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灰飞烟灭记

灰飞烟灭记

就算天空在远处被打破散落

就算大海被大卸八块

那又怎样

如果是我们的话

——题记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张薄如蝉翼的纸。这个梦极其冗长,仿佛自有时间概念之日起我就一直在这宇宙中漂浮,俯瞰世间万物。我看见无数飘尘集结又散去,时间的河流汩汩向前流动,混乱的哭喊声、哀求声、笑声、呻吟声在我耳边一起作响。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似乎我根本不懂得时间长短与流逝的快慢,只是魂魄抽离了身体,在广大的时空中作漫无目的的旅行而已。眼下这颗蓝色的安静星球显现出像是人类出现之前安静祥和的模样。虽然雨水将沸腾浇灭,天空中黑云翻滚,但那不过是天地动荡的标志,并无生灵哀泣之声。

直到一群自称文明开化之代表的人类出现,妄想统治地球。千万年之后,连这群生物也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我依旧沉睡在母亲的怀里,做着许许多多如走马灯般奇奇怪怪的梦……

我梦见远古时代之人类,为了激烈的生存竞争,累积了何等的罪孽,如何反复遂行残酷手段踩着别人头顶往上爬。

我梦见一位古人。在生命的尽头,他微笑着从容地斟酒磨墨,为自己写下一篇洒脱的祭文。我看见他不羁又肆意的一生,尽管家徒四壁,食不果腹,他却仍旧自得其乐,写下一篇又一篇潇洒文章。像是庄子祝福他的妻子重归天地一样,他也在朦胧的视野中回望自己的一生,微笑的等待最后一刻。“茫茫大块,悠悠高旻,是生万物,余得为人。…匪贵前誉,孰重后歌?人生实难,死如之何?”

我梦见一位有着忧伤面容的作家。他蹙眉写道:“死亡从古至今都被无数人消费者。但是真正的死亡仅此一次、永不再来,有信心尝试的人都没有机会诉说他们的感受……”短暂的一生中他在生命边缘徘徊了五次,余生都在无尽痛苦中彷徨着,最后却是微笑着安然步入黄泉。“我永远是最爱你的。”这是他留给妻子的最后一句话。世界以痛吻他,他却留给世间最后一点温柔。恍然间,费力地抬起头,一滴滴温热的泪水打在我的身上,字迹就此洇开、洇开,开成一朵又一朵绝美的小花儿……

我梦见一位行似弱柳扶风,眉间有愁绪凝结的女子。昔日生活多么甜蜜,我看她在灯下提笔诉说思念。在屋内同他怄气,因窥见了幸福生活的影子而微笑……最后的最后,我看见来那天的黑云朝她压来,那是她命不久矣的征兆!小女子那抵抗得过封建家长的威压,生命即将结束的那刻陪伴她的竟只有远方隐约的礼乐和压抑的哭泣!她挣扎着坐起,将我一把丢进火里……最后一刻我眼前只有丫头那惊骇的脸和她眼角隐约的泪光……火光扬起,我的魂魄又将不复存在。

无数梦境交叠变换,黑暗的帘子缓缓掀开,光点自视野中心弥散开来,我像是裸身漂浮在时间之河上,流至现实中来。我被惊醒,猛地睁开了眼——不,并不需要睁开眼,仅仅是意识又回来了,发觉脸颊边凉凉的似是泪水。“滴”的声音响起,身旁已是一片悲声。我看着自己离开了那具插满管子、老态龙钟的身体,笑着俯视那哭作一团的人们。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梦中的恐惧、不舍、、惊讶、惋惜已离我而去我只感到漂浮空中的我一片释然。都说在人的生命尽头,眼前会出现一生的倒影。但我却没有,我仅仅作为一名过客回溯了时间的历程。向着那片微微发蓝的天光彼岸而去,没有幽暗的河水,没有苦涩的孟婆汤,只听有歌者在远方遥遥歌唱:“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