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咖喱给给大大索夜图片的后续
Artemisia 2017-05-29

 @咖喱给给 

看了大家的很多回复,我沉痛的发现我叠图的技术确实不行,当天实在是火气上了头,觉得这种显而易见的描图肯定都看得出来,看来我错了,在这也为我的草率和不负责任表示歉意,那么接下来就和大家解析一下这个描图方式。

普通的描图大家见得多了,无非是粘张图,拉个透明度,把主要的线条描出来自己用,大家看着辨识度非常高(事例图来自微博@不二马大叔 仅做范例 无意冒犯 尽请谅解)

例如:

肢解描/肢解抄

肢解描(抄)是指,将别人的图片或者素材的某一部分,利用描图(或摹写)的形式应用在自己的图片上。

简单来说就是打开一张图片放着直接描的傻子已经不多了,另外肢解描图其实更多见于一些画手自己不会画的配件花纹等地方,近年来利用国画经典,或者无授权照片被揭发的事例也不少。

肢解描(抄)的常见形式为

举个例比如我想画一个人提着马灯,但我不会画马灯,所以我就百度一个马灯的图,配合着已有的部分进行缩放或者变形的调整,然后进行描图(或者摹写)【这里为了剧情的夸张我就直接描图了】,于是我获得了一个马灯,而且因为调整和线条取舍的缘故,和原图放在一起反而并不算特别相似了。(事例图是我之前的摸鱼旧图,马灯来源于百度搜素 仅做范例 无意冒犯 尽请谅解)

 

另外一种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有时候画手画到人体的某些部分,觉得遇到了困难,选择把别人作品的某一部分拿过来参考,复制粘贴过来,使之适合自己的图片,然后进行描图(或者摹写)【我接着描了,原因同上】,进过后续的加工处理,这种描图或者摹写参考他人的行为更加难以辨认,常常都是让人觉得有一些即视感。

举个例子比如我想画一个萝莉,但是眼睛的部分怎么画都让人觉得别扭,于是我又百度了一张觉得角度合适的好看图片,复制粘贴,根据我自己的草稿进行调整,然后描图画出线稿,再经过上色五官微调的工序之后,和原图的相似程度大大降低了,直接的叠图也不能完全重合,就算有人看出不对由于大部分的图像都不相同我也可以打死不认账,甚至可以谈谈创作感想。

我画的这个萝莉,是一个魔族的少女,我话这幅图主要就是想要体现少女清纯娇憨的气质,选用粉红色是为了表达少女的主题,黑白色的服饰和十字架是为了表现反差感,少女以手点唇为了表达一种美而不自知的诱惑,你们看这两个图相似纯属巧合,我们只是用了类似的表现手法,话说这个图是什么动漫啊,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还挺合理?】

(事例图片为之前摸鱼旧图改,删除脸部用以展示,萝莉图片来自百度搜索,仅做范例 无意冒犯 尽请谅解)


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咖喱大大的图片(手机截图 用以说明 敬请谅解)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之前我的叠图大家都说不清晰,主要是那天太晚了,看到这种情况内心也十分气愤,接下来我来仔细解析一下。

首先索克萨尔,有些绘图经历的朋友们看到这张图就会发现他的头部的结构是有问题的,没有画过图的小伙伴大概也会觉得违和。因为这个索克萨尔的耳朵为左高右低,可以理解成一个向右侧头的感觉(这里排除索克萨尔天生高低耳的可能性),但是他的脸面五官却是水平的。从图解可以看出正常来说要么就应该改一改索克萨尔的耳朵高低,要么就应该改一改索克萨尔的面部结构。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因就是作者大大参考了一张结构不是特别符合的图片。(手机截图 用以说明 尽请谅解)

看起来很有即视感对吧,接下来就是叠图,在叠图过程中我把咖喱大大的图进行了【亮度---透明度的转化】并且保护不透明度涂红

不难看出五官的位置,尤其是眉眼的形态重合度非常高,这样看来这其中描图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当然不排除作者大大画功了得,进行了参考摹写,才造成了这种情况,这参考的也是相当精确了哈,几乎可以成为照抄了吧。

以下是大范围的叠图

大家应该不难看出期中的相似性,如果大家理智思维的话。

接下来我们看看夜雨声烦,这次找到了原图的线稿,同样分别对原图线稿和咖喱大大的图片进行了【亮度—透明度】的转化,并且在保护不透明的情况下涂红进行叠图。(手机截图 用以说明 尽请谅解)

同样不难看出,两幅图夜雨声烦的眉眼轮廓,五官分布,一部分脸的轮廓,还有部分发丝的走向重合度非常高。这之中发生的事情不言而喻。这张图的大范围叠图我已经发过,大家可以去看,在此就不做赘述了。这种两张图都撞在同一个画手原图手里,硬要说画风相近,那恕我不能认同。我很久不学高数,不要给我谈巧合的概率。

评论中有些小伙伴说大家都画得是一个人物,人有相似,事有巧合,为什么就不可能是刚好画的很像的无心之为呢?

我现在来解释一下期中的原因:

 这次大大这张索夜图的画风和以往差别很大,并且也不是很像之前官方给出的设定,或者全职动画中的形象,偏偏和原图相似。

一下是动画和一些其他画手的图片,为保护产权,此处仅截取局部用作举例 无意冒犯 敬请谅解

不用做说明大家也能看出这是喻文州黄少天的眼睛,但是他们千差万别,在表现手法和细节上有着诸多的不同。

以下是咖喱大大之前画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手机截图 用以说明 尽请谅解)

可以看出这两张图和这次的图确实画风并不契合

其实这也可以理解,有的画手常常画风变化巨大就是因为他的绘画方式尚未定型,通过看别人的图可以学习别人的画风画法,我觉得这是一个画手的必经之路,今天也看到了咖喱大大的新图,和之前相比进步很大,不难看出对于这种新的画风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这里我也恭喜他取得进步。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你也许掌握了这种画法,就无视你之前过度的借鉴甚至于描图,哪怕只有一小部分,无论怎么说这都是画手生涯中抹不去的黑点。

而且说实话没有草图也没有涂层截图只是截取画面局部,也没有太多的证明价值,欢迎草图开详细始记录过程,要不至少给个涂层截图吧,其实更欢迎直播。

要知道每个画手的画风都是日积月累,慢慢磨练出来的,不得不说你借用了别人的成果,无论是摹写、照抄、还是描图,不但没有做出说明,反而在别人发现之后装傻狡辩,这显然大大拉低了你的为人水准。

这篇文我自觉的分析的足够详细,证据也足够明显,每个人在进步的途中都走过弯路,一万个画手就能画出一万个不同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想必每个人看过各种大大的图也能够理解,也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的画风,自己的路数,用心的努力磨练画技,而不是一味的投机取巧。谢谢

【最后声明:我很懒,也很忙,撕逼恕不奉陪!】

【以及:端午假期愉快 记得吃粽子哦】


推荐文章
评论(4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