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汉剧《李坚真》——抒写客家革命先驱的传奇人生

一部讴歌英雄,弘扬新时代主旋律的现代戏剧作品

现代汉剧《李坚真》2019年7月11日广东艺术剧院

带您重温上世纪二十年代客家地区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

广东汉剧是广东三大剧种之一,新编大型现代汉剧《李坚真》是广东汉剧院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一部舞台艺术精品。

剧目以弘扬时代主旋律为创作方向,是客家地区红色政权建设的重大历史题材。

本剧通过对李坚真这个主人翁传奇人生故事的描写,让人们重温上世纪二十年代客家地区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同时表现了客家革命先驱李坚真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不怕牺牲、坚定信念,投身革命,大胆追求真理、追寻信仰的勇敢而无畏的精神,从而引导和激励当今年轻人在和平年代,学习和感悟革命精神,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大胆追寻真理、追求梦想,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前行。

全剧音乐以广东汉剧传统板腔为主,辅以广东汉剧小调和客家山歌旋律;舞台布景采用写意为主,虚实结合,彰显客家山区的风情特色。

剧中,老中青同台,力推中青演员担纲主演,秉承戏曲艺术流传至今所沿用的传帮带的自然规律;在一号人物的塑造上,以历史和艺术的角度综合审视,在讲好历史的基础上,力求把一号人物塑造成独特的、鲜明个性的、有血有肉的、真实可信的人物,把一号人物坚韧不拔的性格、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勇气、从一名童养媳成长为共产党员的精神塑造出来。在情节编排上,运用了武丑、彩旦等戏份,丰富活跃,让剧情张弛有度。

剧目用现代汉剧手法诠释红色题材,展现中国精神、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等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核,剧本尊重历史,还原真实,歌颂和平与美好,鞭挞黑暗和丑恶,起到了弘扬红军革命精神和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作用,同时向建国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

湾区花正开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戏剧展演周

境内外精选戏剧集中展演

17场好戏连台精彩不停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戏剧展演周汇聚11台境内外优秀戏剧作品,以广州为中心,辐射珠海、东莞、中山、江门等珠三角城市,在6月25日至7月11日期间集中展演,以飨广大观众,并促进大湾区戏剧的交流与合作。

戏剧展演周剧目涵盖话剧、音乐剧、歌剧、舞剧、戏曲等艺术门类,演出包括:由粤剧界规模最大、水平一流的专业艺术团体广东粤剧院带来的《风起南粤》、新编大型广东现代汉剧《李坚真》、潮州市潮剧团的《赠梅记》、杨丽萍最新舞剧力作《平潭映象》、新时代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音乐剧《乔乐无穷咖啡馆》、香港殿堂级演员联袂主演的粤语舞台剧《秘密》、香港歌剧院青年演唱家担纲演出的情景歌剧音乐会《Crazy in Love为爱疯狂》、以亚洲美学精神解读莎翁作品精髓的话剧《麦克白的悲剧》、话剧《海洋的天堂》,还有中外联合制作的歌剧《唐璜》等等。既有中外经典作品,也有反映时代风貌的新创作品,既有与国际接轨的舞台艺术探索成果,也有植根本地文化土壤的传统剧目,充分体现大湾区开放创新的戏剧领域整体特色。

湾区花正开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戏剧展演周

大型现代汉剧《李坚真》

演出时间:2019年7月11日20:00

演出地点:广东艺术剧院

演出票价:100/80/50元

(戏剧展演周惠民项目)

指导单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协办单位:广州市、珠海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等 相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全程承办: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

联合承办:广州大剧院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华南区域事业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