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台电 X89 Kindow 简单评测(旧文补发)
Hori 2017-07-26

老人用来看球的平板烂了,O东自购了这块不怎么好使的寨板,让我想办法处理。

「那……就只好甩给基佬们了。」——内心OS。

当然是分尸看两眼再丢过去。

对了顺便安利一下后来买的 Pro,那条笔超好用,画画上瘾。


题图是这货的外盒,终于像个人样,至少比O达那种正面直接印上林O玲的要正经多了。当然寨厂终归是寨厂,想从 Ultrabook(超极本)里作文章,结果搞出来个 Ultrapad,「极」也变成了「级」。至于 Kindow 我就不吐槽了,看官们都是明眼人。

本想说袋子质感算不上廉价,直到我看见了后置相机。

惯例缩水,变压器直接不给,OTG 线倒是真能派上用场,虽然用的都是 28AWG 线缆。

后盖的烤漆镜面很好看也很不耐耍,很快就被玩花了,塑料抛光还是不爽。

以及,印个 TPad 上去是什么意思,说好的 Ultrapad 呢?


拆之。

塑料翘棍可以轻松分离后壳,卡扣十分脆弱请小心。

提醒一下,板子没有任何易碎贴纸,如果不损坏卡扣,没有明显外伤,依然可以(非法)享受保修。

难得一见的屏蔽罩,翘开之后能见到 DRAM、eMMC 和处理器。之前拆 PSV 的时候发现屏蔽罩内设计了支撑架,要看清芯片还必须破坏,好在赶上 3.60 破解大潮低价出掉了。

值得注意的是,屏蔽罩和后盖没有相连,同时后盖也没有任何散热系统,结局就是过热隐患,在压力测试中被证实了。

K士顿做的 D2516EC4BXGGB,四颗 512M 组成 2G 单通道 DDR3L 1333。

处理器是 Atom Z3735F SR1UB,3735D 缩水版,比隔壁O达的全志 A80T、骁龙 800 性能略微落后。

主储存器用了三丧的 KLMBG4WEBD-B031,单片 32G 3bit MLC,目前已经 EOL。

X-Powers AXP288 电源管理芯片,充电电流高达 2.8A,好像 Intel 当年推过。以及这货要靠硅脂垫导热,看来不是省油的灯。

螃蟹 RTL8723BS 无线通信模块,整合了 2.4G Wi-Fi 和低功耗蓝牙(4.0),单收单发不支持 MIMO,非常菜,左边的空焊盘猜测是 WWAN 模块预留位。

DAC 和触控芯片都不是好货,有兴趣的自己查,博主的结论是采样率过低导致了滑动屏幕的卡顿感,台电家的通病

主板上预留了一组 TTL 焊盘,并不知道有什么O用,上方空位猜测是给 SIM 卡槽用的。

最后把导热硅脂垫换成 Laird 全家,处理器用 Tflex 700 系列,其余用 300 系列。

拆解后的整体观感不算差,省料的迹象到处都有,但总归比较工整。价位如此,做工自然不敢期待。相比たまには普通の日記捡到的那块,只是觉得心有余悸。


下面这些测试都是在拆机前做的。

Throttlestop 解锁功耗墙,然而四线程打不过洋垃圾 2570P 的单线程。软解 FHD 的 HEVC 不用想了,只能玩一下中码流率的 AVC。

eMMC 成绩可圈可点,速度直追 ThinkPad 8,比起新旗舰慢了差不多一半。

一些基本信息,「TPad」变成「tPAD」,很想吐槽。

四核全开的压力测试,频率保持在 1.58GHz 左右,功耗大约 2.7Watt。

极限温度非常高,同时屏幕有明显发热,后壳发热较少。但无论如何,烤机温度都没到达降频保护的临界点,姑且可以安心使用。

之后就丢给基佬们玩耍了,不知道现在是否还活着。



最大的缺陷大概是触控响应迟钝,浪费了其它硬件的表现。屏幕色域和色准较差、漏光严重,即便校色也难堪重用。把它当作一台较低性能的超高移动性 PC,这样比较现实。

现在新的 Win 板不继续赠送一年 Office 365 了,让我很难觉得值回票价。毕竟能注册两台 PC/Mac,还送了 1T OneDrive,真是便宜到笑(比如旧版 iWork 8)。

另外我很少深度接触 Android 生态圈的玩具,有且仅有的几台设备都是工具机。于是如看官们所见,全文根本没有提及双系统的部分,对于这一点我表示遗憾。



总体来说,这板子在各种意义上(对博主而言)简直稀烂,几乎没有任何富余的储存空间,只能拿来看个视频,然而操作体验也很惨。既然老人都用不下去了,那我也只能黑一句:「你们说好的 Ultrapad,难道只存在于包装上吗?」

反正博主体验不出,也可能是买了个假的 Ultrapad。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