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喻黄】如何对海外侨胞做出正确的指引
KNT 2017-06-10

黄少天迷上了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他在游戏里有个好基友。黄少天剑客玩的溜溜的,他的好基友是个术士,两个人一个输出一个控场,配合的天衣无缝,竞技场长期名列前茅。

 

不过两个人刚认识的时候,可没这么友好。那时候黄少天已经在公会里很混得开了,开荒副本的时候,他的剑客夜雨声烦DPS列表里长期排在第一位。而他的好基友,那个叫做索克萨尔的术士,在帮会里是个小透明,DPS长期垫底。

 

黄少天曾经很不乐意带这么个人打本,带带新人没什么,可这么长时间新人都变老手了,这DPS还这么点,实在说不过去吧。那一次,索克萨尔却实实在在的指出,实战中如果夜雨声烦能这样这样,DPS还能更高。黄少天被一个吊车尾的小透明公然在帮会频道挑衅,心里不爽到极点,不过下次副本的时候,他也试了一下索克萨尔的方法,本来想拿实践怼回去,居然还给那个吊车尾的说中了,DPS是提高了一些。

 

从此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两个人竟然渐渐玩到一起去了。

 

后来黄少天才知道,DPS实在是不能怪索克萨尔,因为他人在国外,开着加速器玩国服延迟还是很高。

 

索克萨尔叫做喻文州,是一个在德国出生长大的小华裔,他的爸爸妈妈教会他说中文,却没有很多时间让他切身的感受这是一个怎样的国家,他长这么大还没回来过。他告诉黄少天,之所以会来国服玩游戏,也是想趁机练练中文,并且从年轻人这里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

 

听到喻文州的语音里说出这句话时,黄少天默默的点开了工会列表,看了看蓝溪阁那个叫迎风布阵的会长,还有隔壁同盟工会兴欣的会长君莫笑,一个比一个猥琐。黄少天很想告诉喻文州,情况绝对不是你在游戏里见到的这样。

 

 

高三的暑假还是那么热,黄少天在屋里吹着冷气玩着游戏,却心不在焉的,他看了看时间,下午一点半了,还有五个小时。

 

黄少天把自己衣柜里的衣服都翻出来,想找一件好看的,嗯……怎么都是T恤,好像没什么不一样啊。黄少天只好求助于自己老妈。

 

“儿子,你这是要出去约会?”

 

“不是啦,是有个朋友要过来,六点半就到了,他没来过G市,我去接他。”

 

黄妈妈挑了一件让他穿着,黄少天追悔莫及,真不该叫自己老妈参和,印着这么大一个皮卡丘算是怎么回事,我都高中毕业了好不好!

 

 

最终皮卡丘还是陪着黄少天去接喻文州了。黄少天下午三点多就出发了,其实过去机场也用不了那么长时间,不过他还没去过国际到达站那边,怕自己找不到地方反而没接到人,反正在家也坐不住。

 

喻文州告诉黄少天,他要先飞巴黎转机,然后坐法航巴黎直飞G市的那班飞机。黄少天盯着到达时间牌,真恨不得把时间拨快两小时。

 

快到七点了,喻文州还没出现,黄少天等的快急死了,他很熟悉喻文州的声音,却不知道他长什么样,他伸长脖子看啊看,想象着喻文州会怎样登场。

 

“黄少天?夜雨声烦?”

 

黄少天打量眼前的少年,比自己稍微高一点点,和自己一样黑头发黑眼睛,不过皮肤挺白的,长得还真有点好看。

 

“索克萨尔?喻……文州?”

 

“见到你真高兴。”

 

黄少天难得有点害羞:“我也很高兴。你怎么认出我的,这么多人。”

 

“嗯……就觉得你应该是这样子的。”喻文州想了想,补充说:“你的剑客也是黄头发,皮卡丘也是,总觉得你应该是像它一样可爱的。”

 

感谢老妈,帮助自己顺利和基友汇合,黄少天特别想在空气中放一个捂脸哭的表情。

 

 

黄少天打算先带喻文州去吃好吃的:“今天先带你去吃顿正餐,明天早上从早茶开始,然后带你去吃西关鱼皮,下午带你尝尝各种糖水,晚上吃煲仔饭,后天早上喝艇仔粥,中午吃濑粉,晚上带你吃火锅。大后天带你去吃……”

 

“等等,少天,你安排的行程全是吃呀?”

 

“这是先带你领略中华美食,你看我们打副本的时候,迎风布阵和君莫笑他们经常说叫个外卖黄焖鸡米饭什么的,你可别以为我大天朝就这点吃的。而且啊,都说吃在G市,我没理由不带你先大吃三天。一会给斩一只白斩鸡给你尝尝。”

 

这三天,喻文州跟着黄少天从东山吃到西关,从早茶吃到晚市。

 

黄少天教育喻文州说:“老祖宗给我们了一个中国胃,你要记住,我们讲究的是民以食为天!吃饭皇帝大!”

 

喻文州点点头,又往嘴里送了一筷子牛双连。

 

黄少天继续教育喻文州说:“等你找到一辈子都吃不腻的东西,你一定要留在那里,吃够一辈子,不然就亏了。”

 

喻文州又点点头。

 

喻文州觉得自己和眼前这个少年实在是很投缘。德国是一个很安静的国家,可每次过年爸爸妈妈总会说,咱们中国人过年就是要热热闹闹的。可中国春节德国又不放假,三口之家哪有什么热闹可言。直到在游戏里认识黄少天。

 

他第一次在安静的德国感受到真正的热闹还是通过耳机。黄少天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永远都那么生机勃勃的样子,有着夏天的味道。喻文州喜欢听他说话。渐渐的,他开始盼望着每天下午放学,早点回家在黄少天睡觉前上游戏,哪怕只是随便说几句话。夏令时的半年是喻文州最开心的时候,六小时的时差让喻文州能多热闹一个小时。冬时令的半年喻文州会格外郁闷,七小时的时差让喻文州觉得自己每天都损失了一个小时,因为自己的下午四点,黄少天就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他必须去睡觉了,而自己的黑夜会显得格外漫长。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刚刚经历了自己人生最重要的考试,也将要度过自己最无忧无虑的夏天,他很想来看看这个有着夏天味道的少年。

 

“少天,明天是你的生日。”

 

“诶,你知道啊。”

 

“嗯,去年那天,你上游戏晚了,你说你过生日出去吃好吃的了。”

 

黄少天有点脸红,他觉得是因为热的,“要不明天我们去水上乐园玩?”

 

“好,你决定。”

 

 

大热天去水上乐园不是个好决定,黄少天郁闷的看着水里的人,说:“这么多人,早知道不如在家打游戏了。”

 

“我觉得还好。”喻文州还是第一次见穿的这么少的黄少天,他的皮肤在阳光下光滑细腻,少年人的体型还没长开,腰很细,身上也没什么肉,不过泳裤包裹着的臀部看起来却很有弹性。他说着话的嘴巴一张一合的,那颗小虎牙阳光下闪着光,钻石一样,因为热,嘴唇和脸颊都泛着红。喻文州觉得自己这几天真是吃的太好了,竟然看什么都像是美食,真是有点想咬下去尝尝什么味道。

 

“喻文州!喻文州!你别吓我,你不会是太热中暑了吧!”

 

喻文州回过神,说:“刚才走神了,不好意思啊。”

 

黄少天噘嘴做出生气的样子,说:“你居然不好好听我说话。我刚才说这里人太多,要不我们换个地方,去玩VR游戏吧。”

 

怎么办,嗔怒的样子也好可爱,像是同一种美食的另一种做法,也很好吃的样子。

 

“喻文州!你还发呆!”

 

“啊。没有,没发呆。去吧,你说去哪就去哪。再过两天我就回去了,这两天你说了算。”

 

“还有两天啊……好快……”黄少天有点低落,但很快打起精神,拽着喻文州就跑,“那我们更要抓紧时间好好玩。”

 

黄少天跑在前面,他不想让喻文州看到自己失落的样子。虽然很不舍得,难不成还要哭给人家看,让人家不能安心回家嘛。装也要装的和平时一样。

 

 

可是到送喻文州走这天,黄少天怎么都装不下去了。黄少天用力吸吸鼻子,可眼眶里的眼泪却吸不回去,他揉揉眼睛,说:“哎呀,太热了,汗都流到眼睛里了。”

 

喻文州忍不了了,他干脆捧起黄少天的脸,尝了尝自己想了好几天的嘴唇。

 

黄少天愣愣的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清醒过来也觉得自己太冲动,他别开脸,解释说:“那个……告别的时候和打招呼的时候都会亲的,外国人都这样……你看那个柏林墙上还画着当时东西德的元首亲在一起……”

 

黄少天不管喻文州的解释,大大的眼睛看着他,说:“回去上游戏。”

 

“嗯,还是以前的时间,每天都上。”

 

黄少天送走了喻文州,没过多久也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大一的课还算轻松,晚上也没有选修课,他每天晚上雷打不动的上游戏。喻文州其实已经通过了Abitur考试,不过外国都流行有一个gap year,喻文州也选择了做一年的义工。有一天,喻文州对黄少天说:“八月我再回一趟国内,给你过生日。”

 

“过个生日跑这么远,太麻烦了吧。”虽然黄少天听了也有点开心。

 

“这次是单程票,Abitur成绩也是可以申请Z大的,不过去年我想申请的时候已经过了时间,只好等今年。”

 

“什么?那以后我是你的学长了?”

 

 

这次去接机,黄少天特别开心的穿上了自己的皮卡丘T恤,醒目又显眼,喻文州肯定一眼就能找到自己。

 

“少天。”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高兴地都说不出话。喻文州扔下行李车,捧着黄少天的小脸再尝一口久别的滋味,嗯,果然怎么都尝不够。

 

“你干嘛呢!这是机场!”黄少天做贼似得看看周围有没有人注意这边。

 

“那个……打招呼啊……不是跟你说打招呼都……”喻文州长这么大头一次这么心虚。

 

黄少天推起行李车,一边走一边说:“喻文州,我后来查了一下。德国人打招呼不亲嘴,就算是法国人也是贴面礼,哪有亲到一起。那个柏林墙上画的是因为两德统一太激动特殊情况吧。”

 

“嗯……被发现了。上次和刚才都是我没忍住,又怕你不接受直接拒绝我,只好先编个借口。”

 

黄少天瞪着喻文州说:“以后不许骗我。”

 

“好。少天,我喜欢你,所以我才决定回国的。”

 

“说什么呢!大庭广众的!”

 

“说实话啊。”喻文州一脸无辜。

 

“不许在这说。”

 

“你刚才说以后不准骗你的。怎么实话又不让说了。”喻文州很无奈,“这个国家和我有血缘关系却又那么陌生,如果没有你的指引,我想我会更愿意留在我熟悉的地方。”

 

“好啦好啦,小声点。”黄少天脸都红的要滴血,他看看周围,没人注意这边,小声说:“其实,我查了德国不用接吻打招呼之后,还挺开心的……”

 

喻文州心领神会,说:“我保证那是初吻,初吻初恋都是你。”

 

“闭嘴闭嘴,会被听到的!”

 

“那有什么的。少天,我找到了我一辈子都吃不腻的东西,就是你……唔……”

 

黄少天赶紧扔下行李车去捂住喻文州的嘴,这混蛋从哪学的这么多情话,只听说意大利人很会调情,中国没给你这基因,德国也没给你这习惯吧!

 

喻文州干脆抓住黄少天的手,说:“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呢。”

 

“不是!”黄少天嗔怒道,然后他趁周围没人注意,跳起来迅速的亲了喻文州一口,他看着喻文州呆愣掉的表情,奸计得逞一样笑笑说:“你那叫强吻骗吻,这才是初吻。小学弟以后学着点。”

 

喻文州很开心,他看着黄少天只是笑没有说话,到是把黄少天看得害了羞。

 

“快走了,我都饿了,带你去吃好吃的。”黄少天推起行李车。

 

喻文州跟在后面,心想,还有什么东西能比你好吃啊。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