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成都户外:适合家人一起出游的地方,总有你们喜欢的!
ID506213321 2019-06-11

风喜欢自由

所以Ta穿过了每一个山谷与山林

大海喜欢蔚蓝

所以Ta把晴空的颜色融进了自己的心里

我说我喜欢用脚步丈量这片土地

所以便背上行囊,开始了旅行


旅行,是我们都很向往的一件事

但是每到节假日出行,都不知道去哪里


不要着急,凌晨时分

欣迈高给大家推荐几个一日游地点

往下看~


  为啥这时候分享:

第一:睡不着睡不着睡不着睡不着睡不着睡不着睡不着睡不着

第二:这篇攻略适合早起拿着手机却不知道往哪儿导航的朋友


👇



01



七月麓山,位于绵竹遵道镇。沿玄郎沟向里行约一公里,五百余亩的紫荆种满了山坡。夏天,满山的紫荆花非常的绚烂。即使现在,紫荆花还未绽放,但一点都不影响七月麓山的美丽。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在这里,你会发现多条徒步健身栈道,他们的难度不大,基本在2颗星的样子,还可以根据自身体力自由选择2-10KM的徒步距离。


同时我们还可以选择竹海里徒步或者在竹林间荡秋千放眼望去,满目的竹,葱绿青翠,柔嫩欲滴,养眼养心。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除了美丽的风景,还有一个不得不提七月麓山的另一大特色——柴火鸡:鲜嫩多汁,美味可口,鸡肉不仅不柴而且非常入味。


主要是这里的柴火鸡烹制是用木柴大火爆炒,可以使肉嫩味香,油而不腻。非常的原生态、接地气,既体验满满又新鲜味美。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如果家庭出行的人比较多的话,可以体验野炊,食材、工具当地老板家都有,不用费力准备!瞬间有一种回到当年读书的感觉。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路线指南

🚌乘车线路:成都东站(动车)—德阳站(动车)—乘车七月麓山  

🚙自驾线路:成都—城北出口高速—成万高速—西二环—绵玄路




02


明月村位于四川省浦江县甘溪镇,明月村的地图像个乒乓球拍,景点分散。人造景点(房子),目前只有三处:石头房子、远远的阳光房、明月窑。三者形如等边三角形的三角,任两者之间走路需半小时。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蒲江盛产茶叶,明月村里也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茶园,随处可见正在采茶的村民,每年最佳的采茶时节是3月-6月,到了这里一定要亲自感受一下采茶哟。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错过了浦江采茶叶的季节,也不用太担心,浦江还有最出名的是陶艺和传承以久的扎染。


扎染是一种民间传统的染色工艺,扎染用的原料估计各位小伙伴也不知道,那就是“板蓝根”,纯天然的染料,不用担心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路线指南

🚌乘车线路:成都东站长途客运站—浦江县

🚙自驾线路:成雅高速—在"成佳"收费站驶出,往"大兴"方向驶入甘成路到甘溪镇,沿108国道往右行驶约1公里到达明月国际陶艺村接待中心




03


一进竹艺村就仿佛进入了竹林的海洋,村子最有名的莫过于这个看起来像“8”字又像(∞)无限符号的竹子建筑。见过竹子、竹林的你是不是没有见过全部用竹子建筑的村庄呢?

@团子E菲

一进竹艺村就仿佛进入了竹林的海洋,村子最有名的莫过于这个看起来像“8”字又像(∞)无限符号的竹子建筑。见过竹子、竹林的你是不是没有见过全部用竹子建筑的村庄呢?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竹里房栊一径深,静愔愔。

这句陆游诗境通过建筑师的发挥在竹艺村体现的淋漓尽致,据说这里的竹子都是用道明镇上的竹子一点点编制而成的。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在这片竹林下喝一口茶水,感受竹林的安谧与祥和,呼吸着竹林扑面而来的清新味儿,古色古香的气氛也就上来了。爱书的人看一本书,就着三径书院浓浓的书卷气息,体会超脱的自由体验。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路线指南

🚌乘车线路:春熙路站—中医大省医院站—万盛站—学府南端站—蔡家碾站—五星村站—步行5.9公里—明月村

🚙自驾线路:导航崇州市道明竹艺村




04


巴朗山位于小金县东,小金,汶川,宝兴3县交界处,距成都200余公里。巴朗山海拔5040米,藏语称巴朗拉,意为圣柳山。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对于登山爱好者,巴朗山是离成都最近的,却又很容易上的高山。巴朗山山脚即为著名的卧龙自然保护区,距成都仅4小时车程,状况良好的公路直通海拔4523米垭口,主峰海拔5040米,具有典型的高山风光。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路线指南

🚙自驾线路:成都 —— 45km→成灌高速都汶高速入口——18km→都汶高速映秀出口——21km→ 耿达中华熊猫苑——23km→卧龙镇沙湾——27km→邓生保护站--20km→巴郎山隧道——21km→ 四姑娘山镇



05


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是以森林植物多样性和水景为主,集生态观光、旅游度假、生态游乐、文化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生态型国家公园。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它位于四川省雅安市中部的荥经县城境内,离省会成都196公里,是距成都最近以“美在自然,贵在原始”而闻名,是以多种森林景观为主的原始生态公园。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夏季,成都平原骄阳似火,酷热难耐,而森林公园却林木葱茏,溪涧流水,飞鸟翔集,凉风习习,间或有周边村民日出而作,可谓“樵夫与耕夫,同入画屏中”,好一个山地度假胜地。

△图自欣迈高往期实拍


路线指南

🚌乘车线路:成都石羊场客运站乘车——荥经车站——乘出租车到龙苍沟

🚙自驾线路:自驾车走成雅高速在雅安对岩出口下,沿国道108在荥经大桥南岸附城路口左转,到达龙苍沟


看了这些周边的风景,是不是很心动

那带着家人一起出发吧,寻找属于自己

享受下这个时节的美景


咨询微信:18086846659(加微信备注今日头条)

关注微信公众号:四川户外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