屋,酒馆,书店等等。

  

漂亮的雕塑与建筑相得益彰

  勃兰登堡门通向柏林的市中心,自1791年启用至今,一直是德国命运的象征,交织着许多悲喜交加,哀婉动人的故事,拿破仑曾意气风发的通过此门向俄国进军,然后又折戟惨败而回。城门上的胜利女神雕像和四轮马车在1806年拿破仑攻占柏林时抢到了巴黎,可8年后布鲁查将军打败拿破仑后,雕像又被送了回来。1848年国王和君主们在此被游街示众,革命群众从此门涌入皇宫,宣布共和国的诞生。纳粹曾在此门举行盛大的阅兵式,而苏联红军也在屹立在四马站车上欢呼胜利。可是,随后柏林墙的竖起,使得大门四周遭到了封锁,在柏林墙被推倒后,柏林人站到了这四轮马车上欢呼着德国的统一,从此勃兰登堡门又成为德国希望和统一的象征。

  我们第一天是傍晚时分才到勃兰登堡门,本想好好照张像,可是由于这著名的大门被一块大布盖了起来羞与见人而使我们的计划泡汤,在勃兰登堡门前,正在布置个表演台,我们想可能有演出,所以就问了个外国人,可能也不是德国人,她也没解释清楚这到底是要干吗?第二天,在卡德威百货公司时,我们才明白德国的国庆日就要到了,所以猜想,那里的舞台一定是为庆祝国庆而搭的,后来,从我们旅馆的前台小姐那里要了个举行活动的时间表,而且,小姐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在勃兰登堡门那里的活动很大。

腓特烈大帝策马扬鞭的骑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