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超蝙超]長傳達陣(有能力,美式足球AU)CH7
tuanuu 2017-09-06

前面的文章可以用TAG去搜索~

===

萬幸尖峰時間已過,雙城橋上的車輛不多。但尖叫聲依然此起彼落。克拉克將車開到橋邊,立刻衝下車去幫忙。他一眼就看出最危急之處,正是幾輛車因為橋面歪斜而像是疊積木似的壓在橋邊欄杆上。

 

天底下沒有任何一組欄杆的承重設計足以扛住幾輛大車的堆疊。欄杆馬上凹陷彎曲,車上的人尖叫不已卻因為打不開車門而出不去。

 

克拉克跑到翻倒堆疊的車子邊,把壓在最上面的車直接推下地。金屬撞地,火花濺噴,板金在柏油路上搔刮出刺耳聲音。移去重負。第二台車的駕駛立刻把車門打開。克拉克跳上車幫忙將車內一家人往外拉。接著爬進車內,爬到副駕駛座的位置上,手肘一撞,就把車窗玻璃撞碎。

 

手肘再撞,把壓在最下方的車輛玻璃撞碎。

 

「快!抓住我的手!」克拉克大喊。壓在最下面的車輛駕駛卻還沒反應過來,一個彪形大漢卻只是死抓著方向盤奮力慘叫。克拉克幾度伸手想拉人,還遭到反抗。此時橋上欄杆已經發出不詳的擠壓聲。克拉克不得已,只能伸手往裡面拖人。把一個兩百磅的大漢硬生生從車窗裡面拖出來。未清乾淨的車窗玻璃,在那男人身上刮出猙獰血痕。

 

「克拉克!那邊!」露易絲指揮克拉克將傷者往橋下送。她自己倒是在橋上越走越遠,一台車一台車的敲著車窗,確認沒有無力逃脫的傷患。「露易絲!妳的右邊!」一台未煞住綠色金龜車順著傾斜的橋面往露易絲身上滑去。克拉克手上的傷患讓他無法往橋上衝去,只能大叫。

 

露易斯聞言警覺,側身閃避。但還是沒有完全閃過,半個身子就被擠壓在兩台車之中。克拉克此時早就忘了什麼力量壓制,什麼不要被人發現。他用最快的速度衝上橋,找到那台車就伸手一扳,單手將車舉起,另一手把露易絲給拉了出來。

 

眼見露易絲已然昏去,克拉克心裡一片冰涼。接下來的一切,在他眼前都嘈雜而不真實。露易絲重傷的模樣,讓他腦內的音量調節按鈕完全毀壞。救護車的聲音,警車的聲音。在他耳邊急促逼人,轟隆作響。超級聽力讓他可以聽見幾個房間外的急診醫生高喊:「血壓!心跳!點滴上了嗎?超音波咧?「腹部這段應該都是積血?斷層掃描等下再說了!通知手術室!」

 

他呆呆地坐在輕傷患者的座位上,幾個護理師靠近他,確認他身上的血跡都是旁人的之後就給了他一張安撫毯。讓他一個大塊頭窩在等候室的小椅子上。克拉克渾身無傷,但他整個人都處在驚惶自責的狀態中。不斷心想著:『如果我再快一點,或許露易絲就不會受傷?但是我能有多快?』『如果我力氣夠大,撐住整座橋,是不是就不會有人受傷?但是我的力氣有多大?』


克拉克心想自己一輩子都在學習抑制能力。背棄自己的天賦,給他帶來了什麼結果?眼看災禍的發生而無能為力。他渾身發顫,並非害怕,而是出於對自己的憤怒。克拉克此時緊抓筆電,強忍著淚水在鍵盤上打著新聞。克拉克知道露易絲最在意的莫過於此。既然她受傷了,自己就應該要寫出一個更好的報導。

 

就在克拉克把稿件寄出給佩里的同時,布魯斯風塵僕僕的趕到醫院。姓氏就掛在醫院門上的大老闆,並沒有要求任何特殊待遇,只是與克拉克一起待在窄小的等候室。見四下無人,布魯斯壓低了聲音問:「我聽蝙蝠俠說……你們衝進了不該衝進的地方。」

 

「情勢所逼。」

 

「什麼叫情勢所逼?把雙城橋///炸了叫情勢所逼?」布魯斯語帶諷刺。態度既輕蔑又憤怒。「你應該呼叫蝙蝠俠的!」

 

克拉克替自已辯護:「當下時間不夠。一個炸///彈就在我眼前,只剩下幾分鐘的倒數計時!我做了最好的選擇!」

 

布魯斯怒斥:「你們闖進去,很可能觸發了原本沒有被觸發的警報!這才導致有增援的人來放炸彈!為什麼就不肯交給專業的人來?非得要自己去逞英雄?你有可能會死!你以為英雄事業是靠你一身肌肉就好了嗎?你的腦子裡也都是肌肉嗎?」罵出這一串的瞬間,布魯斯略感後悔,但他不會道歉。或許他有考慮說一兩句話來和緩場面。但話還沒出口,就聽到克拉克說出:「我不相信蝙蝠俠。」

 

「你說什麼?」

 

「我不相信蝙蝠俠。」克拉克再重複了一次。「我不相信蝙蝠俠。我不知道你對今天晚上的狀況知道多少,但是他無視了那些被關著的人,持續追擊壞人。他冷靜,甚至冷酷。」

 

「不管那是不是合理的選擇……他可以先救人,卻還是把那些人暴露在危險中。」

 

聽到這邊,布魯斯怒氣上衝。不能大聲咆哮洩憤,出口的話就毒如強酸:「所以像你們這樣把雙城橋///炸了,就完全沒有把人暴露在危險中。真好,真棒。」

 

「你們知道他花了多少精神把雙城橋附近的監視錄影器全黑了嗎?就為了避免你投擲///炸///彈入水的畫面外流!他在保護你這個滿腦肌肉的笨蛋,然後你在這邊說蝙蝠俠的壞話。行俠仗義的代價,真是太美好了!」

 

克拉克依然回嘴,但聲音小了一點:「雙城橋那是意外。」

 

「一個把露易絲送進醫院的意外!」布魯斯衝口而出,克拉克的臉瞬間慘白,這句話如同持槍對準克拉克的心臟擊發。布魯斯知道他說錯話了,但他太憤怒,也太驕傲,他不想就此道歉。氣氛瞬間僵住

 

「露易絲˙蓮恩的親友?」推門而入的醫生恰好打破了僵局。克拉克看到七八個白袍醫生站在門外,瞬間心都涼了,克拉克急切的說:「我是他的朋友!」布魯斯倒是很鎮定,知道這個陣仗不是露易絲有意外,只是大批馬屁精聞訊而來。「她的狀況怎樣?帶我去見她。」

 

為首的一名醫生看到了布魯斯,幾乎細不可察的皺了眉頭。:「病人的小腸跟膀胱都有外傷破裂。目前已經修補完畢,手術很成功,病人麻醉也醒了……」話說到一半,就有人搶上前替布魯斯開道。為首的醫生在後面喊叫:「我不建議見面談話!她需要靜養!」

 

布魯斯猛然轉頭,挑起眉頭質問:「你叫什麼名字?」

 

「主刀醫生,喬納森˙卡羅爾。韋恩先生,不建議你現在過去打擾……」旁人拉扯著喬納森的袍子,似乎是希望他識相一點。老闆的老闆的老闆從天而降,大家只有跪舔的份,就他一個膽敢指揮布魯斯˙韋恩。

 

「只看一眼。另外,你是個關心病人的好醫生,我替你加薪。帳直接從我這邊過,不用動醫院預算。」布魯斯隨口丟下這一句,仍在大批人馬的簇擁之下進了恢復室。露易絲意識已恢復,但還插著管,一個音都發不出來。看見布魯斯與克拉克的時候,她勉強移動手,做出了一個簡單的打字動作。

 

克拉克會意過來,連忙說:「報導都發出去了。我保證我有寫好!我們會扳倒路瑟!」聽到這句,露易絲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絲寬慰,眼睛眨了眨,脫力睡去。


====

*綠色金龜車是沿用超人第一本漫畫的封面。

*我想製造超人跟蝙蝠俠將來彼此看不順眼的理由XD蝙蝠俠不信任一個有能力毀掉地球的生物,但是陽光單純的大超要怎麼討厭蝙蝠俠呢?總覺得要多點鋪墊

*喬納森˙卡羅爾:官方漫畫N52當中他才是露易絲的男朋友。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