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王凯,在下最想看的十个“渣男”角色(纯YY)
宅月 2018-03-06

以下一至九排名不分先后,纯属想到谁写谁。

写这篇也不是对已有影视版本存在神马意见(其实很多我看都没看过),完全是基于个人喜好,想看这张脸演绎那些角色,仅此而已。


一号:某不知名青年赌徒

原作:《一个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时》

作者:茨威格

这是部非常经典的短篇小说,网上资源很多,在此不多介绍了,就摘一段度娘的内容简介吧:

一位年过六十、富有高雅的英国寡居女人C太太,旅人们对饭店发生的风化案发起激烈的争论之后,向“我”倾诉了因扰她一生的二十四小时经历:当年,也就是她丈夫去世的第二年,四十二岁的C太太独自一人来到蒙特卡罗,空虚寂寞的她在赌馆里迷上了一位嗜赌如命的年轻人。短短的二十四个小时里,C太太对这位年轻人产生了波澜起伏的情感变化,从一开始只是好奇那双具有无限魔力的手,到急切挽救站在死亡边缘的他,再到意乱情迷失身于他,后来疯狂到不顾一切地想要和他远走天涯。可是,C太太一厢情愿的牺牲并没有让这个年轻赌徒洗心革面,换来的却是当众的侮辱和情感的欺骗,这样的结果使得C太太之后的人生蒙上了羞愧、痛苦和自责的阴影

引起我兴趣的点:手!手!手!

      原文摘引一小段描述:“那两只手美丽得少见,秀窄修长,却又丰润白晰,指甲放着青光、甲尖柔圆而带珠泽。那晚上我一直盯着这双手--这双超群出众得简直可以说是世间唯一的手,的确令我痴痴发怔了

看到这里,别的还用说么?


二号:乔琪

原作:《沉香屑第一炉香》

作者:张爱玲

作为一个立志要以吃软饭为生的不得宠富家子,乔琪是那种即使坏在明面上,也让我讨厌不起来角色。

不知道为什么。

也许仅仅就因为他渣得很坦诚吧!


原著描述:“在那黑压压的眉毛与睫毛底下,眼睛像风吹过的早稻田,时而露出稻子下的水的青光,一闪,又暗了下去了。人是高个子,也生得停匀,可是身上衣服穿得那么服帖、随便,使人忘记了他的身体的存在。


三号:“先生”

原作:《心》

作者:夏目漱石

《黄金时代》里一闪而过的靳以形象让我想起了这位“先生”。

其实靳以本人与《心》里那位厌世的明治废宅“先生”并没有什么相似之处。即使是电影里,那位衣着有些邋遢的年轻人也与小说中描述的“先生”形象颇有些差距。可我每次一看到王·靳以的形象还是会忍不住想到夏目漱石和《心》。

仔仔细细对照半天,我觉得应该是演员骨子里的那种疏离和忧郁气质引发的联想。


四号 :中国情人

原作:《情人》

作者:杜拉斯

想看的理由很三俗——嗯,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看那段哭泣的床戏!!!

当年梁家辉叔叔因为此片得到了“亚洲第一美臀”的赞誉,一晃眼这么多年过去了,各位影迷朋友们,摸着胸口自问一声吧!难道你们不想更新自己的图库吗?

低劣的淫秽色情我们当然要高举反对大旗,但是为艺术献身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五号:傅家明

原作:《玫瑰的故事》

作者:亦舒

得了绝症的禁欲系男神,爱练字、会拉琴,就连厨艺也相当了得。

随便翻一翻,书里人对他都是一堆溢美之词:

弟弟:“他这个人非常高贵,永不解释,亦不埋怨,他是我一生中最崇拜的人......大哥是我所知道唯一称得上动人的男人,他有一种欲语还休的神情,形容不出的含蓄与忧郁。”

玫瑰:“通常人们形容秀丽的女子为'不食人间烟火',今天见了你大哥,才知道男人也可以有这种容貌。”


六号:谋财杀妻的拆白党

原作:《尼罗河上的惨案》or《无尽长夜 》

作者:阿加莎·克里斯蒂

这两本小说框架套路都差不多,只在具体杀人手法上有区别,所以就放在一块任选了。

尼罗河上的惨案里有中枪情节,唔,我喜欢看受伤凯的样子。

不过无尽长夜的个人戏份很多,又有一点阿婆作品里少见的哥特风

唉,真是难以取舍啊!

暮暮复朝朝
有人生而悲伤
朝朝复暮暮
有人生而甜蜜欢畅

有人生而甜蜜欢畅
有人生而无尽长夜……


七号:吉尔伯特

原作:《简》

作者:毛姆

个人最喜欢的一部毛姆短篇小说。全文轻松诙谐,异常流畅,结局又大大出人意料。简直堪称典范般的作品。

吉尔伯特是个年轻又贫穷的建筑师,娶了一个比自己大27岁的富有寡妇。他品味不凡,亲手把一个寡居乡下多年的平凡妇人打造成了伦敦上流社交圈的头面人物。

结局很出人意料,我在此就不剧透了。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他绝不是于连。

                              这是一个对老阿姨相当有鼓舞效果的HE故事。

这个角色其实是个完美好男人,假如一定要鸡蛋里挑骨头找渣点的话,我想就是他不该活得太自我了吧!

话说如果度总的剧情是按这部小说来走的,我会非常愿意日刷三百遍的!


八号:马如龙

原作:《碧血洗银枪》

作者:古龙

度娘里的内容简介:碧玉山庄选婿之日,武林四公子——邱凤城、马如龙、沈红叶、杜青莲应邀前赴寒梅谷,但在选婿开始前,其中三人竟然相继遭遇毒手。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一个人——马如龙。向来骄傲的马如龙无处争辩,也不想争辩,他该何去何从?谁又是幕后真凶?在惊险的逃亡途中,这个隐藏在碧玉山庄的惊天阴谋被一步步地揭开……

这其实是个相当不错、也挺好拍的故事,但不知为毛,基本上就没见有人打它的主意。

选这个角色的理由?

敲黑板:马如龙是个相当傲气又极度义气的人。

为什么说他渣?

结局好像是娶了两个吧!


九号:陈家洛/乾隆

原作:《书剑恩仇录》

作者:金庸

其实个人并不太喜欢这部书和这两个角色,但就是觉得王同学长了这么好的骨相,就该时不时剃个头让我们欣赏一下嘛!

由于清装的宫廷戏实在是太审美疲劳了,所以希望能看到个江湖些的角色。

话说如果这两个角色由一个人演了,那香香公主每天在宫里还有啥好抗争的呢?



十号:夏磊

原作:《望夫崖》

作者:琼瑶

这个纯属凑数,毕竟成长的道路上怎么能少了囧瑶奶奶的反面教育呢?

之所以挑中望夫崖这个故事,主要是因为:

1、当年大结局播出时间太晚,刚上小学的我被母上押去睡觉了,这片重播又少,我至今也没看到结局,所以印象极其深刻。

2、剧情其实已经记不清了(夏磊这个名字还是靠度娘现搜的),只记得男主好像是东北长大的,这让我想起了可爱的齐勇。

3、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一群人去逛庙会啥的,男主玩套圈取物游戏,一丢一个准,把整个摊子的东西都套走了。童年时特别崇拜这一手,立志长大了也要嫁一个能为我套光整摊物什的汉纸(以上请划掉)


END


推荐文章
评论(10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