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很银河映像,也很细思极恐又极暖的一部杀手电影。
南风画影 2018-07-30

       这是一部很银河映像,也很王家卫的电影,影片表现了孤独,宿命,人性的阴暗以及单纯里的美好和隐藏其中的残忍事实,让人遗憾却也温存。故事里的女主体温比常人低5度,是个地道的冷血杀手,来自高棉,家人全部死于战乱,连一张自己以前的照片都没有,而且没有真正自己的名字。

      她除了执行任务和接头人来往外,她像个幽灵一样遵循着杀手的生活规律,不着痕迹地活在人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感到自己在麻木中不知快乐为何物,一次次地杀人让她越发感到自己的冷血让自己形同虚无,没有灵魂一般。

       直到有一天她吃了一碗男主做的热面,让自己身体暖后才摆脱这种痛苦,于是每次杀完人后,冷血女杀手都要找这个暖男来碗面吃。只是她每次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他们的爱情也匆匆地发生了,暖男戏称她”倩女幽魂“,说到男主这无意间的一句台词,却也暗合着这部电影的剧情走向有着如《倩女幽魂》里一样的悲情,女主和小倩一样都是前面杀人求生,人性未泯时遇到了有情人。

       女主和男主的告白也是单纯的没谁了,但这种单纯,其实是细思极恐的,当她决定爱一次时,她的杀意并没有因为爱情而改变半分,任务中出现的小女孩也是一枪干掉,杀人已经成了她的本能,这种本能在不经意间单纯地表现出来,更是让人倍感她天生的冷血,是要多少人间温暖啊。

      然而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或早或晚。就在女主执行一次任务时,碰上了不要命的硬茬——韩国黑帮第一打手催命哥。小崔看着自己老大死在自己眼前,倍感以后在帮派内外都会无光无面,所以一路狗皮膏药似的追杀女主至香港。为了报仇雪耻,他大杀四方,杀老大的老大,杀女友老爸,杀同门兄弟,却在最后杀到她时,在心里恍惚着,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影片也因为他的出现,一场场血战之中,动不动就一人干到一片的气场越发狂劲,也有了后面这两个活在黑色世界里的杀人者在咖啡馆中,在暗巷子里,在混乱街头上,一次次快狠准地拔枪对射的快感,和时而迂回,时而隐藏,最后蓄势待发的对决厮杀时那种谁都逃不过的宿命感。

      杀手的世界不是杀人就是被杀,女主爱男主,却深知自己已无法为此改变自己的杀手宿命,当男主身处危险时,她用她的本能去化解,直接,利落,不带一丝犹豫后的这句话,让男主也是无奈。她只能让男主逃离,离开自己,离开那个深陷杀心不改的自己,和这背后的血雨腥风。

这片里,导演给了女主很多面部特写,这张一下就惊艳到我了,看了她那么多部电影,独这咖啡馆里觉察到她要和催命哥对杀时的一瞬美的忘不了。最终女主和男主还是在一起了,直到最后一秒都在一起。只是最后黑帮与催命哥像死神为这对亡命鸳鸯早已摆好的索命局,让他们一步一步走投无路,一枪一枪命近黄泉,血花四溅里横冲直撞地消耗着渴望生命的热情与最后对人生的希望,直到血都冷了,又射出的子弹还是热的。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