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每周影评:第十二期】《侏罗纪世界2:失落王国》
老边饺子 2018-06-18

一、基本信息:(数据来源—豆瓣)

【原创一句话简介】:侏罗纪世界主题公园被暴虐霸王龙“蹂躏”三年之后,男主女主外加几名队友再次回到这座孤岛去拯救即将被喷发的火山灭绝的恐龙们;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这次行动的背后有着一个极为阴险邪恶的目的,以及一个可能摧毁整个人类社会的巨大阴谋!

【类型】:动作 / 科幻 / 冒险 / 惊悚

【豆瓣评分】:7.1/10

【片长】:128分钟

(封面图源:豆瓣)


二、个人评分:(综合推荐指数:8.5/10)

1. 画面:8.5 (前半段在火山爆发中拯救恐龙的场面还是相当震撼的,后半段大多场景则是在黑夜,看得不是很清楚。)

2. 音乐:8.5 (结尾气势磅礴的交响乐还是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3. 剧情:7.5(很遗憾的是,剧情略有缺陷:主要问题还是缺少了前作的创新感、总体格局也不够大、小女孩身世揭露太过牵强;总体感觉有些为了特效而去拼凑的故事线。)

4. 演员演技:9.0(当你想到所有恐龙都是特效的时候,才能意识到演员们到底有多么的卖力:各种惊吓尖叫目瞪口呆的表情都演到了位,好像真实所见一般。)

5. 额外角度打分:

【特效指数】:★★★★(各种恐龙的特效做得相当真实,堪称栩栩如生;火山爆发中与恐龙们的赛跑也是震撼眼球!)

【惊悚指数】:★★★★(相比前作,这一部电影对惊悚紧张气氛的刻画算是更加到位;从片头的序幕,一直到最后夜雨中与暴虐龙的追逐戏,无不是让人提着颗心吊着胆。)


三、个人评价:(剧透预警!)

1. 首先声明一下:虽然不敌前作,但这部电影绝非烂片;从高超的特效到惊悚紧张气氛的刻画,无一不是好莱坞水准的;绝对算得上是同时期最好的电影之一。

2.与前作相比少了一些大型恐龙之间的对打,虽然迅猛龙Blue为了保护主角一行人与暴虐龙有过厮打并最终给予其致命一击,但在视觉效果上还是比不过与霸王龙的打斗。

3. 剧情方面的确少了些创意:第一部中各种通过基因合成创造出了一条暴虐霸王龙然后杀遍全场;这一部中也是自作孽造了一条暴虐迅猛龙,整出一堆幺蛾子来。

4. 还是那句话:主角光环太过耀眼!坏蛋反派基本花式全部被团灭,而好人方只有女主腿被扎了一下,其余都是有惊无险啊...

5.看预告一直以为主要讲的是去岛上救恐龙,没想到还没演到一般小岛就被火山炸没了,让我一度以为电影就这样结束了!不过最后主站地点转移到了夜雨中的古堡着实惊艳到了我,在那里发生的与暴虐迅猛龙之间的追逐逃生戏也确实不负所望。

6.本人没看懂对小女主身世的揭示——不会真的是克隆人吧,这实在是有些太过牵强了...感觉在侏罗纪世界系列中基因克隆简单到谁都能做,而且一瞬间就能够做出来。

7. 来自本人的一句话吐槽:星爵一拳打出了漫威《复联4》,小女主一指按出了人类新纪元!对于小女孩最后按下按钮的剧情设定,我的内心也是很复杂的:难道说,真的就为了拯救几只作为野兽的恐龙而放任它们进入到人类的社会,甚至给全人类降下大灾难吗?虽然不能说她是圣母x,但是这设定确实有些太牵强了,纯属是为了拍续集而准备的。

8. 【与《侏罗纪世界1》的比较】:(主观)

    ①前作偏向科幻和动作(比如主题公园中的各种高科技娱乐设备、滚动球之类的),而该部电影偏向于逃生与生存。

    ②正由于第一条的原因,前作的格调颇为轻松有趣,而第二部相比之下更加的紧张与惊悚。

    ③前作发生地点在岛屿之上,场面及格局较大;该作虽然前半段在岛屿之上,但真正精彩的高潮发生在古堡当中,场面虽小,但更为紧张惊悚。


四、趣闻补充:(以后推送都将适当加入的新内容)

1. 《侏罗纪世界2》的第一波官方影评解封后,评分实际上是不敌前作的(然而观众期望值还是高达99%)。的确,众多媒体都反应该作品从新意等方面欠佳,而我也表示同意。鉴于第一部的票房非常高,这一部是不太可能超越前作了。

《侏罗纪世界2》的烂番茄指数不敌前作。

图源:游民星空

2. 有趣的事实:根据导演在洛杉矶时报所言,《侏罗纪世界》系列中出现的霸王龙主角(就是那个前作中与反派恐龙对打,该作中脚踩肉食龙的她)实际上就是斯皮尔伯格所拍摄的经典三部曲中的那位霸王龙!虽然又在岛上生活了20年,但她还是生龙活虎哎~

斯皮尔伯格导演《侏罗纪公园》中的T-Rex。

图源:Pinterest(上传者:Ariel Keeney )

3. 最后来一张星爵与蓝蓝(Blue)的合影萌图!

星爵举起Blue的图片实际上是致敬动画电影《狮子王》。

图源:Pinterest(上传者:The Shirt List )



————【感谢阅读!】————

》文字作者及排版:老边饺子;

》图源均已做标注与链接,侵删;

》仅允许署名转载。

推荐文章
评论(1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