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21梦境
随风脱兔 2018-03-02

簌簌的水声暂时隔绝了外界的纷扰,我仰起脸迎着喷出的水滴,内心波澜起伏。我一直秉持的“科学是野蛮的对立面”难道错了吗?难道它们根本就是相伴相生、不可分割的?

水珠砸得脸微微发麻,我抬手抹去模糊了视线的水雾。“不,我绝不会这么轻易屈服。”

洗完澡,我趴在办公桌上,打算补充完体力后重新梳理一遍研究计划,极度的疲倦令我很快进入了睡眠。

狭长的走道两侧密布着铁门,我走在其间,死寂的环境让心中泛起不安。偶尔有清冷尖锐的声音自房门后面传出,然而这样的动静却令我更加惧怕。我加快脚步,几乎是小跑着到了那扇熟悉的门前。我打开门,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正聚精会神地摆弄着手中的容器,他听到声响,抬起眼睛看着我:“小墨,练习题做完了吗?”

“我不要做练习题,我不想当科学家!”我发出抗议的嘶吼,然后转身跑出了房间。

画面一转,我已置身郊外,身前有一棵并不算太大的香樟树。我身后背着画板,手里捧着影集。“我不想当科学家,我要做画家。”我小声的嘀咕着,走到香樟树下坐下,撑开画板,调好颜料,可当我打开要临摹的影集时,却发现里面并不是照片,而是标本!

七彩斑斓的蝴蝶被大头针钉在木框里,一动不动,它们再也不能悠然自在的翩翩飞舞了。我的心狠狠揪了起来。“我想救它们,我一定要救它们!”这个声音回荡在我的身体里,可是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做。怜悯、惋惜、愤怒、不甘与无助交织在一起,我的胸口剧烈的起伏着、急促的啜泣起来。

手机铃声将我从梦境中唤醒过来,我恍惚了几秒钟,待意识才重新回到躯壳中,我看了一眼屏幕,接起电话。

“喂,许墨你好。”悦耳的声音传来。

我望了一眼时钟:“中午好。”

“许墨,你喜欢古诗词吗?”

“谈不上特别喜欢。”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失望的叹息。“怎么了?”

“我们公司要录制一档关于古诗词的节目,想请你做嘉宾。”

“有新的节目。投资已经申请下来了吗?”

“还没有通过最终审批,不过已经拿到一些周转资金了。”

“恭喜。”我恍然明白了她找我做古诗词节目嘉宾的缘故,于是妥协道:“我小时候背过《唐诗三百首》和《宋词三百首》,大学时候零散看过几本诗文解析,不知是否满足你的要求。”

“如果是你的话,足够了!”我仿佛能看到她双目放光的模样。

“时间呢?”

“下周六下午,你方便吗?”

我快速的翻了一下日程,那天有一个论文开题报告辅导,但并不是非去不可的工作:“方便。”

“太好了,我把节目台本发给你,还是上次的那个邮箱吗?”

“是的。如果有参考资料的话,也请发给我一份。”

“好的,不过有些杂乱。嗯……我整理一下再发给你,可能得晚上。”

“不着急。”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瞬,我等着她道别,却听她询问道:“你的唱片机到货了吗?”

我恍然想起买唱片机的事情。因为面临搬家,所以还没有下单,只能搪塞道:“我看中的型号暂时缺货,还需要等一段时间。”

“噢,这样啊……那不打扰了,下周六见。”

“下周六见。”

挂掉电话,我盯着屏幕出了一会神,直到屏幕变黑,目光才从上面移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