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酱油炒面】晚上一饿,就忍不住想吃它!
花吃姐姐 2017-12-25


一个月前,花吃姐姐熬了个通宵赶稿子。一晚神经紧绷后,就在家呼呼大睡了一上午。


下午醒来后,结果晚上精神一直很好睡不着。于是乎,又熬夜了。


此后,就一直恶性循环,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来。在熬夜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花吃姐姐,自己也很绝望啊……




深夜里的人生,最难熬过的就是肚子的咕噜声,饿到没力气。每当这个时候,总忍不住去厨房捣鼓点好吃的。


就拿这碗救我命的炒面来说吧,根根油亮,被酱汁紧紧包裹住。冰箱里有啥食材,都可以炒进去。火腿、鸡蛋、胡萝卜、包菜……熬夜的日子里,全靠它续命~


RECIPE

酱油炒面





材料

面条 1把 /  鸡蛋 1个 / 方腿 1小块

胡萝卜 半根 / 杭椒 1个 / 包菜 适量 / 豆芽 适量


调料

生抽 2汤勺 / 老抽 1汤勺 / 蚝油1汤勺

糖 半汤勺 / 盐 1茶匙

( 1汤勺=3 茶匙=15ml )





▼ 1. 煮面:水开后加1茶匙盐,再放入面条煮。

» 这里用的是湿面,煮湿面要水开后再放面,用旺火煮。不然温度不够高,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面条容易化在水里。

而像挂面之类的干面条,最好在水开始冒热气的时候放面,不用等到水开。火不要太大,保持中火。这样面条有充分的时间被水渗透,面条容易煮熟。

在水中加点盐,则是让面条不容易糊烂。




水再次开后倒入小半碗冷水继续煮面。面条入锅时间为2分钟左右。不用煮熟,约为7成熟,中间有白芯,因为后面还需要炒制。




▼ 2. 过凉水:面条煮好后过几遍凉水,洗去表面淀粉,直至水不泛白。




沥干水后倒入1汤勺油拌匀,可以让面条不黏连。




▼ 3. 调酱汁:2汤勺生抽、1汤勺老抽、1汤勺耗油、半汤勺糖搅拌均匀调成酱汁。




▼ 4. 切配菜:包菜、胡萝卜、洋葱、火腿切条。杭椒挖去籽切条,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留一点籽。豆芽洗净摘取根部,擦干备用。




▼ 5. 炒蛋:鸡蛋用筷子打散成蛋液。




锅中油多一点,油烧热后,倒入鸡蛋液。稍稍定型,用筷子打散,装盘。




▼ 6. 炒配菜:锅子不用洗,用煎蛋剩余的油炒洋葱。




洋葱炒软后,放入包菜、火腿、胡萝卜大火快炒。

» 花吃姐姐炒面全程用筷子翻炒操作,用着顺手,感觉方便。




▼ 7. 炒面:配菜油润后,放入一旁的面条。




这时火关小,淋入酱汁,用筷子迅速炒匀。




面条上色均匀后放入豆芽翻炒。




最后放入炒好的鸡蛋。




▼ 8. 出锅:深夜里的灵魂炒面,贪心地想一大口吃它~




根根都有滋味~跟大家分享个小窍门,可以把第3步调好的酱汁提前和面条拌好,这样就不怕面条拌不匀啦。





虽然熬夜有炒面续命,但花吃姐姐真的不推荐大家熬夜。


比如前天凌晨发了条朋友圈,第二天我妈一看到,就转发了N篇文章告诉我熬夜的危害。




看到这张图,暗暗立了个flag:从今天起不熬夜!好吃的炒面,就留给饭点吧~ 


你还知道哪些罪恶得要死,却能在深夜续命的美味呢?快来留言告诉花姐吧。我的微信公众号:hsjiejie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