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18【游园之约d】
随风脱兔 2018-03-01

我的计划本来是带诺莹逛夏日文化集市,由于拖油瓶的存在,改到了游乐园。

正午烈光晒在金属的游乐设施上,光是看着都让人觉得自己成了铁板烧,诺莹露出了为难的神色。但是为了履行我和球球的“合约”,这趟过山车是必须坐的。

我把冰水递给诺莹,嘱咐道:“你们在树荫下等着,我去买票。”然后走入了热浪之中。因为炎热的缘故,排队的人寥寥无几。

用“实景体验”打开实验对象的内心是我做惯了的事情,然而自己方才在饭局上的表现却有些不受控的嫌疑。趁着排队的短暂间隙,我认真的反思起来,结论是——由于实验对象配合积极,所以我的引导不需要过多的思考,潜意识的反应已经足够,因此让主观体验上觉得入戏太深。另外就是,Queen的Evol影响力,这点我必须警惕。

确认自己并未受实验对象反牵制后,我拿着三张票回到了刚才的那棵大树下。

“走吧。”我带着诺莹和球球坐进座椅里,边给他们系安全带边叮嘱道:“一会在过山车上手不要乱动哦。”

“嗯嗯,我知道,我可是老司机了。”

换在往常,诺莹早已笑出声来,可此刻她却一动不动的坐着。

“你在害怕?”我问。她连忙摇头:“没、没有……”声音都是颤的,我笑道:“真的?”

“好吧,有一点点紧张。”

“只是游乐设备,不用怕。”

电铃响起,过山车启动了,风自耳边呼啸而过。球球兴奋得大叫,而诺莹则紧紧闭住了眼睛,僵直的帖在靠背上,我在疾速下坠中握住了她微微颤抖的手,借着肢体默默传递着鼓励。或许是因为在这晃动的黑白世界中,她是唯一的那抹色彩罢。

 

我们一直玩到夕阳西下。暑气渐渐散去,但身体早已被溽热蒸透。跟着一个大孩子一个小孩子在游乐园里疯跑疯笑疯玩了一下午,体力消耗很大。诺莹买了三个冰淇淋,我们坐在游乐场的长椅上悠然自得的吃着。上一次在游乐场坐过山车、吃冰淇淋差不多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吧……

在各种游乐设备上翻天覆地了一下午,心里积压的那些沉甸甸的东西似乎都被甩了出去,再听着身旁两个人的斗嘴,整个人都变得轻快起来。此时此刻,我仿若和他们俩一样,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

“你知道什么是大人吗?”诺莹问道。

“我知道啊,大人都喜欢做完一件事情之后留个纪念,比如吃饭前要拍照。噢,姐姐你忘记拍冰淇淋了。”

诺莹满头竖线的说道:“……你懂的还真多。”

“哥哥,你有拍冰淇淋吗?”球球趴到我身上问道,我摇了摇头。除了实验样本之外,我几乎不拍照。

“啊……那今天不就白来了。”

球球的话触动了我的某根心弦。我一直认为掌控过程,以此获得成果是行事的最优法则,所以绝不会浪费时间在体验、记录和炫耀上面。现在想想,这些年来似乎错过了一些东西。我怀念起泰晤士河如镜的水面,自然史博物馆坚毅的石柱,甚至蒙斯废弃的发电站的冷却塔……那时的心境已然模糊不清,甚至连一张算得上纪念的照片也没有留下来。

真奇怪,这些自那之后我不再在意的东西,为何忽然又涌上了心头……

“许墨,你……和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轻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我收回心神,做出饶有兴致的表情:“说说看。”

“我一直觉得你好像从来都不去参加这种聚餐游玩的事情。”

“虽然我不喜欢在不值得的事情上浪费时间,但是日常的社交还是要维持。”上学时参加社团、参加联谊、参加社会活动的那种疲倦感记忆犹新,今天的社交活动却是个难得的例外。

“科研学者原来也没有那么不食人间烟火啊。”

我被她傻里傻气的模样逗笑了:“可能是因为所有的科研成果最终都会作用在人类身上吧。”

“这样啊……我觉得我好像又了解你一点了。”

“好巧,我也是。”我看着诺莹手中只剩下小半边的粉色冰淇淋:“唔……刚刚那个孩子说大人都喜欢做完一件事情之后留个纪念。所以,为了我们的心有灵犀留个纪念吧。”

“让自己留在Ta的手机里是把自己留在他心里的第一步。”这是萍萍灌输给小千的理论,似乎有几分道理。不待诺莹答应,我搂住她,举起手机找了一个还不错的角度,按下了拍摄键。看着屏幕中被定格的两张彩色的脸庞,我心中荡起一种陌生的、甚至无法定义的奇妙感觉。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