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暌违 (上)
羽墨夭霁 2018-03-13

山中人兮芳杜若

在行政厅财务室外与项洛阳撞个满怀时,楼外梧桐树叶投下斑斓的影子,打在项洛阳的肩上,郁青青扫了一眼项洛阳手里的档案袋,看向项洛阳,“你公司缺钱?”

项洛阳看向郁青青,郁青青连忙把视线转到窗外的梧桐树叶上。那是郁青青与项洛阳的第一次见面。窗外景色不错,项洛阳心里想。

书上说,在暗恋的人面前,你的视线总会落到他身后五米远的距离。

对白不够经典,郁青青想。

自那次在游乐场里见到了项洛阳,白衬衫牛仔裤白球鞋坐在她身旁同她一起尖叫,几年前了。

一向胆子小的郁青青壮着胆子冲进了鬼屋,结果被脚下的电线绊了一下,头上的灯光一闪一闪的照的周围格外的诡异,郁青青尖叫一声转头就跑直愣愣的撞进一个人的怀抱,拽着项洛阳的衣服,项洛阳没办法,只得礼节性的环着郁青青往前走,好不容易走出鬼屋,项洛阳汗都下来了,他一向是不怕这些的,但是突然一个女孩子扑到怀里还死拽着不撒手,躲避着不敢看那些布置,还被伪装的工作人员吓得靠他更近,他只能保持一个姿势不动以免尴尬。真的是甜蜜的折磨。

 

空谷幽兰入室来

韩冰第一次跟着干部下点,遇到了没带钥匙撬自家门锁的黄河平,看他的手法不像是第一次干这事儿,韩冰冒出来点侠义之心便报了警。结果负责那片的小警察问了邻居,邻居也不认识他,黄河平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事儿了,乖乖的跟着去了派出所给自己的上头老大打了电话捞他。黄河平向小警察要了报警那人的手机号,小警察一开始拗着不给,还是老大放了话,“给他吧,要是成了,你就是证婚人。”

黄河平拿了手机号,编辑了一条短信:小巷 / 又弯又长 / 有门没有窗 / 我拿着根细铁丝 / 撬着厚厚的锁  

落款是:不是第一次被当做偷儿的经常忘带钥匙的撬锁达人

还顺手拷了一份监控录像,借着职务之便查了姓名年龄。

“你也喜欢顾城的诗?”一则短信回复。

“你不问问我是谁,我是做什么的?”

“我不会问,你也没有说。”

 

恋上喜欢Snoopy的女生

话剧《青蛇》全国巡演到L市,郁青青坐在七排靠门的座位,旁边空着个位置,开演半小时,一男子行色匆匆溜到郁青青旁边坐下。

台上话剧正进行到精彩处。

捕快:“我是个处男,而她是个畜生。”郁青青被逗笑。

“你来晚了,错过了很多精彩部分。”郁青青小声说到,歪头看向黄河平。

黄河平整理好衣服坐在座位上,没提防身旁的女子会主动与他说话,顿了一下方回答到:“哦,有点事耽误了,检票的不让进。”

“那你是怎么进来的?”

“剧院二楼有个窗户是坏的,我翻窗进来的。”

“身手不错。”郁青青评价道,注意力又转回了舞台上。

台上许仙正与白蛇情深,“对我起誓,说你一生一世都待我好,永远不会有二志。”

白蛇:“那你呢?”

许仙下跪,“我起誓,一生一世待你好,永远不会有二志。”

青蛇:“你们起誓,你们不起,我起。”

青蛇问那些她睡过的铁匠,菜农,捕快,乞丐是否有人愿意跟她一生一世相守的时候,他们回答青蛇:一生一世很长,姑娘不可当真。

白蛇:“我起誓,一生一世都待你好,永远不会有二志。”

青蛇重复:“一生一世很长,姑娘不可当真。”

郁青青跟着小声说到,“喜欢就是喜欢,干嘛非要一生一世啊。”

黄河平扫了郁青青一眼,又投入到剧情里。

法海:“我怦然,不能心动,我有先天性心脏病,我躺下我等死。”

郁青青左手习惯性的捂住嘴,笑声从手指缝中溢出。

黄河平也被法海的话逗笑,目光所及刚好将郁青青的一举一动收入眼底。

小青:“喜欢就是喜欢,干嘛非要一生一世啊。”

郁青青扑哧笑出来,许是因为她说中了台词,许是因为她和小青的看法相同。黄河平看向郁青青,此一时间,台上的剧情对他来说似乎不是那么重要了。

他对这个小丫头有些兴趣。

剧情不断深入,白蛇在金山寺前问了三次:官人,你与我一生一世的誓言是否就此作罢。台下渐渐少了笑声,多了些叹息。

黄河平偶然看到郁青青满脸泪水也不拭去,从兜里拿出一包面巾纸,抽了一张,手指点了一下郁青青,递给她纸巾。

“谢谢。”

话剧直到谢幕,观众开始离场,郁青青一直坐在位子上目光直视,没有动。

黄河平也坐在一旁好整以暇的摆弄着手机,时不时的看郁青青一眼,她发梢微卷,落一肩柔软,带着黑框眼镜,黑色外套搭着白色衬衫,印着Snoopy的蓝色牛仔裤,一双白球鞋,不出挑也足够夺目。

 

等候丁香一样颜色的姑娘

项洛阳刚好有个case需要到城建局盖个章,刚好负责这事儿的是韩冰,一来二去打过几次照面。

朋友费祎组了个局,约项洛阳去无人岛野营。

项洛阳和老费他们也不是第一次出来玩了,把要用的东西都准备好,租了几辆快艇,费祎他们几个大老爷们先去无人岛准备帐篷,项洛阳在集合地等其他人,韩冰也在其中。

不远处海鸥低旋,阳光洒下来,沙滩上零星的散落着贝壳。

项洛阳站在快艇头,伸手扶着韩冰,护着她下快艇。

费祎:“女士们随意活动,老爷们们跟我去搭帐篷和找柴火。”

费祎的妹妹费杉也在,见各人分工明确没有什么需要她的,便拉着韩冰让韩冰陪她去林子里转转,顺便也拾点柴火。

项洛阳躲在一棵大树后面期盼着她路过,费杉无意间看到了项洛阳的身影,找了个借口闪人。穿过小树林不远就是他们搭的帐篷,韩冰一个人往前走。项洛阳边等韩冰边算着时间,她快要走过来了。她望不见他,但他却能清晰地瞄见她,他打算等韩冰靠近就与她攀谈。

项洛阳见韩冰渐渐走近,想要走出去和她交谈,又恐贸然出现会吓到她,他躲在树后,尽量让自己贴在树干上,以免她经过那棵树发现了他,他大气都不敢出,脚下也不敢移动,就藏在树后,好不容易等她走出了他的范围,他松了一口气,靠着树擦了擦因为紧张而出现的汗水,抱起那捧本来打算送给她的,树枝。

项洛阳从小树林里出来,刚好被费祎看到,费祎岂能放过这个损人的机会:“诶我说老项,你这是去捡树枝还是去爬树折树枝去了,平时挺干净体面的,怎么这回捡个树枝跟去泥地里打滚了一样。”

项洛阳找了个地儿坐下,不复平时与费祎打诨的机灵,只是笑着挠了挠头。

旁边有人递了一条湿毛巾,“擦擦脸吧。”项洛阳接过说了声谢谢,擦完后才发现是韩冰递来的,“我洗干净再还给你吧。”项洛阳说到。

“没关系,我来洗就好。你去换衣服吧。”

“那,好吧,我去换衣服了。”项洛阳向自己的帐篷走去。

等项洛阳换好衣服出来,帐篷外早已没有韩冰的身影,问了问费祎,说韩冰和费尔她们一同去海边玩了。

项洛阳走到海边,看见韩冰脱了鞋子,海水包裹着她的小腿,海风吹过扬起她的发,她抬手按住遮阳帽,背对着项洛阳看着远方。项洛阳坐在沙滩上看着站在海水里的韩冰,远处太阳西斜,落日的余晖投在她的身上,给她的身形镀了一层光环。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