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前尘应念(19)黎明暮霭 下
Archer 2019-10-17

——喜欢,或许便是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上了对的人。

 

第一场,息衍的侄儿息辕跟青阳武士比试,姬野看见息辕险受伤出手相助。息衍清楚要是没有姬野的那一枪,侄儿多少受点伤,于是向国主提出去仲裁。息衍分别对息辕和姬野二人进行了一番教导。接下来姬野出场,他因为出身,自幼在家中一直备受冷落不被待见,演武是他取得功名的唯一出路,所以胜负欲极强,再加上他枪法极好,于是一路打下来连战四场,能力令百里景洪与九爷刮目相看。中场休息时,百里景洪提起青阳跟下唐的盟约,准备放水给青阳赢几场,以免青阳过不去面子。宫羽衣看出姬野身上有一种东宫少年缺少的狠戾之气,只可惜出身低下,想必在家中也是不得志,便提议少年争强好胜无非是为了赏赐和军衔,建议国主不如直接给他们便是。

百里景洪命贴身侍从向姬野传旨授予姬野东宫禁卫的军职,不仅封姬野东宫禁卫军职,还赏赐黄金五十两,更是准许他进入稷宫与世家子弟一起学习,但旁敲侧击的告诉姬野,希望姬野能够明白东陆与北陆之间的友好盟约,下面的比试点到即止便可。

眼看休息时间快要到了,姬野走向武士出入的通道准备回去上场,却被雷云正柯拦在通道内暴打一顿。阿苏勒恰好趁着中场休息想来见一见姬野,跟他说几句话,自从他们成为朋友之后,因为他受伤已是许久未见,中间羽然还曾说道姬野十分担心自己的身体。

“住手!”阿苏勒一拐角便看到姬野被雷云正柯三人按在地上打,他连步走过去,呵斥道:“在我们草原上也有演武,获胜了就会赏赐好马好弓,姑娘们也会去他帐篷前面唱歌,难道在你们东陆是这么对待获胜的武士的?”阿苏勒走上前扶起姬野。

雷云正柯碍于阿苏勒的身份,不欲与其起了冲突,便拱手离开。

“姬野,你没事吧?!”阿苏勒忙问。

姬野摇摇头,问:“你怎么过来了?”

“自从上次我受伤后很久没见到你了,今日正好演武,故此来看下你,顺便鼓励一下。”

姬野听到阿苏勒的话心里有些感动,这是他继羽然那里感受到的温暖之后,第二个给予他温暖的人,是笑着跟他说以后他们就是朋友的人,即使他们的身份悬殊,也没有用异样的目光看待他。

“阿苏勒,我以后不会做任何人的跟班,”姬野沉默了片刻,突然抬眼目光灼灼的看向阿苏勒,莫名其妙的说了这句话,而后问道:“你希望我赢吗?”言下之意很明显,此次比武是两国友好盟约的见证,若是他赢了,怕是会使得青阳失了颜面。阿苏勒当他是朋友,他也不愿自己的朋友失了颜面。

阿苏勒拍了拍姬野的肩膀,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笑着说:“你接下来的两个对手都是我的伴当,他们的刀很快,小心。”

 

“阿苏勒你去哪了?”阿苏勒从通道中离开刚一走至青阳的看台下,便被突然窜到面前的羽然给吓了一跳。

“羽然?你怎么过来了?”阿苏勒无奈的看着作怪的羽然。

“这不是比赛太无聊了,趁着中场休息我来找你说说话呀~”羽然笑嘻嘻的转着腰间的系带,“哎,你还没告诉我你去哪里了啊?我在这儿找了你半天了。”

“没什么,演武又要开始了,你不回去么?还是你要在这边儿同我一起观看?”阿苏勒没有回答羽然的问题,笑着转移话题,邀请羽然在青阳的看台上与他一起观看下面的演武比赛。

“好啊......”羽然兴冲冲的想往台子上走去,末了又停下脚步,皱着脸嘟囔:“不行,我是下唐的人,坐在你们青阳的看台之上,影响有些不好,我还是回自己的座位上吧。”羽然挥挥手转身离开,刚走了两步,想起了什么突然又转回来,伸手在腰间的小包里掏了什么出来握在掌心里,冲阿苏勒伸过去,示意他接住。

阿苏勒有些不解的看着她,不知道是何含义,羽然无奈的伸出另一只手抓过他的手摊开,将手中的东西放在他的掌心,是一把瓜子,羽然俏皮的眨眨眼,笑眯眯的:“这演武时间太久,光吃水果太无聊,就跟去烫沽亭听曲儿一样,光喝酒是不行,一定要嗑瓜子,这演武也是一样的,喏,分你一半~老大对你好吧~好啦,我回姑姑身边啦~别忘记我们的赌约啊~”羽然又冲着他挤了挤眼睛,一蹦一跳的向宫羽衣所在的高台走去。

阿苏勒垂眸望着手心中的一把瓜子,颗颗颗粒饱满,子衣干净没有碎屑,一看便是被人精心挑选过的,带着炒制过的咸香,他抬眸望向羽然蹦跳着走远的背影,握紧手中的瓜子,眼神深刻,眉间心上都是暖暖的微热和欢喜,这个女孩,他怎么会不喜欢啊,明明那么喜欢,不知不觉的就进入了他的心里,再也忘不却,几日不见便忍不住想她,念她,眷恋着她的呼吸,她的欢笑,她的容颜。

为什么会喜欢一个人,思念一个人,眷恋一个人,或许只是因为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见了她,只一眼便是心动,如同一颗种子落入了你得心里,自此生根发芽,然后慢慢的长成了一颗参天的大树,根系融入了你得骨血,再也难以撼动和忘却。

自此以后,念念不忘,往后余生,情有独衷。

阿苏勒在自己的座位上做下,抬眼便看见对面高台上的羽然坐在放满茶果的红木漆花条几后面,笑着冲他挥了挥手。

阿苏勒忽然有些感谢盘鞑天神,冥冥中注定自己来到了南淮,遇到了羽然,这个如同太阳一般耀眼灼热的女孩,自那天街头的从天一降,便落入了他的心里,从那时候起,他觉得自己以前经历的所有伤痛悲离都不在困缚着他。

恍然间他忽然明白那日南淮街头苏尚宫所说的话中蕴藏的含义。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天你会逢着这么一个人,她比春花灿烂夏阳温暖,比秋风清爽冬雪雅淡,她会穿越四季跋涉过每一寸山与海之间,在某一个清晨突然来到你得面前,你看着她的时候,她的眉眼也在对你笑,那时你会感激岁月所有的不公和残忍,你会知道你历经过的苦难和伤悲,不过是为了要遇见这样一个人。

 

比赛很快又再次开始了,姬野对阵铁叶,铁叶的刀确实如阿苏勒说的很快,不过铁叶虽然刀法迅速,可姬野的能力也不容小觑,二人彼此敬重对方,最终姬野拼尽全力战胜了铁叶,铁叶虽输了比赛,却十分敬佩姬野。姬野耗尽体力,身负重伤,姬父前来带着姬野下场,准备让姬昌夜替姬野上场。姬野听到姬昌夜的名字,心下一凉,果然还是期待的太多,以为父亲是真心地关心自己了,结果父亲仍旧只是想让昌夜上场,希望他给弟弟昌夜做铺垫。

姬昌夜!他是有多么的嫉妒他这个弟弟啊!有书可以念,有母亲的关怀,有父亲的宠爱!可是,他姬野什么都没有啊!他只有靠演武来证明自己,为自己取得功名,他怎肯放弃这唯一的机会?!

姬野用尽全力将铁枪划过沙土,让自己站稳在了姬父的面前。“父亲总说,我在枪术上确实是有天分,可枪术再强,不学兵法,也很难有大成就。父亲说弟弟文韬武略,将来的战功一定远远的超过我,父亲说上阵亲兄弟,将来弟弟有了战功一定提携我,要我帮着弟弟封侯拜将,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他艰难的抬起头直起身踢,看向姬谦正,这个他叫着父亲的男人,眼眶猩红,满含眼泪,却倔强的不允许它们掉落,“就得跟在别人的马后?”眼泪终是抵抗不住内心的伤心绝望,顺着脸颊划出一道灰黑色的痕迹,与鼻间口中流出的浓稠鲜血混在一起滴落在沙地上。

姬野声音嘶哑,每说一句话,便有血从口中滴落,“为什么封侯败将的人?不能是我?!”他嘶吼着冲姬谦正质问,“就因为我的母亲是小妾吗?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跟弟弟争过什么东西,父亲每一次的要求我都尽力去做到。可是这一次,我今日来到这里便是想打败所有人,我要将我的名字告诉所有人,我不想一辈子默默无闻跟在姬昌夜后边,姬昌夜能封侯拜将,我姬野同样能得做到。”他用力拄着长枪在沙地上画了个圆,带着自己的身体面向围观的人群,嘶声吼道:“我叫姬野!荒野的野!我来这里就是想要打败,所有人!!”姬野一番热血之话令在场所有人都为之动容,所有百姓与士兵都为姬野鼓掌叫好。

最后一场比试,百里隐想要一战成名跟国主提出他要上场,可姬野迟迟没有下场,百里景洪十分生气,已经让人传话要姬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输却还赢,不由的想让人将姬野赶出去,却遭到了息衍的阻止,息衍提起军心所向,认为士气不能夺,而这正是国主想要的尚武精神,国主若现在赶姬野出场就是告诉所有人演武是国主掌中的一场游戏,希望百里景洪能准允姬野完成最后一场比试。

最后一位上场的是青阳武士铁颜。铁颜问起姬野的身体情况,姬野将自己的手用布与长枪绑在一起,明确告诉铁颜,他今日会在这沙场上赢下所有人,拔得头名,拿到国主赏赐的,金菊花。

高高的天空上传来一声悠长的鸟叫声,坐在看台上的阿苏勒,看着台下的姬野,然后抬起头,缓缓的笑了:“我好像,听到了草原上,鹰啸的声音。”

“姬野!加油!你一定能赢的!加油!”早已因姬野伤痕累累时的诉说而泪流满面的羽然从座位上站起,趴在高台的围栏上,探着身体,大声的为他加油。

赛场上的比赛胶着,姬野浑身重伤,根本无力在经受起下一击,若是他输了,就再也站不起来,不只是他的躯体,还有他的誓言,还有他刚拾起来的尊言!他想起翼天瞻所演示过的极烈之枪,撑着已经濒临绝境的体力和身躯,以顽强不屈的意志用一招极烈之枪赢下了铁颜,赢得了所有人,铁颜甘愿认输。结果场上无一人为他喝彩,唯有阿苏勒和羽然站起身为他大声喝彩鼓掌,而羽然更多的是对满身伤痕的姬野的心疼,她从来不知道这个从认识开始就十分缄默的少年,竟是一直生活在亲生父亲的压抑之下。

羽然奔下赛场,红着双眼,轻声啜泣着看着摇摇晃晃站立的姬野,伸手想扶着他,却又担忧他满身的伤痕,自己碰到了会弄疼他,最后强忍着眼泪,笑着跟他说:“姬野,你赢了。”

“羽然,”阿苏勒走上前拍拍羽然的肩膀,“姬野是我们的朋友,他赢了,你应该笑才是。”然后面对姬野郑重的行了一个礼节,这是他们青阳人对赢得胜利的武士最崇高的敬意。

姬野艰难的朝他们笑了一下,当做回应,缓缓的拖着脚步向演武的通道走去,他现在太狼狈了,怎么敢,怎么敢在羽然和阿苏勒面前停留太久,这副悲惨的模样,还是留给自己看吧。

少年的肩本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明月清风,可是有的人却从一出生便背负了沉重与晦暗。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