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妖艳羽皇化身视界昀 千面男神原来是思想者

金投赏国际创意节,被称作“中国创意界的奥斯卡”。除了表彰过去一年最具创意的品牌和企业,还是营销人畅谈现状和未来的沙龙。作为金投赏的特色之一,每次都会邀请众多演艺名人担当嘉宾,去年在上海举办的金投赏邀请了2016年人气和话题度超高的年轻演员张若昀,以“我们的视界观”为主题,和部分商界传媒界知名人士一起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张若昀,作为85后中国男演员的中坚力量,在整个发言中他高屋建瓴的视角观点和逻辑清晰张弛有度的谈吐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首先,张若昀阐述了他的“视界观”,提到网络播出平台对于行业的影响。先从自己所感受的变化开始说起,提到视频网站加大影视剧制作投入之后,有两方面的行业新动向。其一,增加了就业机会,给新人创造了更多的从事演艺行业的可能性,也给包括自己在内的一部分已经崭露头角的演员群体更多类型的角色可供选择。以自己参演的《无心法师》《法医秦明》作为例证,详尽阐释了网络自制剧将会愈来愈具有影响力和现象化的新趋势。其二,拉高了国剧整个制作水平,也预示着更多制作精良的好剧将会不断涌现。

稍待,他继续解析第一种动向所产生的后续影响,“对于毕业生和新演员有更多机会作为主要角色参与纯网络自制剧,更容易被大众认知。 那么对于我们这些85后的演员来说,更多人投入竞争,大浪淘沙之下,竞争会日趋激烈 。每年有很多名字被记住,也有很多名字被忘掉。” 他依旧用客观冷静的口吻陈述这些现象。竞争,这个词在他的叙述中,显得既平淡又真实。如同四季更迭日月轮转一般理所应当。其实,略微了解一下张若昀演艺经历,在2015年之前,他也经历过残酷竞争下的巨大压力和落差。而如今,二十八岁的他,对娱乐圈这个巨大斗兽场依旧能够保持着平和从容的心态。 对于优秀同辈们的赞赏和对于新晋后辈们的提携,都可以在他的个人微博中窥见一二。

“不管是剧本身还是艺人本身,都会在一条更加品质化的道路上发展。”他完整归纳和清晰展望了行业前景 。“此外,以往受到播出平台的限制,一些好的影视剧可能阴差阳错会被错过,而现在由于网络的存在,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会越来越小。所以,不管艺人还是影视剧,最终品质好的东西会留下来。这是正能量的视频网站带来的影响。”最后,他这样总结视频网站的新动向对于整个产业的积极作用。

当现场嘉宾聊到张若昀参演的谍战剧《麻雀》以及紧随其后播出的类型剧《法医秦明》,网络讨论空前热烈,各种诙谐幽默的评论层出不穷。他也开心地说起自己听到的网络段子。“有法医专业的学生网站发问:现在学法医都自己带尸体吗?下面评论说:当然要带,秦明老师不就自己带了唐山海吗?”顿时现场嘉宾和主持人笑声不断气氛轻松。他又转而认真地说:“其实,我自己也会去视频网站看弹幕和剪辑,现在网友都很有创造力,而这种创造力是一种很诚意的再创作。我想说,即使我们没有预设播出顺序和话题,只要我们能用心做好品质, 观众们一定会有源源不断的创意灵感和传播热情。所以,作为创作者,不能仅仅去追随眼下讨论的热词和边角料,而应该去生产新的可供讨论的原材料,这才是传统的创作者和网民之间最好的互动模式。”

 他再一次从亲身体验出发,声情并茂地描绘和一针见血地归纳了网络自制剧播出时,观众和创作者之间那种灵光乍现创意不断热烈交流的现象及其本质 。

这个新颖的观点,不论对于现场观众还是视频观众都非常惊艳。 作为年轻艺人,他的视角广度和思考深度,已经超出我们的预想。在大众眼光中,深处缤纷娱乐圈的艺人们总会把大多数注意力放在时尚造型  角色选择 等等非常具体又实际的事务上,而对于行业的宏观认识和分析往往并不是艺人们会去思考的范围。从这个角度看,张若昀确实非常地与众不同。 

微博上流传着一张他的书单,罗列了他曾经看过的一部分图书还包括一些音乐和电影。从《西藏生死书》到《哈扎尔辞典》,从太宰治王小波到赫尔博斯爱伦坡,从窦唯到Thomas Newman 。视听阅读的品位和深度足可以让许多人无法企及。

思考,源于主体对意向信息的加工。人的思想就是自己心智对意向信息内容的加工结果。如此说来,一个真正的思想者,往往需要具备特别完善的心智和及其丰富的信息。 在演员张若昀口中娓娓道来的那些经过高度提纯的思想切片,也许正是这两者完美作用的结果。

“唐队”果然是喝红酒吃牛排长大的!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