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ET/TE】斟酌(四)

【ET/TE】斟酌(四)

CHAPTER FOUR

 

他们两个都不知道这杯前交的这一面,还硬是弄出来了花底两睛深。过了好几天瑟兰迪尔打电话说,宴会哪,别人公司的周年庆。你来不来?算是麻烦你的谢礼。埃尔隆德这次很自发地说,好啊。

 

埃尔隆德在宴会上看着瑟兰迪尔在各路货色里穿梭,迎来送往笑得那叫一个皮里春秋,袖口和裤腿里都不要钱一样冒出来不要钱的火药味,空气里唰唰唰都是刀剑飞舞的手脚。埃尔隆德看着看着不知道怎么觉出有点心惊,默默站去角落里。从远处观望,一看就知道瑟兰迪尔还是只爪牙没磨利的小狐狸。

向最后一位宾客许下了飘忽不定的文字游戏式的许诺,瑟兰迪尔才走向他。“来迟了,是不是?”瑟兰迪尔冲他抬一抬帽子,喊道:“像个贵族?”

埃尔隆德说,喔,来迟的原因是这个,我看见宴会上有一条鲨鱼,他分开人群就像摩西分海——简直活该你赚钱。

他很得意,脚步声很快响到了跟前。“……到现在你只有这句话最中听。帮我拿杯红酒;我要解百纳,别的不要。”

侍者毫无不当电灯泡的觉悟,称赞着“不错的选择”。“站在你旁边我真有危机感,”埃尔隆德扫视他,“看看你。浑身上下的火药痕迹;真是个军火商。”

“啊,毕竟我是如此耀眼的存在——”他塑出戏剧的夸张腔调。

埃尔隆德装模作样挡住眼睛。

“要站在我旁边就要有心理准备。又有人在叫我了——失陪。”

他笑眯眯地说我没有要你陪呀。

 

瑟兰迪尔打老远还没发现他,后来才在舞池里看见埃尔隆德,绅士般微笑着提醒别人,你又踩到我了,小姐。他急匆匆滑进舞池把埃尔隆德抓出来,这人还嘴里喊着“礼仪呢礼仪呢”,瑟兰迪尔懒得理,很赖皮地硬拿脸挤开他,长头发灌了埃尔隆德一脖子:

“真可怕。你已经去勾搭淑女了么,还跳舞——我没法想象两个一米八五以上的大男人抱在一起跳舞。”

“我也没法想象。你不觉得你这席话很没有逻辑吗?”

他恶狠狠把酒杯顿在桌上:“我没法想象,但不代表你不可以试试!”

“我不会跳女步啊,殿下。”埃尔隆德一副指责的表情。

瑟兰迪尔骤然提高音量:“什么!?难道你还在指望我跳女步吗!”已经有一部分人的目光在他们之间翻动起来,瑟兰迪尔还在刻意强调他们之间“巨大的身高差距”,很赌气地也要拉着他走一个过场。

“你示范啊。怎么跳。”

“走第一步。像这样。”

“哟。然后呢?”

“……走第二步。”

对方就要僵硬许多,白着一张脸,最后实在忍不住,颤抖着嘴角说……女士,你打算什么时候从我脚上下来——

他气得鼓鼓的,回敬一句混了帐了。

埃尔隆德脸色又白了几分:“你不要指望了……宴会上你跟我闹什么,呣?又没碍着你……”

瑟兰迪尔想讲又讲不出理由,终于放过他,咬一咬玻璃杯沿,没好气地说华尔兹有什么难的,往前一步后退一步,转圈又转圈,无聊透顶。

埃尔隆德看着他眉弓下一道厚厚的阴影。瑟兰迪尔呼吸卷得均匀,他说你来我退我来你退,左转右转,又总是对不到一起,却非要说这样才好看,这不有病么。

埃尔隆德总觉得他有点半开玩笑半说真。他不明白这是什么样的表示,只能回答道:哦。好吧。是吗。

 

瑟兰迪尔会了跳舞,那也是很久以后的事了。之后他只要一走出去,投进人海,也没有哪个人愿意让他踩住脚背,慢慢走。埃尔隆德翻翻眼睛说废话,一米九几的大男人,谁架得住你。

反正他这时候看着埃尔隆德就觉得看到了一季的风景:眼角很深,藏着点花絮蓬茸。还把酒杯挂在嘴角,遮住一点一点就要出现的笑容。傻得要命。

瑟兰迪尔踢踢他小腿说你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

当年他最口是心非,另一个最不肯吃亏;因为都还太年轻,不知道坦诚和吃亏有时候也不是坏事。

他不回答,手搭在瑟兰迪尔胯骨上拖着他转了个身,说走了走了。“我知道你做这个动作很困难,”瑟兰迪尔假笑,“接受你比我矮的事实吧。不用有什么心理负担。”

埃尔隆德把他烫手的评论迅速丢弃,说这里太闹腾,去阳台罢。

外头模模糊糊地响着礼花。瑟兰迪尔刚想抬眼说些什么,但对上的是埃尔隆德的眼睛,所以他马上凝眸看别的地方。

在想什么?

啊。你想让我回答什么?

瑟兰迪尔的眼睛里奇异地奔涌着一潮的春水,六九冰开,七九燕来,只是不看他。这点突然让埃尔隆德觉着可惜:

“在你眼里我就这么有控制欲?”

他看似更加冷淡地偏转过脑袋,“谁知道你?那么你在想什么?”

埃尔隆德微笑着看他:“猜猜看。”

这乒乓球式的对话很快让瑟兰迪尔感到厌烦,他抬起眼来果断地说:我。

埃尔隆德提了满泛了琥珀的流光的酒盏在手里,自顾自地回答,之前的那个问题,我在想烟火的事。我是指——

瑟兰迪尔只觉出满心的烦躁:他不是没见过不识相的,就是没见过这么不识相的;劈手夺了他杯盏逼他到栏杆上。因为距离太近埃尔隆德只能看到瑟兰迪尔郁郁青青的眉眼,终于感觉这气氛不太对劲,眼神方一聚焦就问,今天这是怎么了——你这到底是什么破毛病?

瑟兰迪尔一看到他眼睛就心虚气短的,烦得要命,简直想拿刀剜了那双眼去。

“——你说。”瑟兰迪尔头一偏就凑过去叼了他的唇,滟滟的酒香。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