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脆皮日本豆腐】这么嫩的豆腐,吃定你啦!
花吃姐姐 2017-12-29



小Y是个加班党,平时来花姐家玩都是九点之后,她一进门,第一步就是“逼”着我点烧烤。

 

花菜、土豆片、羊肉串、日本豆腐……只要有她在,总是刹不住车。比如昨天,一打开外卖盒,店家居然给了我们4双手套。

 

这个时候,小Y面色凝重地说……我是不是该换家店了。



还好花姐有留一手:他家的日本豆腐最出彩,吃了那么多回也差不多明白了怎么复刻。自己在家做,也能喂饱这个“大胃王”。

 

 “慢点啊小心烫。” “悉悉唆唆,悉悉唆唆” “给我留点!”“悉悉唆唆,悉悉唆唆”

 

外皮紧致内在滑嫩,蛋香浓郁的脆皮日本豆腐,就算烫嘴也会吃到会停不下来!



RECIPE

脆皮日本豆腐





材料

日本豆腐 3根 /  香菇 3颗 / 淀粉 1碗

青椒 半颗 / 胡萝卜 小半根

肉糜 适量 / 蒜 适量


调料

番茄酱 1汤勺 / 料酒 1汤勺 / 淀粉 1汤勺

糖 半汤勺 / 醋 半汤勺 / 盐 1茶匙 

( 1汤勺=3 茶匙=15ml )




▼ 1. 材料切丁:青椒、胡萝卜洗净切丁,香菇洗净去根、切薄片,蒜切末,备用。


▼ 2. 处理豆腐:日本豆腐带包装放入蒸锅,水开上汽后继续小火蒸6-8分钟。


蒸好之后,取出放入凉水中冷却透。

» 上面两个步骤:隔水蒸+凉水冷却,是让日本豆腐不易碎的小技巧。


捞出,用刀连包装从中间切断,手轻轻从两边向中间把豆腐挤出来,之后把1条豆腐切成6个小块。

» 动作始终要温柔~


▼ 3. 裹淀粉:把豆腐放在淀粉碗里,让它们均匀的裹上粉。


▼ 4. 炸豆腐:锅内多放油,油热至有大量白烟时,下入豆腐转小火,炸完一面用筷子翻面。

» 豆腐一块块放进锅里,一次放少一些,防止粘连。


炸至豆腐表面变硬,颜色金黄后,捞出沥油备用。



▼ 5. 炒配料:锅内留底油爆香蒜末,加入肉末一同翻炒,直到肉变色。


加入香菇炒香:


接着加入胡萝卜丁、青椒丁,翻炒均匀:


▼ 6. 加入豆腐:加入炸好的日本豆腐,换做用筷子翻炒,以免碰碎。


▼ 7. 勾芡调味:1汤勺淀粉、1汤勺番茄酱、1汤勺料酒、半汤勺糖、半汤勺醋、1茶匙盐和2汤勺清水混合均匀成芡汁。转圈淋入锅中。

» 芡汁建议事先在小碗里准备好哦。


最后稍作翻炒,让芡汁均匀地包裹食材,就可以装盘啦。


▼ 8. 装盘享用:颜色清新的脆皮日本豆腐,芡汁酸甜好味,还比平时吃到的少了厚重的油腻感。


烫口吃最过瘾,酥而不烂,咬破外皮的一瞬间,极嫩的豆腐带着蛋香一下子滑进喉咙啦~



还想吃的过瘾一些,再加一步,就是铁板豆腐啦:

 

打匀的蛋液在不粘锅里均匀铺开,几秒种后蛋液几乎凝固时,倒入做好的脆皮豆腐就可以。

 

花姐和小Y都是鸡蛋爱好者,这样的双重蛋香,每回都挡不住诱惑啊……



你爱吃豆腐吗?喜欢豆腐君怎么烧呢?快来留言告诉花姐吧~我的微信公众号:hsjiejie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