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1X摄影教程:蒙娜丽莎与她的粉丝们
1X摄影精选 2018-09-13

1X Magazine/Tutorial 《Mona Lisa and her Fans》

原文地址:https://1x.com/blog/permalink/8490

作者:charly lataste

翻译:Tales


使用长曝光的法来拍摄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我得以捕捉到这样一幅画面。画面中涌动的人潮与墙上悬挂的永恒杰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Canon 7D  .  Canon 15-85mm  .  30ss  .  f/6.3  .  ISO400


我住在巴黎。对于摄影师而言,它是最具创造力的城市之一。但是,如果想拍摄一张独一无二的照片,这就颇具挑战性了,因为每处地标都被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拍摄了数以千万次。因此,在这座美妙的城市里,大部分时间我都在思考如何拍摄与众不同的照片。

在使用长曝光手法拍摄了巴黎众多著名景点之后,我萌生了一个想法,用长曝光来拍摄《蒙娜丽莎》。之前我参观过很多次卢浮宫,每次去都会有很多人挤着去看这幅小小的画作。我的目标是捕捉到涌动的人群,并将《蒙娜丽莎》置于蜂拥而至的游客中央。为了拍摄到更多的游客,我选择周六前往博物馆。

“博物馆并不欢迎参观者使用三脚架拍摄,所以我的想法是尽快拍完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博物馆并不欢迎参观者使用三脚架拍摄,因此我的想法是尽快拍完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从摄影包里取出三脚架之前,我必须准备好一切。展览的房间是对称的,所以我决定将这幅画作置于画面的正中央。我在手动模式下设置好对焦,并且十分小心不要改变它,因为装上10级ND滤镜之后,对焦会变得非常困难。我拍摄了几张测试照片,来确定光圈、快门和ISO。测试之后我将光圈设置为f/6.3,ISO设置为400。最后,我拍摄了两张30秒曝光的照片,然后将三脚架收好,放回我的摄影包里。

如预想的那样,在这两张照片里,油画有一些被移动的人群所遮挡。所以我决定再手持相机拍摄几张只有油画的照片,用于后期处理。

当我看到最后的成片时,我非常高兴,这正是我想象中的效果。我认为这张照片最吸引人的地方便是拥挤的人潮与永恒的杰作之间形成的鲜明对比。


后期处理

我使用Lightroom 4与Photoshop CS6来进行后期处理。

1) 在Lightroom里面,我从两张30秒曝光的照片里选择了最好的那张,同时从手持拍摄蒙娜丽莎的照片里选择了一张。然后将它们导入到Photoshop里,设置为两个图层。

2) 然后我使用“编辑-->自动对齐图层“来对齐两个图层。我把长曝光的图层置于手持拍摄的图层之上,并添加了一个蒙版。之后我用黑色画笔将蒙娜丽莎的部分擦出来,以显示底下手持拍摄的图层部分。

3) 为了使画面看起来更加真实,我使用50%不透明度的画笔对油画的边框部分进行涂抹。之后我合并两个图层并将图片传回Lightroom。

4) 使用Lightroom将照片转成黑白,将清晰度设置为+8,对比度+4。在曲线面板里我设置了一根S曲线。对画面进行降噪,然后将图片差不多裁剪成正方形。

5) 使用画笔工具来锐化画面(的中心部分),与其他部分模糊形成对比。

6) 最后我将暗角设置为-28,以突出画面中心的油画。


小建议

1) 在我看来,当你拍摄的地方人流量非常大时,或者仅有一两个人时,使用长曝光拍摄出的效果会非常漂亮。当拍摄场景中只有一小群人走来走去时,照片的冲击力就会小很多。

2) 有一些拍摄必须提前做好准备,整理好思路。我喜欢在拍摄现场灵光一现的创意和各种自然而然产生的思路,不过也有很多点子是在拍摄完成回家之后产生的。我会尝试记住所有的想法。即使这些想法似乎很难实现,我们也应该给它们一个机会。也许实现这些想法需要进行一些后期处理,不过当梦境成真时,还是让人非常满足的。


摄影师简介

我今年26岁,在巴黎做航空管制员。我从事业余摄影有五年时间了。



译后

这篇文章我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值得去思考。

一是在拍摄之前要做好准备,整理好思路,然后再去有意识地拍摄,同时在拍摄过程中完善自己的想法。

二是拍摄余量的素材为后期做准备。实际上许多优秀的作品,包括这张照片,看似是单张拍摄的,其实在画面的细节部分是使用了合成手法的。有很多朋友的思路还没有转变过来,对这种表现手法非常排斥。其实没有必要,除非你是在拍纪实作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