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7我最喜爱的10张照片
Hopelessness7 2017-12-01

我喜欢旅行。到某一个城市去,会到各个经典大肆玩耍,但更多时间却被我用在了走街串巷地观赏这个城市的每一处街道。很多时候的照片可能并不是正面的形象,但那是在我重要的事情 - 除了去记录美丽的风景,我更认为记下我所见到,并加以思考的事情是更有价值的。

一,多彩的城市

欣赏一个城市时,我无法抑制可能是多余的担忧的滋生这或许是我拍下彩色的照片的城市照片的动力了:它是美丽但又让人担心的。

1。包围布宫的力量

去往之前,我曾设想过在川318国道旁的小山丘上,隔河看到的布宫的模样。可实际看到的,却是一排排新起的楼房和一排排的太阳能板,和远处的山墙一起包围了布宫。换一个山头再看,这种观感更加强烈。

 

2. 喀什噶尔古城的边墙

据说,喀什市整改之中,喀什噶尔古城被毅然决然地留下来了,保留了这座边疆古城的古老模样。外围是现代化的建筑,内里虽原样但破旧异常,因为疏于保护,乱涂乱画,这里的建筑已然惨不忍睹。这里只是其中一隅。

 

3.美丽天空下的不堪

这是拉萨市郊,拉萨并不大,从这里到市中心只有二十千米不到,但是还是尘土飞扬的路面和垃圾连绵的街景。

  二,单色的街头

  1. 过马路

这里并不是没有人行道路,但是怎么方便怎么来却是常态。

摄于喀什市汽车站前

2. 等待


阿姨在这里等孩子回来。这里的人们都能很欢愉便接受拍照片的邀请,即便大家沟通使用的手语多于口语。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摄于喀什市大巴扎

3.下班回家


这里是城乡结合部,孩子周五放学回家,家长拍着一队开车接孩子回家,穿行在车人密集的市场街,姿势统一。

摄于北京市亦庄旧宫

4.认真


清早坐车路过某小街,从玻璃上可以看出他在专注地看报,我也不禁停下看他。

摄于成都市青羊区

5.在成都听“成都”


他唱的或许不是自己的歌,但流露的是同样一份对于这座城市的热爱。若非听他唱起,我不能更懂这首歌。

摄于成都市锦里

6.赶路


几位老婆婆要去赛马场观看一年一度的雪顿节。在路上也不忘念经,他们的修为令我为之敬仰。

摄于拉萨市娘热路

7.德胜门的灯光和月光


每每经过这个地方,我都会驻足看看即将去搭乘的公共汽车。

我想以这张照片作为结束,十二月的学习已经很忙碌了,怕是再没空去拍摄更多这样的照片。当十五月圆之时再度经过这个地方,月光和灯光都在,德胜门的城楼可观得,熙熙攘攘坐车的人在桥下,即将成为他们一员的我在桥上。这时,我不去担心是否错过车,只想搭好脚架,慢慢曝光,再多重曝光合成记下这月圆,留作2017年年年年最后一次经过这里的记号。然后,收起相机上车,回去好好学习吧。

还要感谢我的相机一路的陪伴哈哈〜

  - 结束 - 


感谢北航摄影协会

第一次参加北京高校2017best10

附主办方链接:HTTP://pabuaa.lofter.com/post/1d9e870e_11a8bf6b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