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这是非常“正经”的十三公主片观后感
氪星护身蝠 2018-10-09

【1-3】黑历史,我们略过吧?

看看新时期,举起毒苹果当武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的老大姐。

践行非常严谨的人见人爱诅咒的睡美人。

水晶鞋当啤酒瓶的社会我灰姐。


【4】叛逆期Ariel:我十六岁不是孩子了!

对,大家都是16岁。

Jasmine跟Ariel一样叛逆,离家出走想看世界。

Aurora在接受命运睡美容觉,Merida在改变命运跟熊斗智斗勇。

木兰在征战沙场载誉而归,Moana在扬帆出海成为救世主。

 

另,“A”字辈姐姐们画风不一样才不是官方公主?


【5】要跟Belle一样多读书

暗示很明显,女人多读书就会有思想,所以要多读书。


【6】啥?未来的老九有话说。

以及哪里的神灯夫妇都超甜der!


【7】你要选什么样的路?

另外,跟Elsa奥罗拉那些一眼就觉得精致的面容不一样,跟Ariel乐佩那些鲜活脸蛋也不一样,自然了,跟Merida木兰那种本身不算好看但认真起来眉眼里有凛凛的英气更不同,宝嘉的长相实在太奇怪了,五官分开看觉得全都不好看,拼起来就是有种无可言说的美,难道是因为自然? 


【8】“木兰”们的悲哀

 这里有个好姑娘,她骑术精湛,棋艺非凡,正直善良,勇敢坚韧……对,她的确是个好姑娘,但他们觉得:把她当成流水线的商品嫁出去,才是替家族争光。 

尖锐的现实:木兰立功前,社会对女性的歧视自然是赤裸裸的,可她立功之后,丞相(权贵,男人,陌生人)也只会轻蔑地说:“她只是女人”,祖母(普通人,女人,家人)也只会恨铁不成钢地说:“她怎么不带个男人回家”,社会的刻板印象该怎么样还怎么样。想来若不是李翔来“缓和矛盾”,拯救了国家的花木兰依旧逃不开开头的货品式相亲命运。

因而,唯一能做的是,像这样逆境的花多开几朵,繁花满园,成为“大多数”,占据大势,就可以无视“少数人”的评头论足。

 

【9】Tiana:如果有一天我打脸了……

一定是因为爱……呸,因为钱。

新时期当然要从鸡汤开始灌!

Yeah,我永远是最努力的一个!爱情是什么鬼?能当面包吃吗?


【10】葛索妈妈十八年封闭式十项全能培训班,约吗?


【11】Merida:我就想当个任性的熊孩子!行不行?

还有,妹妹们没“王子”,确实是我带的头,不服你咬我啊!


【12-13】当熊娜不熊时

其实,熊娜的“熊”和“活泼无畏”是针对别人的,“多愁善感”和“温柔”则是对姐姐的。人人眼里的明朗太阳当然可爱,可是她多愁善感又满怀耐心,坚定又温柔的另一面似乎更动人呢。


奋不顾身,从未改变。

PS:Olaf拥抱了夏天没被融化,证明EA是真的!EA可以站一万年!


【14】Moana:伟大领袖是从小培养的!

从小特立独行,好奇、勇敢、正直、执着的品质一览无余。 


——从Moana重新开始,回顾女性成长史

第一阶段:在家憧憬世界(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

以白雪公主的《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为代表,这一阶段的公主整天宅在家,对未知世界的憧憬,很容易落在“白马王子”身上,希望有个无与伦比的人带懵懂的她们走向幸福。

 

第二阶段:走出家门看世界(茉莉公主,小美人鱼,贝儿)。

以茉莉的《A whole new world》为代表,这一阶段的公主是跟伴侣一起去看世界,开始有了世界观。

 

第三阶段:在新世界中审视自我(花木兰,宝嘉康蒂,青蛙公主)。

以花木兰的《自我》为代表,看过了新世界的公主们,自我意识逐渐觉醒,开始思考“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有了人生观。

 

第四阶段:破开樊笼接纳自我(长发公主,Merida,Anna&Elsa)。

世界观人生观都有了,但总有外力逼迫你不让你做自己,于是到了直面矛盾破开樊笼的时候。千难万难,Rapunzel  终于“see the light ”,Merida “touch the sky ”,Anna&Elsa也可以“build a snowman”了。

伴随着Elsa高歌《Let it go》,公主们的各种束缚终于全部丢开。

 

所以到了第五阶段,Moana有了明显的价值观,开始追求自我。

三观塑造完成,个性坚韧独立,所以Moana开始否认自己是公主,因为“公主”已经走出了“城堡”(开始的象牙塔,后来的樊笼),看过了世界,审视并接纳了自我,只要以崭新的身份,朝着理想坚定前行就好。

《How far I will go》。

相信Moana之后,“公主”就会消失了,取而代之的会是:“航海家”、“领袖”、“探索家”……成为世界的开拓者。至于那个最初代表“世界”的“王子”呢?真的太不重要了,伴随着成长,自然而然地就忘记了。


【15】关于未来的公主小妹 

说起来,传统的柔弱精致初代都是,新时代的独立画风粗犷(不)后来也都是,小15再提高武力值玩画风放荡不羁那一出真的没什么意思了,要是综合二者,来一个温和而有力量的,会不会很棒?

就那种没什么武力值,看着很柔和娴雅的人,但泰山崩顶能面不改色,不迷茫而有大智慧,在自己选择的路上温柔而坚定地走着。想想14只性格各异,但无一例外,都在剧中哭过、迷茫过,几乎每部都能听见一句“it is all my fault ”,她们的故事更多的是“成长”,但要是在这个队伍里加一个云淡风轻的出尘智者、佛系girl,就是那么算无遗策、超凡脱俗……会不会很好玩?

还希望15妹是来自埃及的天文学家,14向往大海扬帆起航,15追求星辰探索宇宙,多么自然的传承啊~站尼罗河边金字塔下测算天文历法什么的感觉很棒呀…

或者可以是倡导平等、自由的中东少女,就偏偏成为各种意义上的“少数人”,以“虽万千人吾往矣”的孤勇去反抗世间的不公,成为一面代表新时代的旗帜。

当然,也非常希望华夏大地再添公主。可以是政治家,像武瞾、钟离春(尤其钟离春还可以打破公主=美貌的等式,纠正那个“貌若无盐”的成语),可以是科学医学家,像黄道婆鲍姑,可以是商业巨擘,像寡妇清,也可以是文史学家,像李清照班昭……总之,只要是各行各业出类拔萃且有独立人格的人,就非常喜欢了。

我团,越来越帅气,冲鸭!

 

 

 

 

 

 

 

 

 

 

 

 

 

 

 

 

 

 

 

 


推荐文章
评论(1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