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妆案例解析1.1:想要击败熬夜黑眼圈,先找到原因……
nanttny 2018-08-24

文章小编:远方飘摇,V:nantday

-----------------------------

-案例-

我是一个刚毕业一年的白领,刚步入这个行业,很多东西都不懂,为了完成每天的工作量,以及加强自己的知识,所以我就像《欢乐颂》中的关雎尔一样:经常熬夜加班。前段时间,我发现眼睛下部开始有黑眼圈,都快赶上大熊猫了。

于是,我决定让自己准时睡觉,但是黑眼圈这么明显,还是很想咨询一下:有什么方法,可以在3个月内消除黑眼圈?

-●熬夜后出现的黑眼圈的特征是什么? -

 很多演员,拍摄电影或电视剧时,都会有夜戏,所以熬夜都是正常的。 

2018年中国电视品质盛典

从上图可发现,因熬夜导致的黑眼圈,看上去有点发青,就像手上凸显出来的青筋一样,但因它较为暗,所以为暗青色,也叫青色黑眼圈。 

- ●熬夜后,为什么会出现黑眼圈? -

从理论考究,较为靠谱的观点:

①眼睑下血管显出的颜色。

因为眼睑下部的皮肤较为薄,只有0.5毫米,所以这儿的血管非常接近皮肤表面,当缺乏睡眠会让皮肤显得苍白,使血管的颜色看上去加深了,会在眼睛下方产生青色(暗蓝色)的阴影。

 ②血管膨胀、增加血管的可见度。

2、从中医,“肝郁气滞”的表现:

①《黄帝内经》云:“气以壮胆。”

子时(凌晨23点-1点),胆经最旺,这时睡觉能够蓄养胆气,增加胆量,保持头脑清晰。

②《黄帝内经·素问》:“故人卧血归于肝。”

当人们睡觉时,丑时也就是凌晨1点-3点,是藏血肝脏的“值班”时间。血液就会回归到肝脏中,不仅趁这个时间来养肝生血,还会利用这个时间来排毒、解毒,帮助净化血液,疏通淤滞的“气”。

------------------------------

本文首发自美哒福利站:Meidal2017,每周四在V上发布一篇:美妆案例分析,其后再发布于此。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