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4 Evol感应
随风脱兔 2018-02-28

本文目录>>

最近几天总有些心神不宁,甚至可以称之为烦躁,大概是因为近期研究任务太紧张,又或许是因为盛夏太过燥热。

从封闭实验室出来,与阳光再次相遇的瞬间,眼睛感到了些许干涩刺痛。无论光线多么强烈,眼前的世界永远只有黑与白。如果不曾知道七彩的样子,那么素描的世界也并无所谓——素描曾是我最钟爱的绘画方式,因为足够冷静、客观、还原,但那已成为过去。

回到二楼,在打开办公室门的一刹那,我便注意到了办公桌上赫然多出来的点心盒子,眉心不由微蹙。甜食并不能给我带来口舌之快,相反,会影响到我体内色氨酸的比例,进而影响血糖、情绪、判断力。我厌恶这种自作的多情,更反感其他人擅自进入我的办公室。

以后离开办公室一定要锁门。

我走到办公桌前,拿起点心盒想扔进垃圾桶里。突然,一道黑色闪电般的感觉轰然降临,在短暂的意识空白后,这些天潜藏在心中的所有不祥感觉汹涌而上。我下意识的捂住了心口,另一只手撑在桌面上,勉力支撑住身体,我大口的喘息着,冷汗噌噌的自额头上浸出来。

诡异而陌生的感觉。待镇定下来,我开始意识到这是来自Queen的Evol感应,她出事了?然而脑中一团混乱,捋不出丝毫头绪。

敲门声终止了迷乱,我抽出纸巾擦去额头上的汗珠,努力直起身子,理了理衣服,用平静沉稳的语调说道:“请进。”

Parlly走进来,打量了我一眼,我察觉到她表情的变化,抢先开口道:“什么事?”

“Queen被邱华伏击了,在黎明巷,3分钟前。”

果然。我面色不动,Parlly继续道:“白起及时赶到救下了她,邱华被捕。“

“被捕?“我眉头往下沉去,尽管从Parlly的表情判断,我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我们在特警里安插的人及时击毙了他。“

“有没有暴露?“

“没有。当时邱华正试图利用空间折叠逃脱,当场击毙亡命之徒并没有什么问题。“

“嗯。“我点点头:”那Queen呢?“

“已经被白起送回家了。“

我暗暗松了一口气,然而手心里已全是汗。Queen如果有任何差池,整个计划又要搁置不知多少年。我可以忍耐前进中的艰辛,却不能忍受漫漫无期的停滞。与此同时,另一个担忧浮上心头。

“让Blues给白起做好心理建设,这些事情,现在还不能让诺莹知道。”

“嗯,你放心,军方人员控制方面,组织已经指派由K亲自负责。”

作为Parlly的上级,组织的各种动向,甚至包括高层任命,却是由她来告知,我表现出了不满。Parlly见状解释道:“你这段时间在封闭实验,这些都不是紧急的消息,所以接到之后没有去打扰你。”

“以后Queen有情况让他们直接联系我。“

“好的。“

“对了,她有没有受伤?“

“没有。“Parlly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至少没有能看出来的损伤。“

“看?”我表示质疑。

“白起把她送回家后十分钟内就离开了。”

白起,资料显示,他在高中时期就开始爱慕诺莹,这些年来依旧痴心不改,所以我敢将保护Queen的任务放手给他。不过目前看来,这样的安排对计划存在某种隐患。这段时间所有时间精力都扑在了研究课题的攻坚上,接近Queen的行动懈怠了,我在脑中重新整理起计划表来。

Parlly等了一会不见我指示,遂主动开口道:“E组织已经开始和军方交锋了,我们需不需要做点什么?“

我略做思量:“不必,正好借他们来打掩护,让军方忽略掉B.S.的存在。“

“好。“

“房子找得怎么样了?“

“901的房客已经开始寻找新的住所了,我们给他准备了好几个不错的选择。“

心里的石头落地,疲倦涌上来,我低下头,抬手按捏着鼻梁。

“累了吧?“Parlly的语气柔和下来:”早点回去休息吧。“

我摇头:“Evol改造还有几个大的难点没有攻克,不在这周内解决的话,会影响到相关实验的推进。“

Parlly耸耸肩:“也只有你能同时兼顾这么多个高精尖实验项目了。任何一个项目对于其他人而言,都是五年以上的长期工程吧。“

“我们的时间非常紧迫。“我盯着Parlly的眼睛认真道。

“我知道。Queen自从上次失踪后,B.S.十七年来都没能找到第二个合适的人选,E部和军方又都已经介入进来了,夜长梦多。不过你这样的状态,恐怕很难做出满意的结果来吧。”

我没有反驳,因为Parlly说的是事实,虽然我并不愿意承认。

Parlly绽出笑容道:“明天就是周末了,休息一下,出去散散心吧。香木区新开了一家‘冰窖书吧’,你可以去看看……”

她话音未落,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显示“郭溱”。Parlly立马收口,我接起电话,用温和而礼貌的口吻说道:“喂,郭老师,你好。”

“喂,小许老师呀。”电话那头传来中年妇女特有的热情而亲切的声音:“咱们系明天打算到景园的听荷饭店聚餐,潘老师、赵老师她们都说好久没见到你了,很是想念呢,呵呵。还有刘老师,天天念叨着有新的课题想跟你讨论。对了,校长也会来参加,你有没有空啊?”

搬出这么多理由,摆明了不让我推脱。校长……我看了眼被扔在桌子一角的点心盒子,一个一举多得的计划浮上心头:“好的,郭老师,麻烦你把时间和地点发给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