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集美的4年
露~ 2016-12-01

那时我住在7楼

7楼最后一间宿舍

经常在阳台看到对面男生宿舍楼,有一个男生坐在秋千上晒太阳。

偶尔还会听到歇斯底里的吵架声。


图书馆永远是空闲时最好的去处。

而其实呆图书馆的多数时间都花在完成作业,搞编程。其实并不很轻松。


从宿舍到食堂的这条路,走了几百遍。

不时会碰到一些高大的帅锅,或是身材很好的美铝,但是同其他成千上百的人一样,即使是百年修得同一个学校,却也都是擦肩而过


学校里,女生很好,因为够年轻,够漂亮,够活力。

这是毕业后我才顿悟的。


现在想来,蛮羡慕在学校里大摇大摆牵手秀恩爱的情侣。

我太低调,在能撒狗粮的时候撒的太少。


宿舍楼下的自动售卖机,却留下了很多记忆的痕迹。

晚上跟好朋友分别,我会说,给你买瓶水吧。如果是我喜欢的男生,我会说,等我把水喝完,再回去吧,(再多聊几句嘛😍)。


宿舍的楼管阿姨,换了一个又一个。

但是不管哪个阿姨,似乎都会记得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自恋的想法)。

有几次,阿姨还会夸我漂亮。

真是心地善良眼光又独到。


晚上空闲的时候,我会一个人去跑步。

后来我认识了他,他说他以前也常常一个人跑步,心里还会怀着一丝憧憬,认识一个漂亮女生,只是从未实现过。

闷骚胆小又搞笑的技术宅。

哈哈哈。

后来我们常常在操场上快乐的像个傻逼。


说到精神上的交流,却是略显的荒凉。

很少再有人跟你谈理想谈文学谈精神,讨论一本书。有时是自己也开始下意识拒绝谈这些。话题不过是,吃饭睡觉打豆豆,偶尔再来些人际矛盾和情感纠纷,也能与闺蜜密谈心良久。

后来,我发现,不管说什么怎么说,做什么怎么做,都是融为一体,不可分割,一个人价值观人生方向的确立和彰显。完整认识一个人,如此这样,还会介意他说了或没说什么么。


不得不说,大学很多时候是孤独的。

我认识有的朋友,在谈孤独的时候,一副哲学人文的深奥,而有的接地气的朋友,则不屑于把孤独作为一个大的事情去谈。

而我自己体会的孤独是,当我与自己共处时,觉得世界太清净了,不热闹,想要躁动,想被感觉情绪(足够的温暖爱意有趣)所包围着,但是却只能清淡地坐在湖边吹凉风。

毕业后,也时常有这种感受,可以把它叫做孤独,你也可以称呼它为寂寞,都无所谓。

只是我知道,唯一有效的办法,是与这种感受和解,谁知道它会不会相伴一生。


学校附近的学生街,石鼓路,陪伴我从女汉子到偶尔会被人说好看的女生。

我的发型从短到长再到短,从直到蛋卷到内苞到直发再到卷,从黑到黄再到黑,经历过很多次的反复。衣品,也由茫然到模仿再到找到我自己。

我特别喜欢一句话,马克思说过,我们对事物的认识都是螺旋曲线上升的。

龙舟池,是我另一个常去的地方。

有一个朋友喜欢来这里,后来某些原因我们断绝了联系。但是,我却爱上了这里。

有一段时间,每到周末,我年轻狂躁热烈的心,急想释放,于是就跑到龙舟池吹海风,有时随意拉上一个学长或不太熟悉的男生,也可以喝着啤酒吃着烤串聊到半夜。

看波光闪闪的海,长长的厦门大桥,桥上一辆辆甲壳般的汽车,挤满人的公车,确实会有一种异样的我不属于这里的感受。


集美大桥的北海湾,则是另一片海。

我会晚上遛男朋友,遛到这里。

他说,亲爱的,我白天打了篮球,晚上走这么远,都走不动了😖。

那我得换个体力好点的男票了。

⋯⋯


未完结。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