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7年阅后
相见频 2017-12-31
  • 《我们》

革命毫无例外的失败了。D-503最后的放弃出乎我的意料。大一统社会的号民进行性生活需要去领张粉红色的票子。D-503很不满他和O-90的生活,他遇到了I-330,然后他满意了,然后他挣扎过,最后失败了。

  • 《1Q84》

搁置了至少五年的书终于读完了。

  • 《草枕》

并不喜欢散文体却难得读完了。最喜欢里面的词句“大地秋光冷,野芳迟未开。妾本花间露,此行不复来。”

  •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朵》

主角并不叫阿尔吉侬,叫查理。新星出版社译本封面是手拿一束花的宇航员,然而此书没有任何太空因素出现,即使它是一本科幻小说。

“他和其他人犯下同样的错误,他们嘲笑弱智者,因为他们不了解对方也是人类。他不能体会,我来这里之前就已经是个人。”

  • 《人间失格》

  • 《洛丽塔》

我以为我会看到一个关于诱拐的故事。以亨伯特自述的角度阐述,然而我从亨伯特的角度看到了洛对他的引诱。我分不清楚是洛没有意识到她在做什么,还是亨伯特的滤镜。

  • 《音乐影响了我的写作》

“可是音乐是内心创造的,不是心脏创造的,内心的宽广是无法解释的,它由来已久的使命就是创造,不断地创造,让一个事物拥有无数的品质,只要一种品质流失,所有的品质都会消失,因为所有的品质其实只有一种。”

  •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爱情小说

  • 《猫城记》

描写的猫城真实到残酷,肮脏混乱无知。

“国弱是有多种原因的,天灾,地势都足以使国家贫弱;但是,没有人格是由人们自己造成的,因此而衰弱是惹不起别人的同情的。”

“似乎——是女子。压制她们也好,宠爱她们也好,尊敬她们也好,迷恋她们也好,豢养她们也好;这只随男人的思想而异,女子自己永远不改变。我的曾祖母擦粉,我的祖母擦粉,我的母亲擦粉,我的妹妹擦粉,这群女子擦粉,这群女子的孙女还要擦粉。把她们锁在屋里要擦粉,把她们放在街上还要擦粉。”

  • 《伪币制造者》

我的笔记是这样的。

裴奈尔是普罗费当第夫人的私生子,离家出走,喜欢萝拉

俄理维是莫里尼哀家的次子

莫里尼哀家长子文桑与萝拉是情人

俄理维的舅舅爱德华,与萝拉旧识

莫里尼哀家幺子乔治

莫里尼哀夫人波莉纳

法里克斯·杜维哀是萝拉的丈夫

雅善斯·浮台尔是萝拉,蕾雪,阿曼的外祖父

拉贝鲁斯是爱德华的老师,波利的外祖父

以及我耿耿于怀的是为什么波利就杀了拉贝鲁斯然后戛然而止。

  • 《谈美》

  • 《我是你的莫扎特》

请配合《自画像与自白》食用。

  • 《霍乱时期的爱情》

我困惑于费罗伦蒂诺睡了一个年龄是他外孙辈的女孩所存在的道德问题。在乌尔比诺尸骨未寒时向费尔明娜求婚。最后费罗伦蒂娜和费尔明娜幸福地困在一艘不被允许靠岸的游船上。

费尔明娜决定

“她不会流一滴眼泪,不会浪费自己的余生,在慢火煮炖的回忆的蛆肉汤中煎熬,不会把自己活活埋葬在四面墙壁之间,成日为自己缝制寿衣,尽管这是当地人乐见寡妇做的事。”

我觉得这句话里有乌尔苏拉,丽贝卡,阿玛兰妲。

  • 《苏菲的世界》

一本有趣的哲学入门书。即使我觉得它很有暗黑童话的潜质。时刻觉得要大转折。

  • 《樱桃园》

  • 《悲惨世界》

靠爱发电完全不够,我怕是有核电站发电读完了。

最后冉阿让死时我有一种终于解脱的感觉,他终于不用再隐姓埋名地逃亡。真应了你爱的人伤你最深,冉阿让向马吕斯坦白后,每天出门走去看望珂赛特那一段路时简直哭死。街垒战时格朗泰尔是喝了假酒吗,外面炸开了锅都不醒,最后才起来和安灼拉英勇赴死。

雨果曾经向他的意大利出版人解释自己的雄心抱负: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能读到这部书,但是,我写这部书确实是为了所有的人。这部书既是给英国写的,也是给西班牙写的,也是写给意大利,写给法国、德国和爱尔兰;这部书对奴隶制共和国的作用也并不比农奴制国家小。社会问题不承认国界。人类社会的深度溃疡遍布全球,对此,两个半球地图上的蓝色或红色的国界线并不是障碍。凡是男人愚昧无知,限于绝望的地方,凡是女人为了一块面包而卖身,以及儿童因为没有学习的书籍和取暖的火炉而痛苦的地方,我的《悲惨世界》都会来敲门,说道:“开门,我找你们来了!”

  • 《安德烈▪瓦尔特笔记》

后半段全靠脑补Spock和Kirk看完的。

“心灵的融合从来就不完美:即使完美,也感觉不到。”

“两个心灵忘了彼此的存在,不再担忧欺骗的目光,不再费劲心力去召唤对方。”

  • 《恶心》

“如果你对着镜子看得久了,你将会在那里看见一只猴子。”

  • 《红与黑》

于连争名夺利的性格和极高的自尊让我印象深刻。恭喜于连最后亲手揭掉马甲。于连和玛蒂尔达的爱情感觉更像一场游戏,征服与享乐。书中有一段音乐剧中删掉的剧情,于连中途跑回去见了市长夫人一面,狗还记得他。市长:家贼难防。

  • 《阴翳礼赞》

小津先生是读过这本书了才会如此布置他的居室吗?日式客厅和西式的厨房卫生间。

  • 《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花》

短篇爱情故事。暖心。

  • 《基地》

机关算尽太聪明

  • 《误读》

开篇《乃丽塔》配合《洛丽塔》食用效果更佳。艾科吐得一手好槽。

  • 《钟形罩》

让我想起了《空气蛹》

  • 《流动的飨宴》

后几篇海明威全在吐槽菲茨杰拉德,以及海明威读过《了不起的盖茨比》后飞快的原谅了喝醉了耍酒疯的司各特。因为淋了雨而觉得自己要烧死的司各特死活要海明威去找温度计。菲茨杰拉德英年早逝后海明威去喝酒还被侍者问菲茨杰拉德的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