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开启高效生活
微生活圈 2019-07-30

作为智慧城市理念下社区管理的新形式,智慧社区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近年来,智慧社区的脚步踏遍全国各地,通过大数据与各类黑科技的应用,由下而上地提升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品质。

城市的发展意味着生产与消费的集中化与规模化,这些改变带来了生产效率的提高。同时,城市生活对社会资源有着更大的需求,城市生活也带来了更复杂的社会关系;突出体现在:社区安全、社区服务质量、邻里关系与健康问题等方面。

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是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依托视频监控、人脸自助核验门禁/闸机、出入口车辆卡口、结构化摄像机等前端,通过智慧社区防控云平台,实现对社区车辆、人员、事件的全面、精准管理,同时为公安、物业、社区/街道办等部门提供相应的业务支撑,打造智慧社区新生态。

据金钯子科技人员介绍,智慧社区借助了移动信息化、数字化、互联网的运营方式。通过打造智慧社区,提升了社区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能力,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理念。为建设便捷舒适的社区环境,便捷、人性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努力为物业打造社区信息畅通、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民生与人际关系和谐的现代化社区环境。

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一、数字化:

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手段为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无限可能。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大数据、计算机、互联网等新技术;对社区基础设施与生活发展相关的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数字化、信息化处理,实现社区的数字网络化管理,为社区管理提供可依赖的服务决策信息体系。

二、无线化与移动化:

当前,移动上网设备已高度普及,在社交与娱乐之外,移动设备的生活辅助功能正在被不断开发。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充分利用移动终端的及时性与便利性特点,与业主房屋情况管理、社区车位实施情况、视频监控、生活服务缴费等功能相结合;为业主生活提供各种便利,同时提升社区管理效率。

三、物联化:

传统社区的运营成本较高的原因主要有,管理流程难以把握;社区商业鱼龙混杂难管理;设备维护不及时,服务效率低;业务系统无法互联互通;突发应急效率差;社区管理与居民缺少有效互动。针对传统社区的痛点、难点,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将各产业链联通,充分利用物联网,以信息化为驱动,以居民、物业、周边商家、地产开发商为主体,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智慧化服务,同时通过充分挖掘社区居民生活服务资源,引入各项全新业务及商业模式,为物业及开发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打造一刻钟生活服务圈。


未来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集合了智能门禁管理、物业管理系统,商圈便民服务以及社区交友等特色模块。利用人脸识别、视频捕捉、OCR识别、大数据挖掘等技术全面解决社区物业管理及便民需求。

其中,智能门禁管理使用的是时下热门的刷脸技术,当社区住户经过大门时,摄像头便会自动捕捉该住户的人脸图像进行人脸识别比对,比对成功即可进入社区。同样使用到人脸识别技术的还有隐藏在小区公共场所各个角落的视频监控,它是通过联合公安部门的数据库,以识别游走于社区中的危险因子。一旦识别出可疑分子,系统便会即使发出预警,第一时刻杜绝危险事件的发生。利用现代化科技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和谐的居住环境。不但提高了居民的生活品质,让生活走向智能化,更从各个方面保障了居民生活的安全。

金钯子科技是一家定向开发物联网智能设备的高科技企业。金钯子科技潜心研制的智能便民共享设备适应多场景投放、满足大众共同需求,金钯子科技的智能便民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医疗、交通、旅游、生活等行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