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9-4-27:百日草花,步步高

我曾经读过两句话,觉得非常有用。第一句是:“想到宇宙星辰的无穷大,我的困扰就显得多么微不足道。”我们人类只不过是一种生物而已,世界上有那么多种动物、植物,而我们居住的地球,也只不过是宇宙中的一个小小的星球,不要把我身边的困扰想得那么大,如果困扰真的很大,那也是因为你自己把它夸大、占满你自己的思想而已。

第二句是:“能把握瞬间喜悦的人,将永远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中。”我们的生命说长也不长,时间是一秒钟一秒钟的瞬间连起来的,我们不可能总有开心欢喜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但如果常常意识到生活中的喜乐,比如一阵清风,花香、鸟叫、日出、日落,都是平平常常,却都是实实在在可喜可乐的,刚好前几天我写到挪威,生活在北极圈内的人们,每年可能有2个月的时间只有黑夜没有白天,2个月里,看不到太阳,需要大量的电力来照明。我在那篇短文中写到:“经过将近两个月的极夜,当太阳再次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时候,人们该多么欢欣鼓舞啊!”如果平常生活中你总能意识到这些普普通通的瞬间的喜悦,那你肯定会有更多的幸福感。

百日草,也叫百日菊,花期很长,从6月开到9月,大概一百日吧。生命力强,能适应各种土壤,有各种颜色,紫、红、白、黄,等等。更有趣的是,百日草晚开的花,会比早开的花更高,一朵更比一朵高,所以百日草花也叫“步步高”。欣赏这些高低次第、颜色丰富的百日草花,让我们也激发起自己的上进心吧,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一天比一天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