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26【午后之约a】
随风脱兔 2018-03-03

本文目录>>

整个周日,我都在思考如何弥补昨晚的失误。尽管8点不在小区的“事实”,可以让袭击者的汇报存疑,军方也未必知道我们已掌握了空间折叠的技术;金店抢劫案解释了监控录像的消失。然而凑巧本身就是一种疑点。

周一一整天都忙于批阅学生们的论文开题报告,一篇篇毫无价值、逻辑牵强的报告,搅得心情更加烦闷。

“咚咚咚”,办公室门被敲响。

“请进。”

一个浅色头发的女孩子钻进屋来,手里抱着一个文件袋。看着她白到几乎没有血色的皮肤,我想起这是王海涛教授的学生小孟,实验讨论会上见过。

“小孟是吧,找我有什么事吗?”

“呃那个……听说许墨教授是脑科学方面的大神,我想问……呃……我想问……”女孩憋得满脸通红,时不时抬头瞟我一眼。我把双手插进白大褂的衣兜,耐心的等待着她的后文。

“我想问……失眠怎么办?”

“这个我还真没研究过。”这十几年来我从未失眠;从睡眠时间的角度看,我一直在失眠。所以这对我而言根本就是一个不存在的问题。“不过我的建议是,早睡早起,适量运动。哦,对了,尽量不要吃褪黑素,对精神系统会有很大的副作用。”

我说完话,女孩却还愣在那儿,我抬了抬眼镜掩饰汗颜,女孩这才如梦初醒:“啊,哦哦哦!好的好的许墨教授,我知道了。谢谢许墨教授的帮忙,那个……我自己做了点蛋糕,希望你……”

又是蛋糕。送礼之前不打听清楚对方的喜好,全凭自己意愿,方式就已经不及格。同时,我感受到了Queen的气息,于是更没了应付小女孩的耐心。我打断她道:“我也没帮上什么,你客气了。不过,我不吃甜食,心意我领了。”

女孩闻言,闪动的眸光暗淡下去。我说着拉开办公室的门,诺莹石化在原地,双手像触电般背到了身后。我假装意外道:“诺莹,你怎么在这里?”

“呵呵呵,许墨教授,好巧啊,你怎么也在这里……”

拙劣到可爱的谎言逗得我轻笑出声:“在我的研究所门口遇到你,真的很巧。”

“我、我、我……”她面红耳赤的挣扎着,然而最终也没能找到借口。

“既然这么巧,进来坐坐吧。”我揽着她的肩膀回到办公室。

“这、这位是?”这次轮到小孟面红耳赤了。

“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朋友,诺莹。这是王教授的助手,小孟。

“你好。”诺莹的目光停止打量小孟,定在她的脸上问候道。小孟伸出了右手,诺莹的双臂动了动,表情变得尴尬起来。我拿起桌上的文件递给小孟:“这个麻烦你带去给王教授,需要他签字。”

“哦,好、好的。”

“不好意思,我和朋友还有一些事情要谈。”我露出送客的微笑,小孟会意道:“啊好的好的,那我……先走了,下次见。许墨。”

“教授”二字被省去,看着女孩的眼神,我知道下次会更不好应付。现在的年轻人啊,挫商都用错了地方。

看着小孟三步一回头的走出办公室,诺莹松了口气。当门被关上后,诺莹有些局促的说道:“我也有点事,下次见,许墨。”

我一只手撑在墙上,一只手拉住了她,故意用挑逗的声音说道:“别急,我还有事情要和你谈呢。”

“什、什么……”她愈发局促起来。我慢慢凑近她的脸,她紧张到不知所措,我体验到了狩猎的乐趣。奈何挂钟不解风情,“咚咚咚”的打破了将至沸点的气氛。

我放开诺莹,直立起身子看了看手表。秒针一动不动,行动还是被李泽言察觉了,希望他们已经拿到资料,并且顺利离开。

诺莹看到我皱眉,问道:“怎么了?”

“表停了。”

“是没电了吗?”

“可能……它也想把时间停在刚才吧。”我有些漫不经心的答道,诺莹的脸却红了起来,磕磕巴巴道:“我……我知道有家老字号表行……”

“那下次带我去吧。”

“我正好晚上有个采访会路过,帮你带去吧。”

“今天不行。”

“为什么?”她似乎有些失望。

“我今天在恋语大学有个讲座。”我冲他狡黠一笑:“有没有兴趣来听听看?”

诺莹犹豫了一瞬,然后爽快的答应了。看来她还记得之前说过想听我的讲座。

我和诺莹出了研究所,往第二教学楼走去。尽管诺莹一直和我拉开三步远的距离,但一路上还是引来了无数猜测的目光。被瞩目绝非好事,必须尽快终结这种关注。

我回过头问诺莹:“你怎么一直走在我后面?”诺莹无言以对,我放慢脚步,直到与她并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