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属于杨超越的傍晚
Evidence 2018-06-03

杨超越现在不是很开心。本来就有点郁闷的心情,在午睡醒来,发现寝室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时无限放大了。

这是个天色已黯的傍晚。室友在离开时贴心地关了灯,可是房间内晦暗的一切都让杨超越觉得无法忍受,这让她想起几乎还是婴孩时记忆模糊的片段——傍晚时分独自躺在门口竹床上的自己,在醒来时感受到的深刻无助感。超越长大后想,妈妈应该是去隔壁院子拉家常了,她不可能丢下那么小的孩子跑远的。但是独自面对黄昏,对于一个还不会说话的孩子来说,还是太恐怖了,以至于在长大以后很久,在独处的傍晚时分,那种无力的感觉还是会偶尔从骨头里漫出来。

杨超越卷着被子坐了起来,捧起了床边的水,陷入了无神状态。当超越昨天收到经纪人发来的微信——“你的点赞人气是第二,应该没跑了,可以提前想一下顺位发布要说什么了”——的时候,超越开始下意识地抗拒起了即将到来的顺位发布。这个位次太高了,虽然相比于之前的第四,好像也属于合理范围,但是这次真的是太高了。杨超越感觉自己的惶恐与抗拒感就像气球一样被撑得越来越大,那感觉,就像是自己被推着步进一个不知名的傍晚,四处无人,晦暗不明。

超越其实可以的,超越也的确都做到了。超越其实像一只带壳的小乌龟,因为带着壳,所以可以放心地晒太阳。超越想起了很久之前,在CH2成团不久时ChinaJoy的那次现场直播——她嗅到了到那两个男主言语中带有的恶意,也隐约理解了关于“大蟒蛇”的隐喻——她说过,有一天杨超越会超级火,所以你们要珍惜这次和我握手的机会,超越想借由反复咀嚼复仇的快意来让自己不那么难受,但是超越现在笑不出来,只能发出僵硬且干的“哈哈哈”。超越好想回到刚开始录制101的那段时间,那个时候自己好想掉进了一个天堂,女生们包容了手脚不协调、歌也唱不好的自己,虽然那时候导师们也会说出“很厉害,但是我都听不懂”的话。那种放松和舒适感让超越变得任性了起来,十几年的眼泪好像都攒在那两周了,稀里哗啦流个没完。超越不害怕自己被当成傻瓜或者呆子,所以她很开心吴宣仪会主动表示好感并与自己做朋友。但是超越害怕表态,害怕要把她的乌龟壳翻个面晒一下。那些迷迷糊糊含混过去的混乱,被定格为混乱且永远留在了过去,但是表态却让混乱都不见了,就像是一个龇牙咧嘴的表情,具有攻击性,不好,会被当成靶子打到。

超越想见了自己在顺位发布是发言的画面,“我会努力,因为我怕给我点赞的粉丝会对我失望”,“向阳而生,逆风翻盘,我好像没有做到”,也许经纪人会给自己一点意见——自己好想被猛然推到了小时候的那个竹床,独自面对无人的#傍晚。突如其来的沮丧让超越鼻子一酸。“不行,我得找她们去”,意识到自己已经在床上缩了很久,超越突然蹦了起来,踩着拖鞋踢踢踏踏跑了出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