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柏林之二:旅馆和早餐
投石问路 2017-05-27

出游总是有遗憾,回来整理照片和写游记的时候发现没有把当时住的旅馆摄影留念,所以这一游记的图片和内容变得完全不符,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了。

这张照片实际上是我在柏林的国会大厦的屋顶照的柏林市景

 

      我们在去柏林之前,怕赶上旅游旺季,所以就预订了旅馆。不过,我们定的旅馆是有些类似青年旅社式的,因为屋内没有卫生间,所以价格就便宜的多。三人间一天只需47欧元,当然换算成人民币可能仍然是很贵,可是在德国,这已经是相当便宜的了。如果是要吃早餐,每人再交5欧元。

   我们到柏林时,已经是下午一点了。一下火车就开始找去luchenborg的s车,因为我们定的旅馆在那里。可是看到了s标识就是无法找到s站台,真是气人,进到一个售票厅,可是那人不会说英语,只好先买票,然后再找了。不过在德国不会说德语也没关系,因为大部分人都听得懂英语,可能有时说英语有些问题,这时肢体语言就起作用了。我们就是这么半英语半肢体语言的与德国人交流,很轻松就到了s站台,又很轻松的上了去波斯坦方向的车,我们所要去的车站就在这个方向的第二战。

这是著名的柏林雕塑,代表着柏林的外分内联。

   由于旅馆就在车站门外的第一条街上,出了车站,很容易就发现那条街道,那旅馆就在离车站只有不到100米的地方,所以我们轻松的就发现了它。

   不过,我们所住的旅馆的前台小姐不太会说英语,能听懂一些,总之又是肢体语言起了些作用,我本来还想再问问关于坐车的事,可是交流实在有些困难,所以就放弃了。

  我们拿到了房门钥匙,一进房间,发现屋内很洁净,有台小电视,一张大桌子和三张很干净的床,在被上放了两条干净的毛巾。

   其实出门在外,干净的房间和被褥是很关键的,否则游玩的心情就要打上折扣。


 

这张是去往柏林大教堂的路上

  卫生间在屋外的走廊里,虽小但留出了个洗淋浴的小间,倒也还是很方便的。

   第二天的早餐就在这家旅馆中吃的,其实这么小的旅馆,早餐宛若星级宾馆的早餐,丰富得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不过在吃早餐时,一个贴在墙上的告示吸引了我。它的大概意思是,这里的早餐是不允许外带的,如果你要外带做为午餐的话,需要额外交5欧元。看来,有人以前这样偷着从这里带食物出去作为他的免费午餐而被这里人发现了,所以才有了这告示。不过,令我欣慰的是这告示是用英语写的,而不是中文。否则,我都不知把脸安放哪里才好。但是,这告示只有一个英文的版本,而没有德文版的,看来是专门写给外国人的。

 这张是库达姆大街附近的商业区。

  这告示使我想起了我们随熊猫旅行社参加欧洲五国游时,我们的导游小肖第一天就发了一通“感慨”,因为他刚刚带完去意大利的团,紧接着带我们这个团的。他说,“那个团的人把我气得够呛,其中的一件事就是早餐,因为早餐是免费的,有的人把抹好果酱的面包揣在兜里带出去作为午餐,真是给中国人丢脸, 你说那么热的天,他也不怕把它捂臭了。”不过,他带我们这个团,确是高兴得很,领我们多去了很多额外的景点,像滑铁泸、巴黎的圣心教堂以及戴安娜王妃香消陨岁的那个隧道等。不知是不是小肖第一天的牢骚,提醒了所有的团员,在7天的行程里,我没发现有人偷着带早餐出去的事。可是我参加去意大利的旅行团时,却见识了这样的人。最令人吃惊的是,他竟然是个教授。不过说句真心话,我有些怀疑他的教授身份。我最初也并没有注意到他,只是有一天早餐时,他坐在我的对面,拿了很多的面包放在他面前,而且很显然,他是吃不了那么多的,可是就在我们不经意中,桌上的面包不翼而飞了,当他走出餐厅时,可以明显的看到鼓鼓的风衣兜。自从那以后,有时我会不自觉地观察他在早餐时的言行,每天他都穿着那风衣,总是左顾右盼,出去时,总是衣兜鼓鼓。不过,我们的这位教授却也成了我们旅游中的一道风景,这在去南欧的旅途中我会提到他。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