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6.12 书单
紫杉醇 2016-12-25

明天就要搬家去实习的地方了,一片兵荒马乱。

希望大家圣诞节快乐,元旦也快乐。每天都快快乐乐。以及希望我能做个好实习医生。

我们明年再见!!

  1. 《霸王别姬》(李碧华):再读一遍还是觉得小说结局好,但是小说又沾了电影主角演技的光,就没那么小气。所以说影视化好了还行,要是不伦不类,真的很拖累原著啊。

  2. 《围城》(钱钟书):老头子写小说真是超可爱,以至于到了最后结尾,我竟然因为突然结尾而产生一种隐隐的愤怒,好像小时候听相声听到最后一句,十分盼望再翻两个包袱从来。当然论埋梗没人比得过钱钟书,有的地方不查还看不懂笑点。这大概就是文人厉害的地方。

  3. 《红高粱家族》(莫言):觉得还行吧,对莫言第一个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我始终有点郁闷。他和贾平凹我都不是很喜欢,只有《檀香刑》让我觉得超级惊艳。这本也是,莫名其妙就开始了,莫名其妙就结束了的感觉。

  4. 《恶魔吹着笛子来》(横沟正史):故事气氛营造得不错,情节还可以。别的嘛,乱伦的故事有点看多了所以并没有觉得很震撼。

  5. 《白鹿原》(陈忠实):意外地好看。惊心动魄算不上,但是能感到是那个年代农村真实的样子。有些土话需要额外理解,其他的文字都很顺畅。

  6. 《江户日本》(茂吕美耶):就算是科普吧。个人觉得比较一般,还不如里面的插图有意思。

  7. 《火车》(宫部美雪):节奏一如既往地缓慢,但是十分细腻,可能也是她的特色吧。结尾的戛然而止很有味道,跟前文完全不同。是不是社会派写作,都这么一丝不苟?

  8. 《知日!知日!这次彻底了解日本02》(苏静):并没有。不好看。没逻辑,浅尝辄止,不懂编者的脑回路。

  9. 《饺子》(李碧华):可以,这很李碧华。潮州巷和饺子两篇最喜欢。明明是看起来普通的描写,却会感觉到鬼气。紫河车是药材,但是这东西吃起来不会有心理负担?万幸不爱吃饺子。

  10. 《两分铜币》(江户川乱步):就算是在今天,阅读乱步的故事仍然能感到一种猎奇的刺激。手法和梗在今天看来都平常,但是想到创作时间,就不由得让人敬佩。乱步好像特别喜欢梦游者的样子?

  11. 《自深深处》(王尔德):没人能把给前任的控诉信写得更美了。王尔德连自大都那么可爱,就算是没完没了地小肚鸡肠,也没忘了幽怨地加一句“你为什么都不写信给我?”。我本来以为我不爱你了,可是我又好爱你。唉,看得那么明白,就是不明白自己。

  12. 《心》(夏目漱石):我对先生这种人很有共鸣,或者说我就很像这种人。明摆着很多东西都是自找烦恼自我放逐,但是并没有自救的能力。又因为不想告诉别人,所以也没有被救的资格。跟活着比起来死了更解脱,这好像是抑郁症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