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明天你是否依旧.
鲍糊糊 2017-09-04

       

两年前的冬夜,见了很久没见的朋友,我们聊了好多话,从细碎的工作到让人头疼的情感,回家里的路上我掉进了左卡的冰冷的圈套里,我想我是害怕孤独的,所以耳机不离身,当音乐响起时这样可以和世界说个不停,王晓东在漫不经心的的打开了好多人的心扉,当然也包括我的,后来啊,我的音乐列表里的歌越来越多,好像听的歌越多,就越和这个世界拉的近,随机播放里总会蹦出左卡,最后呢,在地铁嘈杂的车厢里,我从《我听见这个世界在说个不停》辗转到《麻朵》不知不觉已经听过了两场春夏秋冬……

 

 

  1. 荒原骑士

像少年第一次打开你的心,走完这场想念的旅途依旧只有我一个人,恍惚中原来已经成长了这么久了,白色衬衫划过桌角已经跑的这么远了啊?之后,我走遍了这座城市的街角,想寻思过往的点滴,却怎么也找不到了,可信誓旦旦的声音依然飘落在耳旁,所有的画面都只剩下模糊了,和深夜清醒时候的孤独一样绚烂,风的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烈酒的浇灌和烟草的点燃,少年装模作样的背过身,却不知道远方的尽头是什么模样,爱慕你的姑娘缺背负了两千个秘密,在幽暗的城市里颠沛流离…….   她是荒原,泪水无法灌溉这篇寂寥大地,承载的只有你的孤军奋战.

清晨,我设置了单曲循环,还剩下微弱的雨声,我打开大门,地上的湿路,野猫在伸懒腰,这又是成都的新的一天了……

 

  1. 地铁里的麦兜

 

好像每一个动人的故事,总会在同一个时间同一趟地理里,遇见同一个人,我也有,不过和我一样是个姑娘,只是不动人,却神奇,她有好看的背影,每天都出现在橙色的2号线上,长发过肩,栗色,今天你穿了灰蓝的的长袖衬衫,浅灰的阔脚裤,下摆开着叉,黑色的丝绒面料尖头小皮拖,里料还是民族风的花色,露出了脚后跟,这是初秋好看的装扮,你也戴白色耳机,手机抓在手里,C出口的时候,你望向了左边的D出口,你的高鼻梁承载了这样的侧颜,我们在同一座楼里上班,进电梯的时候,近距离我可以闻见你和我的同款香水味,然后在各自的楼层里分别了,在之后的时间里,再也不会遇见你了.

 

末班的地铁里空空荡荡的,是否挤满了繁华昌盛下的灵魂,在早班列车里我们背着大包小包,蒙住了看天空的眼睛,那些无声的分别最终成了彼此……. 

 

  1. 麻朵姑娘

 

不知道王晓东唱的是姑娘,还是麻朵酒吧里驻足停留过的每个姑娘,还是一位叫麻朵的姑娘,是不是遇见的每一首歌,感觉都是在描述和自己有关的生活呢?于是,我们使劲的一遍遍的听,头脑里翻腾的是曾经的岁月和迷雾般的未来,还是幻想着你爱慕着的沉默,不是病痛般的吉他,不是强烈的鼓点,却瓦解了你的南方,他的北方,孤独的人在假装冬眠,难过的人笑的最灿烂,所有人都在每条路的终点处哭得肆无忌惮,哭掉了时间流过的记忆花火,哭掉了命运和意外,繁花终会凋零,夜是永恒。

 

 

  1. 被搁置的生活

深夜安静的木吉他,会不会扰乱了你的深眠,我知道每一个夜晚你清晰的梦境,你想去流浪,看一望无尽的公路,两旁的风景一边是盛开的花朵,一边是荒芜风沙弥漫的绿洲,在最尽头的地方是海阔和星空,这一路可以经过四季,这样当我们被搁置的时候,可以不用这样忧郁的活在每天睁眼后的现实里了,你听过的歌应该都生了锈,大雪染白了你曾去过的古镇,我不敢点开你反复听的歌,我知道里面有个她,毕竟我还不懂什么叫做永恒。我想我是羡慕你的,因为从现在开始,我拥抱了一段非常漫长的时光,背上了寂寞的背包,却只能踏上一辆半路经过的车,然而他之前去过了什么地方,开了多少公里,看过了多少风景,喝了多少美酒,醉倒在哪里的门前,呢喃了谁的名字,这一切,我都浑然不知,可又怎么样呢?假如你在大笑不止的时,轻声安慰我不要悲伤,假如你在我说不在乎时,理解我所有的渴望,假如你在我的颠沛流离里,应允我现世安稳不是幻想…

 

这是《麻朵》里最喜欢的一首,我的生活不是直白的,它会蜿蜒到山河之中,空白的地方只能被看得见触不到的云朵遮盖住,我们在不经意间已经学会了轻描淡写的滤过忧伤,即使内心积落了那么多的灰尘,也渴望曙光降临的时候,可以扫去心底的细纹.说了那么多谎话,开了数不清的玩笑,怕的是失去遇见的所有,得之不易,即使所有的陆地最终都会沉没于海洋,也不要忘记我们曾经拥有热烈时光,遇见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幸运.

 

 

  1. 西望长安

 

我想去北方,想看纯白冻人的城楼,萧瑟的风霜落在眉梢,涂沫了红唇,齿白焉笑唱一曲给你,温了壶酒,听你的故事,从黑夜讲到白天,你路过的长安,故事里的人却在千里之外,你说愿意等到白头,你说草深,深于岁月,羊白,白过时间。痴望于一场空想,也愿意驻守这座城.抚摸你的掌纹,刻在了生命里,红尘往复已束之高阁。

 

我们奔赴在浩浩荡荡的青春往复里,落日下,城门外,一不小心就碰到归来的故人,看似已经走过了惊涛骇浪的流离岁月,好不容易可以风平浪静的和它一起老去,却不知这一隅之光,刺破了欢喜着等候,离去的所有,白云变苍狗,没有一句晚安都是我爱你.

 

 

 

第一次打开被打开心扉是“你家门前的河边,还有谁在留恋的南方”第二次被打开是被搁置了这么久的北方麻朵,麻朵是藏在北京胡同里的一个小酒吧。不大,也不精致,甚至有点乱七八糟。但它符合左卡的脾性,是这张EP的基因和源泉。有些歌是听第一耳朵就觉得好听,有些是第N耳朵之后才觉得咦还不错。左卡说,他们没本事做第一种,只好努力做第二种,这样不挺好吗?为什么所有的生活要穷极一生去追求,永无止境的欲望?为什么所有的爱情要独自占有再失去的一败涂地?为什么所有的城市就一定会万家灯火处,点亮明日之光? 

 

天南地北,河流山川,星辰大海,都在这张《麻朵》里,唱出了那么多渴望的生活,和黑夜闪烁的秘密. 明天依旧….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