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书单推荐】十五个最好的惩罚者故事
UA汉化组 2018-09-21

15、惩罚者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杀漫威宇宙

漫威宇宙不断遭屠的始作俑者,在这个宇宙里,罚叔的妻儿并非死于黑帮火并,而是超级英雄混战,于是他用精心策划的计谋和对策,开始报复每一个“面具之下的傲慢混蛋”

而在故事的结局,世上已经不存在超人类,大仇得报的弗兰克拿枪抵住了自己的下巴——“还剩最后一个”

14、战争特区(《惩罚者-战争特区》V2 #1-5)

又是惩罚者对战超级英雄的故事,只不过这次发生在主世界,而且对手是复仇者……当钢铁侠、雷神、蜘蛛侠、黑寡妇和金刚狼向他轮番袭来,似乎惩罚者已经注定无法再逃脱这一场惩罚。


13、黑暗王朝(《惩罚者》V8 #1-10、《黑暗清单-惩罚者》)

之前的两名都是惩罚者和超级英雄打架的故事,但在我个人心目中,黑暗王朝开篇,他和哨兵的这一场单挑才算得上是个人巅峰。“黑暗王朝”期间,漫威涌现出了大量极其精彩的个人故事,这便是其中之一:弗兰克决心刺杀大权在握的诺曼·奥斯本,但奥斯本非但有哨兵护卫左右,更是招来了兜帽帮忙对付惩罚者。而兜帽则复活了最了解惩罚者的那个人——他的老助手,肥宅“芯片”

当然,这个故事的神来之笔当然是最终黑暗金刚狼戴肯将罚叔分尸,然后他被怪物们改造成科学怪人,开始了全新的冒险……那正好是我刚刚入美漫坑的时期,于是我疯狂地喜欢上了这个角色与这本连载。

12、福吉谷,福吉谷(《惩罚者》V7 #55-60)


我们的一份角色书单,通常会伴随着一位或几位杰出编剧的名字反复出现,他会为这个角色带来辉煌的历史与精彩的篇章。而本次书单中的主角编剧,毫无疑问就是Garth Ennis,在我看来他简直是血浆漫画界的第一人,曾经创作过《传教士》《HIIMAN》以及解构超级英雄的神作《黑袍纠察队》(The Boys,强烈推荐,巨好看),当然,他最著名的还是执笔了九年之久的《惩罚者》

“福吉谷, 福吉谷”这个故事,就是Ennis在惩罚者系列上的谢幕之作。故事开篇,一本名为《福吉谷,福吉谷》的新书出版,其中揭露了越南战争的最后几小时内,一处美军基地发生的惨剧——在场的七百余人全部死亡,唯一幸存的便是弗兰克·卡斯特,那正是“惩罚者”真正诞生的时刻。而当下,美军也认定惩罚者乃是他们自己创造的灾难,于是决心亲自解决分内之事……于是这次,弗兰克的对手不再是罪犯,而是武装到牙齿的特种兵


11、上即是下,黑即是白(《惩罚者》V7 #19-24)


同样出自Ennis的《惩罚者》系列,被誉为惩罚者历史上最狂暴、最令人胆寒的故事,原因很简单——故事开头,恶棍Nicolas Cavella挖开了弗兰克妻儿的坟墓,亵渎了他们的尸体还拍成视频发给了他。于是,他成了最后一个胆敢这样做的人。


10、爱尔兰厨房(《惩罚者》V7 #7-11)

依旧出自Ennis的V7(别急,后面还有呢),这个故事讲述了一群爱尔兰黑帮来到了地狱厨房,并且在此开战,弗兰克也因此被卷入了一起餐厅爆炸中。幸存的他与一位军情六处特工一道,开始阻止这些爱尔兰暴徒……

惩罚者系列有一个传统,就是大部分反派都是一次性的,会在一两个故事后就被弄死,这样我们看惯了常规超级英雄故事后感到耳目一新且很过瘾。Ennis就深谙此道,他可以不断地创造出极具特色的短期配角——比如这个故事中的反派,爱尔兰爆破大师芬恩·库利,他由于意外导致脸皮被烧,于是只能带着一个透明面具防止自己脸上的肉脱落,看上去叫人毛骨悚然


9、俄国母亲(《惩罚者》V7 #13-18)

尼克·弗瑞可谓是弗兰克的灾星,总是会带着各种严苛的任务来找他,甚至最近连载中的“战争机器”故事,也是他儿子小尼克·弗瑞搞出来的。

在这个故事里,弗瑞要求惩罚者前往俄国解救一个对致命病毒拥有抗体的小女孩,自己却纠集了一群军方高官直播看戏。而且在弗兰克深入敌后之时,他们却突然背叛了惩罚者。于是弗兰克不得不面对两大霸权的合力绞杀


8、牢房(《Punisher: The Cell》)

虽然不属于V7的连载,但依然是Ennis的作品,一个一期完结的短篇。开头惩罚者便自愿被关入了漫威宇宙中最黑暗的地方——赖克岛监狱,狼入羊群的他通过自己的精心经营,策划了一场暴乱,而弗兰克真正的目标,则是监狱中最高级别的犯人……

大部分人喜欢惩罚者故事中一莽到底的爽快感,但这个故事,让你见识到罚叔的战略水平究竟有多高

7、梭子鱼(《惩罚者》V7 #31-36)

前文中说过了惩罚者系列的配角问题,而这个故事中的雇佣兵“梭子鱼”应该是ENNIS所创造的最成功的配角了。他曾是绿色贝蕾帽的特种兵,后来改行成了帮派分子,被一名富商雇来阻止碍事的惩罚者,不过结局大家应该能猜到了——一通搏斗后,梭子鱼中枪落入鲨鱼出没的海域……

但没想到ENNIS实在太喜欢这个角色,于是设定他大难不死,还在之后专门为他开了五期的个人短篇,这对于一个MAX宇宙的配角来说是非常少见的待遇了

6、末日(Punisher: The End)

依旧是ENNIS写的单期短篇,你甚至可以将它看作是惩罚者版的《暮狼寻乡》。故事发生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后,核武器杀死了地表的所有人类,但弗兰克由于被关在地下监狱而逃过一劫。在得知少数恶人组成的秘密结社仍躲在地堡中操纵世界后,他依然冒着蔓延地表的致命辐射,毅然踏上了有去无回的正义之路……


5、诞生(Punisher: Born)

吹了那么久的ENNIS,这个故事被普遍认为是他辉煌的《惩罚者MAX》连载的开端,虽然确切来说这并不是他写的第一个惩罚者故事,但正是《诞生》让漫威看到了ENNIS与惩罚者这对天作之合的巨大潜力。

故事发生在1971年的越南,距离越战结束还剩39天,那时的弗兰克·卡斯特还不是让人闻风丧胆的惩罚者,而是美国特种兵的一名上尉,但他内心中的黑暗人格却早已经开始显现,他热爱战场,他不想回到祖国,他只想在此用“报效祖国”的谎言满足自己的欲望……最终,传说中的福吉谷事件不可避免地爆发了

这不只是一个起源故事,更多时候,它被人们称为“恐怖故事”,可其中并不存在鬼神


4、“儿童游戏”(《夜魔侠》#183-184)

终于迎来了本榜单中第一个不是由ENNIS编剧,甚至不是《惩罚者》刊物的故事。这个故事放到今天的风气里,相比会被冠以“夜魔侠大战惩罚者”之类的名字:惩罚者前往追杀一名毒贩,而这个毒贩装有心脏起搏器,于是他说谎时心率并不会变,由此迷惑了夜魔侠相信了他的辩解。于是两名英雄针对一个毒贩开始了争斗……

这个同样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漫威对漫画界严苛风气的带头反抗作品之一,在其中漫威大胆而尖锐地指出了儿童毒品泛滥的现实问题,而创作者嘛,正是伟大的弗兰克·米勒


3、血之环(《惩罚者》V1 #1-5)

惩罚者的首本个人连载,也正是它创造了“惩罚者就是要打黑帮”的光荣传统。大家都知道,惩罚者是作为蜘蛛侠漫画中的一次性配角被创造的,一度只是个发了疯的义警形象。但多亏主创们利用五期篇幅的大改造,惩罚者正义、勇猛又睿智的形象跃然纸上。可以说,这是我们喜爱的罚叔形象的起点,也是改变了整个角色命运的一段故事

2、奴隶商人(《惩罚者》V7 #25-30)

被誉为ENNIS笔下最完美的惩罚者故事。不过对于“惩罚者MAX”这样一个系列来说,“最完美”就意味着最丑陋最黑暗。这个故事聚焦于惩罚者帮助一位逃脱的妓女寻找她被鸡头绑架的女儿,但是……在这样一个充斥着腐败警察、黑帮与奴隶交易的故事里,你很难获得happy ending

1、“欢迎回来,弗兰克”(《惩罚者》V5 #1-12)

在此之前的V4中,惩罚者变成了上帝的复仇天使,拿着圣光之枪去对付恶魔,整个故事变成了非常怪异的场面。于是在V5开头,ENNIS找来了和自己合作过《传教士》的老搭档Steve Dillon(这位画师在2016年时,去世在了《惩罚者》V11的绘画岗位上,向他致敬)

这个系列在保留传统的同时又进行了大量的革新,留下了无超能力的弗兰克·卡斯特,但是一改之前苦大仇深的罚子形象,加入了众多的黑色幽默元素,罚叔自己的话也变多了……漫画史上大名鼎鼎的“放北极熊吃人”场景也是出自此处

最后,正是这个系列的成功,促进了2004年《惩罚者》电影项目的上马


UA汉化组创作整理,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