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红掌冬季如何护养才能安全过冬
爱优尚 2017-12-26


红掌学名花烛(Anthurium andraeanum Linden),也被称为。花茎细长,苞叶心形,花穗直立。鲜红艳美,耀眼夺目。在冬季可开花,且寓意吉利,花语为大展宏图,是年末节庆的优选植物。

红掌原产哥伦比亚,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属天南星科。因产于热带雨林地区 ,又常附生于树或岩石上,所以性喜温暖、潮湿、半阴的环境。

因国内冬季与原生环境极其不同,红掌易产生不适;所以冬天养护是要十分注意的。

温度

红掌原来生在在四季温暖的热带雨林;所以它不喜寒冷,生长的最适温度为20℃-28℃。如果温度过低,低于10℃会产生冻害的可能。冬季应给予充足的光照。冬季如温度过低时可采取保温措施,如套塑料袋、开启空调等,以防止冻害发生。

湿度

红掌喜欢较高空气湿度的环境。湿度一般不应低于50%。高温高湿更利于它生长。当气温在20℃以下时,保持室内的自然环境即可;但冬季即使室内气温较高,也不宜过多降温保湿,因为夜间植株叶片过湿会降低抗寒能力,容易造成冻害。

光照

光照也是重要影响因素。虽然红掌喜欢高温,但因其为附生阴生植物,喜阴,虽需要光照,但也不能放在强烈阳光直射的环境中。宜放在室内有一定散射光的明亮之处。

水肥

冬季红掌并非生长旺期,不需要过多水肥。冬季浇花和喷花的水温要和室温相当,最好在午后,一天中温度高的时候浇,或可用温水浇。且最好不要直接用自来水,可以放置一段时间。让其把水中物质蒸发或沉淀后,水质较好时再浇。施肥往往结合浇水一起进行,一般选用氮磷钾比例为1:1:1的1‰的复合肥。冬季一般每5~7天浇一次。也可直接使用红掌专用肥。

病虫管理

如不幸红掌遭遇病虫害,可根据情况进行相对应处理。如果发生叶子枯萎、干边现象,可先检查以上光照温度水分等情况是否得到满足,是否因其不满足而引起的生理病害;或者因环境而引起的细菌性病害,如叶枯病、炭疽病、根腐病、疫病等。这种病害关键在于预防,可每隔1个月左右用小壶喷杀菌剂一次,可用代森锰锌、多菌灵、托布津等药。最后可同时检查是否有虫害。有虫害时可以喷药或者用棉花、纱布蘸药水擦拭叶面等有虫的地方。 红掌一般较抗病虫,但也要避免蜗牛、蛾类幼虫、蚜虫等危害。

确保以上条件,红掌一定能在这个冬天安全过冬。在即将到来的节日时为家中增一份喜庆。

红底黄芯燃,宛若夜间烛。

冬日观此花,心中亦去寒。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