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戏精之道
藤叔 2017-10-15

古为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儒家道意,学习从不是为了追逐名利,而是一个修身养性的过程。没想到,时过境迁曾经的道理如今可谓颠倒的“刚刚好”。这年头,学习无疑就是为了泡妞儿。身体相貌,受之父母。长得人畜无害,不是自己的选择,但有着怎么样的为人,却全由你自己拿捏。

                                                                                               - - 藤叔            

戏精之道

有这样一位戏精,恰好与前文描述的如出一辙。相貌不算出众,却有违天意的长着一张谦和质朴的脸。之所以,称呼他为戏精,只是简单的因为这位兄弟,爱给自己加戏。 在加州某大学的学生群中,寻找历史课课友。而我的女朋友,恰好就是这样被找到的一位 “ 有缘人。”  为了应对下周的历史考试,女朋友提出了共同复习的机会。如果,我是这位男士,这可是一个大好的独处机会。不过,这位戏精打算向我们诠释何为道貌傲然。取代一个二人独处机会的是一句话 “我带一位哥们儿过来”。何为道貌岸然?说白了就是说一套,做一套。简单来想,多数看客可能会觉得: “ 诶,这小哥哥靠谱,和女生复习还带一个朋友,看来老实憨厚,一心热爱学习啊!”所言极是,如果这位所谓的哥们儿出现了,确实可以这么理解。很抱歉,这位哥们儿只活在想象中,他只是戏精的一位演员罢了。 听着女票讲这个故事,我心想:“ 这个哥们儿不错啊,知道带一个小助攻”。以组团名义赴约女生减少自身嫌疑,赴约前一刻再以 “ 朋友有课零时不能来”为借口,将这次机会变回一个二人局。这样一来,既显得自己动机单纯,实则又为自己创造了机会。实在是高 (èr),高 (èr) 啊。


城里城外

对于两个素未谋面,没说过一句话的男女,找话题恐怕是一大难题。的确,没有交集,怎么打开话匣子,创造机会呢?如果你读过钱钟书的围城,那这句话你一定不会陌生。 “ 一本书,一借一还就有了两次接触机会 ”。借书听上去,又不失自己的学术态度,还显得十分乐于助人。于是,这位朋友将这一本 “ 补充阅读 ” 借给了这位女生。在此,我觉得有必要介绍一下这一本补充阅读。所谓补充,也就是一本,老师课上提及,却可读可不读的书本。这位女生既然没有,必然意味着她原本并无这般打算。当日1点借书,次日上午归还。吃书,都吃不了这么快吧。这位戏精可谓是,用心良苦,费尽心思为自己创造出 “ 还书” 的剧情。 


辗转反侧 

二人原本约了两个小时的复习时间,可谁知一个小时就结束了。不得不说,鱼线收放有秩才是高手。第一次见面,不急于求成,来日方长。据女票反馈,本就没什么内容,所以比原定计划早了一小时收工。戏精以首次复习十分高效作为收尾,并且建立在还书的基础上热情邀约下一次的 “复习局”。那试问戏精先生,既然都复习完了,还见干嘛?这位戏精回去的时候可顺路购买考试的Bluebook,于是女票就让他代买。次日,还书时这位戏精说道: “不好意思,你的Bluebook我忘记带了,要不这样你和我回宿舍拿一下?” 哈哈哈,那请问是如家,你家,还是我家?藤叔我只看得上,明目张胆的爱慕者,毕竟有人追自己女朋友是件值得嘚瑟的事情。但,这种烂俗的套路麻烦你留给自己好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