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28【新光之约a】
随风脱兔 2018-03-04

本文目录>>

最近几乎每晚都会同诺莹通电话。我们从节目构思聊到画展,再从街头美食聊到城市动态。我从晨曦影视的员工那里得到“线报”,诺莹近来忙着做投资申请材料和样片,天天加班到深夜,甚至通宵,所以我不时的给她一些放松的建议,诺莹于是开始跟我谈论心情。

我看过数不尽的喜怒哀乐,然而从来都只是冷眼旁观,诺莹的诉说让我第一次体验到了参与感。慢慢的,我发现原来错综复杂的情绪,也是有着绚烂色彩的。

“昨晚埋头写投资申请,再抬头的时候竟然已经凌晨三点了。我才发现,原来办公室外的星空那么美。”深蓝色的情绪,纯净唯美,也包含着孤寂和彷徨。

“我今天又被华锐总裁狠怼了,我当时特别有上演真人版《街霸》的冲动!不过……他一个指头就能把我弹飞吧,噗。”红色的情绪,亢奋,带着血腥,又蕴含着乐观。

时间久了,夜谈似乎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像一种每天到点就该进行的仪式。甚至在夜幕降临之前,心中就蠢蠢期待起来。渐渐的,夜谈已不能满足我们的沟通需求,诺莹遇到有趣的事情,会即刻跟我分享;而我冒出新想法的时候,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她。

“看,你们学校的博士生为了刷运动步数,把手机绑在了招财猫胳膊上 :D ”

“绑在电风扇上应该刷得更快 :P ”

我没有告诉她,仅仅是摆动没有位移是增加不了步数的。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与她交谈时,我有意识的揣测越来越少,大部分时候仅凭直觉。有意思的是,这样缺少理性分析的方式,却似乎更加容易理解她,并做出更加合理的应对。

随着沟通的深入,我发现诺莹对节目制作,以及对大千世界的各方各面,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之所以受限于诺偃的窠臼,一方面是出于对父亲的缅怀,更多的是出于对公司稳定的考虑。目前晨曦影视的状况,的确不适合冒进。

“许墨,你是如何让研究所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又有所突破的呢?”我似乎能看到诺莹说这句话时,认真的眼睛。

“嗯……科研不像商业,可以进行跳跃式的创新。科研只能在既定的范围内循序渐进。当然,研究方向的选择也是需要创意的,更确切的说,是前瞻性。我从大学时代起,就开始思考脑科学的未来在哪里。我始终坚持,科研的意义是让人类更好的生存,所以我会在这个大前提之下探索。剩下的就是兴趣方面的选择了,还有客观条件。”

当然,在谈天说地的同时,我自然不会放过甜蜜诱惑。某天诺莹终于忍不住说出:“撩我让你很有成就感么?”

我无法确定她这句话是喜悦还是厌恶,只能打圆场道:“逗你开心是日常任务。”

她的这句话使我忐忑,好在之后,我们的联系没有发生变化,我心中隐隐感到一丝喜悦。至于这种喜悦,应当是源于庆幸吧,庆幸这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

 

这天晚上,诺莹连续问了我好几个数学问题,不必说,她肯定是在筹划数学相关的节目。但是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高等数学的人来说,是很难在短时间内理解极限、微积分和空间解析几何的。

诺莹在屡次尝试失败后,有些颓丧的说道:“还好理解各种算法的来历、解法、用途不是必须的,我最迫切想要知道的是,是数学能力与超能力之间的关系。但是我跑遍了图书馆,也没找到多少资料。”

“需要我推荐一些资料?”

“嗯,如果可以的话。”

我略微思考了一下:“我对这方面也不是很了解。不过我知道一所在市郊的图书馆,很多偏门的资料都可以在那边找到。”

“真的吗?可以告诉我具体地址吗?”

“那里还是挺难找的,明天我带你去吧。”

“……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正好我也要去那边找点书。”我的语气愈发温柔:“你的事情,对我来说不是麻烦。”

“谢谢你,许墨……”又是“感谢三连”,但是这一次,诺莹的语调却是从未有过的软糯。

因为搬家计划,我目前还不能到她家去,是以说道:“早上九点,上次的路口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