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三个套路,在热门景点拍出有陌生感的风光大片

在旅行中,我们常常会来到热门的旅游景点。如果不假思索,在经典的明信片角度拍摄几张,既没有个人特色,也不容易获得观众和评委的青睐。

本文会介绍风光摄影师常用的3个套路,在热门景点也能拍出有陌生感的照片。

风光摄影师常用以下3个小套路,拍出照片的陌生感:

  1. 特别的焦段和角度

  2. 陌生的前中后景

  3. 非常的时刻或时间形态

接下来托马斯会用一个案例,和大家实战演示:


1 特别的焦段和角度

印尼的Bromo火山国家公园,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每天凌晨3点不到,火山对面小山坡上的观景台就会人满为患。

一到日出时刻,每个人的手机、相机都拍出来下面这样,几乎一模一样的照片。如何才能让你的作品脱颖而出呢?

首先我们可以尝试使用不同的焦段,如果大家都在用广角,展现宏大的场景。我们不妨试一试长焦,从纷繁复杂的场面中截取干净抽象的几何之美。

上图是400mm焦段的长焦,抽象出简单的结构之美。稍稍退一点点,我们可以融入更丰富的线条和色彩搭配。

除了长焦,我们也可以试一下全景接片,拍摄出单张照片难以容纳的震撼风光。

在长城一定要拍长城吗?在火山公园构图一定要包含火山吗?不一定的。

在热门景点,我们构图时除了考虑标志性的景观之外,也可以耐心观察和寻找当地其他有特点的地方,一花一草,村庄居民都是可以成为我们的拍摄对象。

上图是我把镜头对准了山脚悬崖边的村落,下图则是长焦进一步的特写。通过不一样的取景与焦段。我们在热门景点也能拍出不一样的精彩。

现在随着消费级无人机的发展,我们又有了一个新的武器,从天空中去寻找新的构图。下图是我在火山公园,用Mavic拍摄的航拍景色。


2 陌生的前中后景

大场景风光摄影,讲究前中后景的合理搭配,以表现层次。如果我们在拍摄点附近仔细寻找,应该可以找到很多陌生的前景,比如花、树、怪石、冰面、人等等来进行搭配的。

下面三张照片,就是我在当地寻找一些树木作为框架,用陌生的前中后景进行构图。

下面的两张照片,则是我用花草作为前景,也把一个热门景点拍出了特色。


3 特殊的时刻或者时态

除了白天以及常见的日出日落,我们还可以在一天之中的其他时间,去记录不一样的光线形态,拍出陌生感。

下图就是我在日出之前拍摄的,日出前的天空光线,非常的柔和。拍出来的照片也会更加梦幻。

还有夜晚时分,银河、月亮以及星轨,都给我们提供了不同的创作机会。

除了拍摄的时刻,我们还可以应用减光镜,延长曝光时间。让流动的云、水、车流等等显示出不一样的形态。

风光摄影师常用的3个小套路,你学会了吗?

  1. 特别的焦段和角度

  2. 陌生的前中后景

  3. 非常的时刻或时间形态

欢迎关注@Thomas看看世界,

每周学会一个摄影技能。

公众号:thomaskksj

微博:@Thomas看看世界

高高手主页:https://www.gogoup.com/teacher/index/56/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