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异地恋
Amber 2017-11-27

每次当我见我的异地恋男朋友之后,都感到筋疲力尽,并且陷入令人烦躁的不安当中。

出发前对见面的期盼,热切的计划,美好的幻想,在相见的瞬间都被打回原形。

男生远没有女生热衷于幻想。

女生的脑海中很容易响起Norah Jones的低吟,浮现出两人依偎在柔软的靠枕上看着安妮海瑟薇的一天,向彼此的嘴巴里投喂草莓巧克力的画面,然而对男生,这些远不如趁着女友在洗手间刮腿毛吹头发的时候来一盘LOL更畅快。

我对此感到无比焦躁。我认为我坐三个小时的飞机,忍受恼人的旅客和干燥的飞机舱空气,而你连等我梳洗的耐心都没有。

然而我依然坐了三小时飞机,忍受了两个月没有*生活的日常。

比起飞机舱的干燥,我的干燥似乎更需要被解决。

所以只能先收起所有的不满,摆出温柔婉转的笑脸,办正事。

事后不知是因为肚子空虚还是内心空虚,忍不住两人都变得多话。

他说:你怎么这么有活力

我说:毕竟已经两个月了。

他说:我至多一星期一次。前任想要的时候,我都躲着她。

我说:你的前女友远比我爱你要多的多。

他说:仔细想想,似乎是这样的。

我说:你能举个例子来吗?

他说:比如在这种事情上,她会比你周到。你只想要满足自己,而她并不介意自己是否得到了满足。她只要看我快乐就好。

我说:可是你看,我已经在克制自己了呢。如果我真的要满足,你现在可不会是在抽烟的。

他惊恐的看着我,像在看画皮。那个风情万种的小妖精,此刻变成了吃人不吐骨头的妖怪。

可是宝贝,你要明白,女人满足的方式各有各的不同。你的前女友,未尝没有得到满足。

作为女人,我太懂得牺牲带给女人的快感。我也曾经为了男人事无巨细的付出,为他烫好洗脚水,摘掉草莓蒂,以及,把米饭煮成他爱吃的硬度。一切恰到好处。我在为他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一种自我满足的喜悦,我觉得自己温柔的像个天使,脸上挂着圣母般的微笑。这一切,并不是因为我爱他,而是因为我爱我自己。

就好像这段异地恋,也会给我带来快感。我拒绝掉身边的殷勤绅士,裹紧大衣扮演一个清纯忠贞的女子,为了远方的爱情而等待而期盼而想念而憔悴。我拒绝了同事的顺风车,在寒冷的加班的冬夜一人回家;我推掉大学同学爬山的邀约,在周六洒满阳光的空旷的咖啡厅看书写字;我在不得不应酬的酒局后对领导说我可以自己回家不要给我男友打电话他会担心。你以为这一切都是为了爱你吗?这些,都只是为了感动我自己。

如果同事能再瘦十斤,如果大学同学能再风趣幽默一些,如果我的领导能再年轻几岁,我的牺牲才可算上真实感人。我只是打着这样的旗号爱你,因为这样的爱情让我更爱我自己。

所有异地恋的傻子其实都是爱演戏的疯子,沉浸在自我陶醉中无法自拔。想象自己如牛郎织女、如李逍遥赵灵儿、如王石田朴珺,世间一切阻隔我们相爱的东西都能为我们带来快感。越要爱的艰难,才越觉得自己爱的真挚。明星的爱情有那么多人关注,动不动就是最美好的样子,我们想要的,也无非是这一点自导自演的故事情节而已。我们感天动地我们忘夫成石我们海枯石烂,到最后,也终将归于平淡。不甘心谢幕的演员转身寻找下一个剧组,年华老去的女主也可能就接受了剧终的设定,在第二部开始演妈妈。王子和公主终于过上了味同嚼蜡的生活,我们唯一能给子孙讲起的故事,就只有这披荆斩棘的一段历险了。

所以,别觉得谁爱谁更多。

所有人,都只爱自己。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