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01筹备
随风脱兔 2018-02-26

本文目录>>

我一手握着听筒,耐心的听着电话那头的絮絮叨叨,另一只手挑开窗帘。骤雨停歇,乌云散尽,梧桐叶片上的水滴反射出光亮。

“嗯,放心吧,章教授,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助她的。再见。”我用恭敬的语气说道,一如学生时代。

挂上电话,我的嘴角依旧保持着上扬。筹谋多年,终于要迈出最为关键的一步了!

为了让一切看起来顺其自然,我费了许多功夫铺陈,甚至说服了华锐撤资。太过高调是上一次行动失败的根本原因。何其愚蠢的原因。

研究人类脑部的最大魅力,就是可以通过推测他人的反应来左右他们的行动,而他们却完全察觉不到。前天那则“不经意”的问候,顺利的让章则西教授把最关键的实验对象引向了我这里,方才那通电话可以算作前期准备的完美收官,接下来我只需静候大鱼上钩。

按下播放键,电脑中再次传出了电视节目的嘈杂声。主持人竭力维持着一种他所认为的睿智的姿态,说着一些似是而非的讲解词,嘉宾在镜头前快速挥动着胳膊,以“唤起”玻璃杯中的水的情绪。我不由抱起了手臂,右侧眉毛微拧——这哪是超能力展示,活似街头卖艺,难怪《发现奇迹》近年来的收视率持续下滑,编导对超能力存在根本性的误解。

我打开文件夹翻阅起诺莹的资料。这份资料非常详尽,甚至包括她小学时的作文原稿。我在脑中进一步完善着她的画像,尽管这份资料我早已倒背如流——这个实验对象太过重要,不容许出半点差错。

实验室的门被敲响,助理孙千端着一杯柠檬水走了进来。

“许教授,你已经连续工作好几天了,需要多补充维生素。”

“谢谢。”我接过柠檬水,冲她微微展颜,她立马回缩起了下巴,轻咬着嘴唇,悄悄瞟着我,活似一只猫。

这是少女怀春的表情,据说是由悸动引起的。不少女孩子在面对我时都会出现此类反应,尽管有些许差别,比如研究所便利店的收营员在轻咬嘴唇的时候,目光会更加直剌剌的勾在我身上。

我可以理解人在快乐、悲伤或是惊惧时所产生的表情变化,但我完全不能明白她们为什么会在无关喜怒哀乐的情况下,产生表情变化。我曾多次尝试过用类似的表情作为回应,立马能激起她们更加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方才,我仅仅是说了两个字,舒展了一下面部神经,小千的呼吸就变得急促起来。

不同于往常放下水杯就急匆匆离去,小千杵在原地扭捏了许久,终于嚅嗫出嘱咐我注意休息的话,出门前又留下一句:“教授,我以后每天都给您泡柠檬水。”

我看了看浮着半个柠檬的玻璃杯,从水的粘稠度判断,应该是没有加过糖的。几天前我在茶水间无意中喝了一杯忘了加糖的柠檬水,自此便辈贴上了“喜欢柠檬”、“完全不怕酸”的标签。其实柠檬水加不加糖,对我而言唯一的区别只是糖分的摄入量。

目送小千关上门,我开始好奇,即将到来的人,是不是也和研究所里的女孩儿们一样容易驯服。

推荐文章
评论(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