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母亲|您伴我长大,我陪您到老
rosetome 2018-12-03

诗经·邶风·凯风

凯风自南,吹彼棘心。棘心夭夭,母氏劬劳。

凯风自南,吹彼棘薪。母氏甚善,我无令人。

爰有寒泉?在浚之下。有子七人,母氏劳苦。

睍睆黄鸟,载好其音。有子七人,莫慰母心。

    诗人在夏日感受到温暖南风的吹拂,看到枣树在吹拂中发芽生长,联想到母亲养育儿女的辛劳,触景生情,写下了这首诗。

    此诗以凯风吹彼棘心开篇,把母亲的抚育比作温暖的南风,把自己弟兄们小时候比作酸枣树的嫩芽,“丛生的”小嫩芽之所以能够健康成长,全是母亲大人辛勤哺育的功劳。

    就像诗中写的,大多数的妈妈都一样,永远为了家人和儿女在忙碌。印象中她在休息的时候,也很少忙自己的事,或是做家务,或是出门买蔬菜水果日用品,或是为了家里的孩子各种担忧。

    小时候不懂事,理所应当地享受她的关爱,还时常惹她生气。长大后才想起来,妈妈年轻时也只是个天真的女孩子,她爱看书,爱穿花裙子,爱听某个歌手的歌,喜欢花花草草,会为了某个人失眠反侧...

    可是时光啊,推着我们不停地向前走,母亲的皮肤开始变得黯淡,手掌变得粗糙,黑发也被染白。我们的成长好像是在她的血肉之上,慢慢变得茂盛,可她却逐渐枯萎了。我们越长越大,而母亲的身影却越来越小。


    感激有母亲节这样的节日

    让我们有理由再回到妈妈身边

    不善言辞的人也能表达一次心意


    rosetome为你准备了特别款

    告诉她,这份爱,独一无二

    妈妈,您伴我长大,我陪您到老

特别款《非如烟》

你当手中握住繁华

心情却变得荒芜

才发现世上一切都会改变 

当青春剩下日记

乌丝就要变成白发

才发现离母亲越来越远 

不愿意往事如烟

想要纪念您最美的容颜

用娇艳的玫瑰环绕身边

明黄是温暖,浅紫为陪伴,绛紫是祝愿 

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

只愿“非如烟”,留下您的容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