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周叶】确幸
韩钰 2017-07-09

1.天气燥热的速度实在太快,让人措手不及。

清明假期将将走过,天气预报还沉迷在雨季无法自拔,C市的四月却是以肉眼可见肉身可感的速度迅速升温,阴凉还未来得及享受一分,又到了大面积换洗衣物的时刻,脱了毛衣穿T恤是习以为常的情景,街道马路上倒是被只穿打底丝袜和粉色短裙的小姑娘装点得别有一番风味。

叶修此时正木着一张脸在考虑如何协调超市买的大堆物品才好让自己能以一个不太狼狈的姿态走回家,退役了这些年他也“时髦”了不少,起码使用手机支付已不再是难事,可尴尬的大概就是,收银小妹一脸不耐烦地说,“微信零钱不够”。

好样的周泽楷,酸奶是买给你的于是真的就只转给我五十块?

赔着笑换了支付宝,拎着一众物品赶忙跑到空闲的地方给下一位顾客留下位置,然后弯下腰开始往双肩包里一包包装吃的,速冻饺子什么的是家庭必备食品。

看着多余出来的两大包家庭装卫生纸,叶修静立了一小会儿,摸着下巴思考:好像……又买多了?

本着“算了反正迟早也要用”的原则,叶修迅速收拾好了手上的东西,然后熟稔地穿过马路经过地下通道,途径某大学顺便瞅了两眼在打篮球比赛的数位年轻小哥后,终于回到了家。

手上身上的东西暂且放在门边地板上稍后再收拾,抬眼望了下客厅的挂钟,啧,好像也没干什么事,就已经下午三点了啊。叶修进了阳台收下早晨挂出去的衣服,迅速扔到卧室的沙发上,打算等另一位回家收拾后,就手脚麻利地给自己点了一支烟,在慢悠悠地晃到阳台,开了窗后一屁股坐到前一阵周泽楷才装的藤椅上,深吸之后缓缓吐出一口气,才觉周身疲惫散了不少。

叶修叼着烟半靠在藤椅上闭着眼思索着,他自觉不是什么居家好男人类型的,这样的兴之所至大概一年不过一两次,每次发作完毕都会有点身心舒畅的后悔感——后悔多数源于疲惫?开心倒是真的。周泽楷在役那两年他们过得遮掩,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们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去逛超市,或者说,是寡言的周泽楷为数不多热衷的事情。一来二去,叶修倒是也养成了一段时间会去超市“血拼”一番的习惯,随年岁迭增这种倾向越发明显起来。而唯一不是很顺心的,应该就是周泽楷从台前转至幕后,进入联盟体制工作后,竟然比起在役时更加忙碌了起来!他们能清闲的一起做一些事的时间竟然越来越少了……

叶修睁开了眼,一支烟已燃到接近手指。掐灭烟蒂,叶修起身往卧室走去打算先睡一觉再说,这些事情还是少想为好,想多了人都变得婆妈起来,他自我暗示着。

大概是昨天晚上看东西到凌晨今天又忙了一个早上加下午的缘故,叶修睡得很沉,再醒来时天已迟暮,房间里只有一人,但明显有人进来过,沙发上撂着的衣服已消失不见估计是被叠好放回了衣柜,床头柜上放了一版荣耀最近新出的游戏人物套卡,制作精良值得收藏,叶修念叨了好几天。

扬起一边嘴角,拿起那套卡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等到大脑一片清明后,起身出了卧室。

客厅的灯暗着,叶修绕过餐桌进了厨房,不意外看到暖黄灯光掩映下的熟悉身影正熟练地从锅里盛粥,看到他周泽楷也不意外,只微微弯了脑袋,“醒了。”

周泽楷出了近半个月的差,换言之,他们已经两周没见过面了。

他的小周始终这样拥有吸引力,退役后剪了清爽的发型露出饱满的额头——叶修最喜欢亲吻的地方。

叶修朝着周泽楷的方向又走了几步,周泽楷则稍微弯了下腰,像是一早约定好的那样,他们交换了亲吻,如果不算叶修最后意犹未尽地额头啵了一下和不老实地掐了周泽楷的腰的话。

当然,周泽楷这些年也练就了面不改色地端着一碗粥且绝对不会洒出分毫地忍受叶老师的上下其手,或者说,乐在其中。

亲吻爱抚一套程序结束之后,饭还是要正常吃的。叶修收了手,嫌弃地看了一眼周泽楷手里的碗,然后意料之中被小周坚定的“你胃不好要好好养”的眼神堵回来,乖乖接过了碗,认命地喝起粥来。

餐桌上爱人双方的交流也不过是生活里的些许琐事,对于把冰箱填满这件事叶修还是有些许自豪感,但在接收到对面人投来的歉意眼神后也就默不作声地喝光了碗里的粥。

“很抱歉,前辈。”

“没能陪你。”

周泽楷开口。

小事而已。叶修在心里想。

但不开心还是有一点点的。叶修旋即被有这样想法的自己恶心到。

 

2.在摇摇晃晃的公车上穿过大半个城市,只想把你喜欢的东西带给你。

周泽楷在B市的工作顺利结束,持续十天的会议令众人倍感疲惫,年轻的小伙子提议今晚出去大快朵颐,得到一众响应,周泽楷在想的却是另一件事。

联盟和TS视频合作出的一套人物卡片的事他是知道的,叶修似乎很喜欢,本想直接从仓库拿却被意外告知已断货,因此只好去当地的专卖店购买。婉拒了年轻朋友的邀约,周泽楷就近去了一家专卖店,散人款却已售罄,航班是明天中午的,看来只有明天早上再跑几个地方了,周泽楷在心里想着。

这两年的忙碌与忽略,周泽楷心里是有歉疚的,但他心里的想法简单到壮烈,虽然他们不缺钱,但他依然想给叶修最好的生活,买了房子后周泽楷的存款剩得不多,生活处处都在消费,而他想把一切打点到最好,加之初进体制确实有许多地方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熟悉,才导致了如今的局面。

过一段时间就会好很多了。周泽楷想着,现在还是先买到卡再说吧。

可惜第二天的行程也不是那么顺利,连着跑了距离不算近的几个地方,周泽楷才收集齐了整版套卡,其中最热门的还数叶修的散人,好几个地方都是售罄的状态。

 

从机场到机场,再穿过高速公路回到家里,周泽楷疲惫了一路,却在回到家后看到叶修的睡颜后温柔了心。把套卡放到床头柜上,在尽量不发出声音的情况下收拾了沙发上的衣服后,周泽楷换了家居服进了厨房。他不是个善于下厨的人,但因叶修常年生活不规律留下胃病的原因,他在熬粥与煲汤方面还是有一定造诣的。

周泽楷不善言辞,所以在做事这方面他把功夫下到了极致,还没发现感情已从最初的憧憬有了偏颇之时,他已对这个男人有了莫名的心疼;终于走到一起,难过的日子不是没一起经历,理解他心中的大爱而更心疼他,自己能做的,却只有默不作声的陪伴与照料了。

周泽楷打开冰箱想取一些瘦肉出来,看到填充得满满的冰箱时心里却突然有些不是滋味,他同叶修的情绪相似,他同样在意,因而更加歉疚。

所以他说。

“很抱歉,没能陪你。”

对面叶修脸上似乎凝固了一瞬,但又被迅速掩饰好,周泽楷有所察觉却不能确定。

“呵。”叶修轻笑了一声,“所以,为什么呢?”

“小周你是为了什么道歉?”叶修说。

周泽楷的脸色是真的凝固了。

他的前辈只在真的生气时才会让他哑口无言。而他此刻不知该如何回答。

周泽楷觉得刚才自己的言论确实愚蠢透了,可他好像又没办法。

“小周,你是不是觉得我老了?”叶修这么问他。

 

3.没人是傻子呆子,会有情绪不假,但我全都知道

叶修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自己情绪的外放太过严重才会导致周泽楷有这样惴惴不安的表现,他自己大概是因为手里的工作全都完成生活太闲才有时间想些有的没的,但若因此有了南辕北辙的误会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他问周泽楷,是不是觉得他老了,才会有这样瞻前顾后的想法,为一些不切实际的理由道歉。

可他又舍不得欺负自己的小周,半晌只好先叹息打破沉闷的空气,“小周你是不是觉得我老了。”同样的话,语气里添了点委屈。

“……没有。”

“那你为什么用对付家里老头子的方法对我说话。”叶修质问他。

“……”

小周觉得自己的前辈突然变得萌萌哒?

“果然是荣耀里太久没收拾你了啊。”叶修如是说。

 

都是男人,何况职业相近工作雷同爱好还该死的一致——哦,除了叶修被戒掉的烟瘾,这大概是十篇周叶文里九篇都会出现的情节。

彼此体谅理解是常事。

再何况,抓紧不多的时间耳鬓厮磨,才是正经事。

 

4.都说天道好轮回,叶修忙起来也是常事

所以,这次,是不是该轮到小周患得患失难过失态?

可周泽楷在忙着干一件大事。

 

【我将所有想要对你说的话一一记在纸张上,以此弥补我的不善言辞】

【时间久了,竟然累积了这么多】

【好希望我们还有大片的时间,可以容我一一将它们说予你听】

【可一辈子那么短,每天都有新增的言语,哪来得及?】

 

周泽楷泡在工作室里两天,终于在叶修出差回来的前一天晚上做好了他和他的十年纪念视频,里面有他这些年想对他说的话。

视频的结尾,周泽楷的声音缓缓响起,声音低沉干净。

“叶修,我们结婚吧。”

“好。”

 

“叶修,确定?”周泽楷弯了嘴角,语气却是不能再郑重。

他的称呼是,叶修。

“小周,我很开心。”

叶修说。

我很确定。

我很庆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