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红楼梦随想录(一)
小狐wyq 2017-10-10

最近小戏骨版的《红楼梦》火了,全名叫做《小戏骨之刘姥姥进大观园》,是向87版《红楼梦》致敬,大家都被小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折服了。其实,《红楼梦》里的小姐、丫鬟差不多就是十一二岁的年纪,这些小演员在年龄上与原著是相符的。

感觉演王熙凤的小演员把王熙凤演活了,“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简直绝了,太像了。

小黛玉很可爱,颇有些神似;小宝钗年纪稍微大一点,很有大家闺秀的感觉。

小刘姥姥把刘姥姥的那种情态也演得非常活灵活现,真真像一个小老太婆,哈哈。

还有小宝玉、小贾母、小王夫人、小元春、小探春、小平儿、小紫鹃、小鸳鸯、小赵姨娘、小薛姨妈、小袭人、小晴雯、小王善保家的等等,演得都非常好。

看了小戏骨版的《红楼梦》,就想到以前读《红楼梦》的一些感悟,现在想把这些零零碎碎的感悟整理一下,也让自己从多个角度把《红楼梦》看几遍。

小戏骨版的《红楼梦》全名叫《小戏骨之刘姥姥进大观园》,就先讲一讲刘姥姥吧。

刘姥姥进贾府,人们都说是贾府给了刘姥姥很多,第一次给了20多两银子,第二次给了100两,外加一大车东西。刘姥姥给了贾府什么,第一次啥没有,第二次是一些地里种的瓜果蔬菜,其实刘姥姥带给即将衰败的贾府带来了生机,欢快的气息,第二次进贾府,有刘姥姥的地方就有欢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