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教学日记|简单!直接!快速有效!大光比合成
摄影师武林 2018-11-17

我是摄影师武林

每周一篇教学实战拍摄案例分享

· 滤镜可以解决相对规则的大光比,但是面对不规则的形状,真的没办法,难不成用玻璃刀刻划一个形状滤镜?不现实!

·言归正传,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的重点是:简单直接快速有效的方法,避开有些朋友头疼的问题,不用蒙版选区合成,也能完成一张大光比的合成。

一 招 解 决 大光比 不 规 则

《蓝冰洞》俄罗斯·贝加尔湖

前期拍摄

场景的光比非常大,相机的动态范围无法同时记录那么多细节,所以需要不同的曝光分区拍摄。

1、三脚架稳定拍摄,保持机位不变

2、通过增加曝光减少曝光获得不同区域的细节

分区曝光

正常光圈优先拍摄一张,F16、ISO100、0.5s,发现暗部与高光细节丢失,接下来,增加曝光量,让暗部的细节展现,这一张的特点是红色区域细节丰富。


增加曝光补偿,光圈感光度不变的基础上,速度1.3s,三角区域的暗部细节得到的展现,但是高光区域过曝严重,接下来,减少曝光,这一张的特点是按需细节得到展现。


速度调整至1/25s,这个时候,高光的细节得到了恢复,为了让场景有大小的对比,我个人选择站在画面中间,这一张的高光有了细节。


接下来就是后期合成的过程,以往我们还能使用ps内部的合成HDR,但是效果你懂的,高反差、高饱和、高对比,简直就是爆表高血压!!!

这种效果,我怎么选择,任何一种选择都辣眼睛!我都无法接受!


接下来

请 看  柔美 操 作


后期过程

第一步,选择三张raw格式文件

文件—打开—选择三张raw格式文件,同时在camera raw中打开,点击右键,选择全选。


第二部,选择合并到HDR

每一在保持全选的基础上,点击右键,选择合并到HDR


第三部,出现对话框

1、对齐图像,如果你拍摄三张的稳定性很好,无需勾选,如果稍有偏差,请勾选;

2、自动色调和颜色调整,如果你希望软件帮你自动计算一些数据,可以勾选,如果你希望自己来掌控就无需勾选;


第四部,合并

1、点击后,会出现一个对话框,让您选择新生成的一张照片保存在那里,一般选择默认路径,与原始素材保存在一起;

2、接下来,通过调整选项,让照片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这里面就省略每一步的步骤,都在camera raw 中完成。


然后就得到了以往很耗时耗力的一张大光比合成照片~


总结

一、在camera raw 中合成,这种方式有时候软件会认为暗部的细节能恢复就选择在一张张片上恢复,并没有选择暗部细节曝光充分的那一张合成!被提亮的暗部会有杂色和噪点的出现;但是我相信以后的软件肯定能解决这一问题;另外新生成的raw格式最大优点就是让我们后期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二、目前更加精准的方式,完全按照个人的意愿展现的,应该是蒙版分区合成的技巧,但是对于有些朋友可能有点困难,总之,能结合成这样,毕竟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精力。


我的 LOFTER站内 往期回顾(点击可查看)

教学日记|普通场景我如何发现闪光点

教学日记|色彩的核心三原色

教学日记|解读新西兰基督城海滩大桥的拍摄

教学日记|风光摄影非得用这“片”滤镜吗?

教学日记|眼见非所得,摄影需要想象力

教学日记|如何拍摄海水的“剥茧抽丝”动感效果


用影像记录转瞬即逝的瞬间

旅程 · 原创作品 · 教程攻略 · 技巧


一年基本上不在拍摄就在拍摄的路上

公众号:武林影像记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