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西十四日家庭游 2019/8/1-2019/8/15(20)
蚂蚁雄兵 2019-08-25

明天就要回国了,约上在美国的亲戚一起晚餐致谢。

晚上八点五十吃完饭出来,大家相拥道别。

老爸走到车边,发现左后侧一地玻璃。当时还没往深处想,以为是天太热玻璃爆了。我怕他受伤,叫他不要碰车。自己打开手机电筒往里一照,买的小玩意都在。刚舒一口气,女儿冲过来了:“我爸,我包在车里。"伸头探查,包没了。

“包里有什么?手机没丢伐?“

”包里有钱包,苹果耳机,还有同学的礼物。“

”护照呢?“

”护照也在里面。“

CN,讨厌了。明天十二点的飞机,原来计划九点半到机场的。连夜要去领馆补证件了。看来今晚没得睡了。

表姐已经去找来了保安,四百斤左右的老黑,开了部高夫球车。过来看了一眼,告诉我们这部车应该是今晚第五部了。我都知道是否打了911。老黑拿个手电晃了两下,一部警车就可过来了。

白人警察,一米八开外,看上去四十多岁。看着我们一群中国人,先问有没有美国居民,我说我表姐是。表姐被叫了过来,问我们车是不是租的。估计看车牌是亚利桑那州的。我姐告诉他车是我租的,我也可以说英文,于是他让我出示驾照。我说IDP在副驾抽屉里,是否可以去拿,他拿手电照了照车说可以。

于是让我跟他到警察边描述一下事发经过。

全程就拿个小本子在记。听完陈述后告诉我,他很遗憾我们丢了东西,他会尽力帮我们去查,但这个事在这里很司空见惯,他不能保证可以破案。还说这一区华人比较多,而且都知道华人比较有钱,如果车里放个包的话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注意。

接着问我丢了什么。我说主要是女儿的一个包,钱不多,几十美金,但护照在里面。还有就是一些电子产品。他说那还好,不是放了十万美金。我说我有买保险,钱是小事,护照怎么办。

他说今天法证比较忙,所以我们可能要多等一会儿,让他来采集指纹。

完了拿了张名片给我,说把丢失物品列个清单EMAIL发给他,他会帮我们附在报案单后面。护照的事我们只能自己去联系领馆补办。

我问他报案报告现在不能给吗?他们车上有车载电脑可以即时生成打印。他说他只负责记录,报案单要到警局去拿(估计还要盖章的)。不过他不知道现在警局是否还有人,晚上一般关门的,明天早上九点以后去会比较好。听到这里我已经隐约感觉到明天可能不能回上海了。

然后就是安慰我说人没事就好,万一歹徒有枪就更麻烦。他说很多中国人为了财物会有歹徒博斗的。何况我们有财产保险,希望这个事情不会给我们带来坏心情。

话到这了也没办法。他回车里写报告,我们站在车边等法证。

老黑保安又开了高尔夫车过来,给我一个很大的刷子,说让我把车的碎玻璃扫一下,这样可以坐进去。我说法证要了采指纹,不能开门。他说行,那你能帮我再做份报案记录吗?我闲着也闲着,拿个手电帮他照着,我说他写。估计这哥们文化水平不高,好几次还问我单词怎么拼。

他写完报告,我立马打12308。结果发现这个电话不是本地的,而是国际长途,+861012308,直接打到北京外交部的。打过去,马上有人接,这一下我又燃起了希望。

我和接线员说了大致的情况,她说你要联系旧金山总领馆,补办一个旅行证。但今天他们已经下班了,明天早上九点半才开门。我说我明早的飞机,你们不是有战狼热线,应急服务不是24小时的?她说不是,很多事不是电影里那样的。不过她在系统里帮我备案了,说这样去办的话会比较快。随后问我要了手机号码,说把领馆的地址电话发给我。

态度是蛮好的,但我燃起的希望又破灭了。

报案单要明天,领馆也要明天,而且都是九点后。看地址离我们住的地方还很远。明天铁定回不了上海了。

这时已经十点四十了。打电话去航空公司,也下班了。我也忘了自己的机票是不是可以改签,下午我已经在APP上做了自助值机。就算能改时间,估计也一大笔钱,而且还要考虑后面几天的住宿问题。

法证还没来,家人亲戚都等着,我也不好意思。

接报案的警车还在停车场等着。走过去,发现这哥们不知道哪里弄了杯咖啡正在车里喝得不亦乐乎。我告诉他时间太晚了,我们想先回去,如果不采集指纹会有什么影响伐。他估计就在等我这句话,马上说我帮你通知法证不用来了。你们好好休息一下,明天记得去拿报案单。

车子开回酒店,这次不敢大意了,所以东西都拿下车,找了个离CARMERA近的车位把车停下。

亲戚陪我们回到酒店,表姐让我后面几天不要租酒店了,直接住到她家。明天把车续一下,换个车,在美国多住一个礼拜慢慢弄。

我和老爸商量一下,觉得这样太打扰她们,我问表姐如果我把女儿一个人留在美国让她帮忙后面补好证件再送她到机场,飞回上海是否可行。这样我们不用改签所有机票,女儿一个人住她家里对她们影响也比较小。表姐表示没问题。(毕竟血浓于水啊)

于是我们让亲戚们先回家,明天早上七点半把女儿送过去。然后我早一点去机场,看看能否帮你们改签机票。面对面总是比较容易沟通。

我上达美的网页,发现他们有个TWITTER的帐号,就@他们问能否帮我女儿改签机票。

整理好行李,还没收到回复,于是洗澡上床。刚要关灯,TITTWER响了。达问客服问我们想改到哪天,我说领馆补证要四天,能否延到19日。她说一张票要252美金,而且要和我电话确认,问我能否讲英文。我说你打吧,并把美国当地的手机号给了她。

五分钟后她打电话来,先让我确认原始机票信息和要改签的时间。她说你的机票是三个人的,谁要改。我说我女儿。问多大了,我说十五岁。又问她能否一个人坐飞机,因为这个航班要去西雅图转机的。我说她以前是童子军,有过一个人飞去国外的经历。她说那就好,还问我们座位要靠窗还是靠走廊。接着让我在电话里报一下信用卡信息,确认之后让我过五分钟收EMAIL。

电话刚挂,EMAIL就来了,除了账单外还有新的机票和座位安排。

我打开达美的APP,女儿的登机牌已经取消了,19号的行程里多了一张新订单。

到这里我的心才算安定了些。

一早起来告诉家人飞机票弄好了。一再叮嘱女儿在表姐家不要任性。

早上七点半把小朋友送过去。再次感谢表姐,七点半已经在窗前等着我们了。平时她们都是中先进才起床的。眼泪哗哗的。给女儿留了五百美金和换洗的衣服。我们四个开车去机场了。

旧金山早上者车,开到机场花了一小时二十分。快到机场时找加油站,发现原来除了汽油站外还有LNG站,但这里LNG站是不提供汽油的。终于找到个OIL STATION给车加满油,按提示牌开到BUDGET停车场。这时已经九点半了。

BUDGET和AVIS还在点都在二楼,二十多部车排队。我想着车子少个窗还能得验车员解释,于是跑到前面问他们能否优先处理。

验车员是个东南亚人,我告诉他车窗被砸了,但报案单要今天上午才能拿。他问我是要换车还是还车。我说还车。他让我把提车单给他,然后问我会写英文吗?我说会,于是他给我一张INCIDENT REPORT让我简间写一下情况。说写完了自己拿一联,别的放在仪表台上就行了。我说要不要我垫付修车费回头找租租车(这是昨天晚上租租车客服让我问的),他说你有保险,走就行了。

我填完表,拿走联,卸行李,走人。

下午在西雅图转机,女儿打来FACETIME,说到了领馆被告知,一、她不满十六,要有监护人陪着办;二、表姐不算监护人,必须是父母。当场脑子昏掉。不过报案单拿到了。

我告诉女儿冷静,先跟着表姐好吃好玩,我去处理。真开不出证明,你就留在美国读高中,我移民费也省了。

十五日晚,除女儿外,老大一小跟着我顺利抵沪。

直接打电话去旧金山领馆,我告诉他们昨天在外部部备案过的。他说那你写个委托书,连同小孩出生证,户口本,监护人的护照,还有我拿着委托书拍个照片发给我姐,办旅行证时带去验一下。

到家立即准备材料,还好之前这些我都扫描了电子版,十分钟就凑齐了,邮件发给女儿。

十六日半夜三点,女儿FACETIME过来,材料OK。旅行证18块,加25加费,明天下午两点可以拿到。心里顿时轻松。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