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阳台上》新人演员王锵演绎成长之痛,高级脸令人过目不忘
吾嘶电影 2019-03-16

张猛导演改编自小说的影片《阳台上》则在延续这些风格特点的同时,将故事聚焦在了一位少年的成长与释怀上,镜头跟随着少年在上海这座城市不断的游走,将现代城市的断裂感,繁华霓虹与拆迁破败遥相呼应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全胶片拍摄所带来的影像质感更是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但在看完影片后,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片中有着一张清澈脸庞与忧郁眼神的男主角王锵,这个96年出生的男孩有着一张令人过目不忘的高级脸,他迷茫地游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站在窗户面前沉默地抽烟,用望远镜偷看着喜欢的女孩,心情不好时一个人到废弃的邮轮里看着江水。成长的混沌感与生活的失序感让他内心躁动,这样的感受相信每一个经历过青春期的人都能感同身受吧。王锵很好地将这种成长的迷茫感展现了出来,他干净的脸庞和极具辨识度的长相也令人印象深刻,想必在中学时期,这样的长相也是很多女生心中偷偷喜欢过的初恋的样子吧。

片中王锵饰演的张英雄之父因拆迁问题而身亡,张英雄决意为父报仇杀掉仇人,却在谋划过程中对仇人的女儿陆珊珊产生了暧昧的情感。心中的无处宣泄的愤怒压抑与面对珊珊时无限的温柔爱意产生碰撞,沉默的外表下是一颗汹涌跳动的心。压抑和温暖,黑暗与明亮,张英雄这个角色身上有着互相纠缠对抗的两面。就如同电影海报上写的宣传语“天真有邪”,可以说珊珊代表天真,张英雄代表邪恶,也可以说天真与邪恶同时存在于张英雄这个人物身上,他是复杂的,但却又是可理解和可被感同身受的。王锵将这个角色复杂多样的一面诠释得很到位,虽然沉默寡言,但张英雄的孤单茫然却仍旧扑面而来,王锵身上有种特别的气息,让人能够很容易就能感受到他所想要传达的情绪。

张英雄对陆珊珊的情愫相信每一个有过暗恋经历的人都能感同身受,他小心翼翼地注视着珊珊的生活,看着她梳头发吃东西,也会在她外出时跟在她后面怕她被欺负,不难理解张英雄为什么会喜欢珊珊,在一片压抑和内心暗色调的氛围中,珊珊纯真的笑容就像阳光一样让人着迷,也令人产生温暖与安全感。王锵身上的清澈少年感使得张英雄对珊珊的注视与窥探没有猥琐的感觉,而是充满了少年的纯真,如果说王锵第一次出现在镜头前时就能让人感觉这个男孩与众不同的气质,那随着剧情的深入他极具个人特色的高级脸则让人更加过目不忘。看完电影后搜索了一下他的资料,原来这个身高180的男孩之前是一个模特,难怪在片中他忧郁的眼神下还是有种莫名的气场,不得不感叹导演张猛确实会挑演员,王锵的一举一动将他复杂矛盾的内心诠释得很到位,与整部影片的气质也非常符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